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工地报告】维特根WR 2000 XL助力新农村道路建设

2015-09-28 11:11:0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维特根养护机械
字体大小:
\

宁县位于甘肃省东部庆阳市,其地貌特征属于典型的黄土高原沟壑区。

该地区的宁玖金乡村道路全长36公里,属于等外道路,原路面结构层已经出现了大面积的裂缝、脱落,有严重的渗水、积水的现象。一遇降雨路面就变得泥泞不堪,严重影响乡村居民的出行和交通运输,对当地的经济发展形成了掣肘。

\

上图:破损、积水、泥泞的乡村道路

为推动经济发展,当地政府对该段乡村道路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后的道路将可达到3级路标准,路基达到6.5米,面宽达到5.5米,道路设计强度和使用寿命得到大大提升。

此次道路升级改造采用了维特根土壤稳定技术。施工工艺为:

  1. 在路基上撒布水泥后,经维特根WR 2000 XL土壤稳定机对路基进行深度达 20 cm 的土壤稳定。

  2. 之后使用压路机进行压实及平地机刮平,并对土壤稳定后的路面进行5-7天的养生。

  3. 在稳定后的土基上再罩18 cm厚的水泥混凝土板,最终形成结实耐用的水泥路面。

乡村道路新建和改造的经济性选择

在道路的新建和改造中,土体置换是实现稳定基层,改善基层承载力的常用施工方法。

然而,土体置换需要多台机器和人工配合才能完成,成本高且施工时间长,乡村道路的施工项目受制于预算等因素往往难以实现。

此次道路改造所采用的维特根土壤稳定技术作为土体置换的替代方式,经济高效地实现了稳定基层的效果。

\

上图:WR 2000 XL进行土壤稳定作业

项目中使用的维特根WR 2000XL,其强劲的铣刨及拌合转子,以2,000 mm的工作宽度,将预撒布的水泥粘结剂拌合至现有的承载力不足的土壤中,最大作业深度可达500mm。所生成的土壤/粘结剂混合料不仅拥有极高的抗压强度,也具有持久的防水、防冻特性及体积稳定性。

与传统施工方案相比,采用维特根土壤稳定技术施工效率更高。

  • 机械化施工,每天土壤稳定的作业量可达8000平米,36公里的施工项目仅需1个月即可完成,而传统的方案至少需要两个半月。

  • 就地拌合的方式,仅需极少的施工车辆及少量辅助材料的卡车运输,每平米的造价可节省30%。

  • 采用土壤稳定,路基强度得到大大改善,道路的可用年限得到有效延长。

  • 此外,节省运输过程也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量,十分环保,是乡村道路项目的经济性施工选择。

\

上图:均匀拌合过的土壤路基

新农村道路建设应用前景广阔

据中商情报网数据,2013年全国农村公路(含县道、乡道、村道)里程达378万公里。其中县道仅占不到15%的比例,乡道和村道分别占29%和56%,且占全国建制村总数11%的村落仍未覆盖硬化道路。由此计算,仍有相当里程的农村公路需要升级改造为硬化路面。

同时在整个农村公路中还有相当比例的道路属于等外道路,使用状况并不理想,也需要陆续升级改造。

土壤稳定施工作为一种经济高效的施工方式,在新农村道路建设中必将有广阔的使用前景。

\

关于维特根土壤稳定机

土壤稳定主要用于道路基础建设、机场修建、铁路路床建设、坝区修建、工业厂区建设等领域,其涉及的工程面积都比较大。如果遇到不良土质,则稳定厚度也是比较深的。

因此,机械化作业是最好的选择,可以让土体与粘结剂均匀拌合,施工效率更高。

\

上图:完成土壤稳定的路基

维特根是最早从事冷再生及土壤稳定的公司,一直以来都是该领域的领导者。旗下包括 WR 250,WR 2000 XL等型号在内的就地冷再生及土壤稳定机。

这些设备可以一机两用:强劲的铣刨及拌合转子在冷再生应用中可以完美地应付沥青面层及水稳层等硬度较大的材料;在土壤稳定作业中更能轻松应对相对松软的土壤材质。

除了高产量,先进的发动机管理系统使设备的油耗也大大降低,显著降低了承包商的施工成本。液压全轮驱动、四支腿全浮动系统和自动功率控制,使机器即使在崎岖山路也能高效施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9/201509281111022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陕西商洛312国道:维特根WR 250 水泥就地冷再生应用

