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杭温高铁进入前期规划阶段 力争“十三五”期间开建

2015-10-20 10:07:0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传闻已久的杭温高铁、温武铁路进展如何?“十三五”(2016~2020年)期间,温州交通将有哪些大动作?昨天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董庆华接听市长专线,就市民关注的交通领域问题进行解答。

未来5年综合交通建设重头戏在高铁

董庆华回答市民提问时表示,金温高铁年底将迎来通车,规划中的杭温高铁、温武铁路两条铁路也已进入前期规划阶段。

高铁建设将是温州“十三五”综合交通建设的重头戏,争取开工建设杭温高铁、温武铁路,拟安排投资超150亿元。

“即将通车的金温高铁可将温州到杭州的车程缩短至2个多小时,但要实现杭温1小时交通圈梦想还需通过杭温高铁的建设来实现。”董庆华说,同样处于前期规划论证阶段的沿海高铁建设将实现1.5小时到上海、4小时到深圳,温武铁路则是温州通向中西部并连接南亚、东南亚的重要通道。

市交通局规划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杭温高铁、温武铁路目前已经纳入国家铁路网中长期规划及铁路“十三五”规划的征求意见稿。“据我们了解,相关规划目前已经基本获得国家层面认可,并即将发文确定。”董庆华说。

据悉,杭温高铁近期将利用杭长高铁杭州至义乌段,新建义乌至温州段,设计时速350公里。“新建段或将经过义乌、东阳、磐安、仙居、乐清及永嘉,未来还将根据需要新建杭州至义乌段。”规划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温武铁路设计时速在200公里以内,可能经过武夷山、丽水龙泉、文成、瓯海等地。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10/201510201007081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南京地铁5号线试验段11月开工 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按照规划,南京地铁5号线将与湖南路地下商业街项目连通。目前,湖南路地下商业街项目已经开始建设。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下月,地铁5号线试验段开建将与湖南路路面封闭同步。

[详情]

中国同印尼正式签署雅加达至万隆高铁合资协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16日在北京表示,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的中国企业联合体与印尼国有建设公司(WIKA)牵头的印尼国有企业联合体,当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签署了雅万高铁合资协议。根据该协议,雅万高铁项目将由中印尼合作建设。

[详情]

山西: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12月中旬开工 总投资77亿元

从太原市建设工程信息网传来一个好消息,令省城市民期待已久的太原市轨道交通2号线(又称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人民南路~西涧河)将于12月中旬全面开工建设,历经5年多时间建成。届时,从太原北面的尖草坪区到南面的小店区仅需40分钟,而且也大大缓解了市区交通压力。

[详情]

中泰铁路10月底签署框架协议 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已进行多轮谈判的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传出新消息:本月28日至29日,双方将在中泰铁路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签署两国政府间铁路合作框架协议。按中国驻泰大使宁赋魁的说法,协议签署后,双方将抓紧实现年内开工建设的目标。

[详情]

江苏:徐宿淮盐高铁(徐州段)力争年内开工 2019年竣工

经过长期的研究论证后,备受关注的徐宿淮盐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近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这意味着被誉为苏北铁路“金腰带”的徐宿淮盐铁路项目已经确定。

[详情]

合安九高铁将于年内开工 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10月13日,记者从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备受瞩目的合安九高铁计划年内开工,合安段、安九段今年开工点初步都选择在安庆市境内。 合安九高铁线路位于安徽省西南部,总投资近700亿元,由合安段和安九段2个