陕西商洛312国道:维特根WR 250 水泥就地冷再生应用

项目背景 312国道是国内公路运输的重要道路之一。该国道在陕西省商洛市的路段,由于交通繁忙,重载货车较多,通车年限较长,原沥青路面损害严重,已严重影响到了行车安全和舒适度。

[详情]

十年相伴 维特根冷再生设备帮助客户迈向成功

冷再生设备作为维特根的明星产品之一,一直在客户中极具口碑。 最近,小编就采访了维特根冷再生设备的客户,沧州市政道路冷再生公司的经理曹军想。下面就来听听他与维特根冷再生设备的故事吧~ 曹先生所在的公司成立于1957年,2014年转为民营股份制企业。

[详情]

维特根W 35 DC铣刨机:小块头有大智慧

维特根W 35 DC铣刨机:小块头有大智慧

标配半米宽铣刨鼓的W 35 DC作为维特根铣刨机家族中最小的机型,却拥有“大智慧”——外形紧凑、用途广泛。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聊一聊维特根这款设备。 看上去“娇小”的 W 35 DC,他的铣刨能力可不容小觑。

[详情]

维特根露天采矿工艺——引领采矿行业的新趋势

维特根露天采矿工艺——引领采矿行业的新趋势

传统工艺的弊端 目前,中国大部分地区的露天(矿石)开采都是采用传统的“三大步”:钻孔、爆破和破碎。而这种打眼、放炮的传统工艺,在施工过程中会造成严重的噪音和粉尘污染,对采矿场的周边环境带来巨大破坏。

[详情]

维特根SP 15滑模摊铺机——高质量的摊铺整体结构物

维特根SP 15滑模摊铺机——高质量的摊铺整体结构物

SP 15小型滑模摊铺机作为一款多功能的设备,是混凝土结构物侧向滑模摊铺的理想选择。广泛应用于路缘石、排水槽、防撞护墙、沟渠、下水道及狭窄小巷等各种形状轮廓结构物的摊铺。 该机具备的广泛用途,归功于其灵活的模具悬挂及履带布置,各种形状的摊铺模具能够灵活地安装在摊铺机的左侧或右侧。

[详情]

中央防撞隔离墙大大提高道路行车安全性:三台维特根滑模摊铺机SP 15 为107国道河南新乡段铺设防撞安全护栏

中央防撞隔离墙大大提高道路行车安全性:三台维特根滑模摊铺机SP 15 为107国道河南新乡段铺设防撞安全护栏

107国道河南新乡段马村立交至黄河大堤段,交通量大、交通事故频发,被河南省交警总队列为省内20大危险路段之一。2011年至2013年,共有148人丧生于此。交通管理部门调查分析,国道上缺失中央隔离带、缺乏各种交通安全设施和标志,是交通事故频发的重要原因。

[详情]

感受品质之美 维特根震撼出击法国展

感受品质之美 维特根震撼出击法国展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5年4月20日,第十届法国巴黎国际工程机械与建材机械博览会(INTERMAT 2015)在巴黎北郊维勒班展览中心盛大开幕。维特根集团携带公司多款筑路机械明星产品精彩亮相。

[详情]

首届维特根中国技术节顺利举行 更加贴近中国客户

首届维特根中国技术节顺利举行 更加贴近中国客户

【中国路面机械网现场报道】2015年3月20日,首届维特根中国技术节在位于河北廊坊的新工厂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位行业嘉宾齐聚维特根中国新工厂,接触维特根、福格勒、悍马和克林曼四大品牌的诸多前沿技术,同时参观具有世界一流设施的现代化新工厂。

[详情]

维特根集团在宝马展推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多款创新机型

维特根集团在宝马展推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多款创新机型

维特根集团将在2014上海宝马展上,推出高端的工程机械设备 — 它们符合最高的质量标准、拥有创新的技术、流畅的应用流程和“贴近客户”的服务 。作为市场的领导者,维特根集团在筑养路及采矿技术领域为客户提供满足中国市场的创新型解决方案。

[详情]

【宝马展直通车】维特根品牌参展预告

【宝马展直通车】维特根品牌参展预告

小编获悉,在今年的上海宝马展,维特根公司将推出冷铣刨领域、冷再生及土壤稳定领域、混凝土摊铺领域和露天采矿领域的前沿解决方案。 小编推荐大家重点关注以下参展内容:维特根品牌将特别展出WR 250 冷再生及土壤稳定机、大型铣刨机、紧凑型滑模摊铺机、X代刀具等设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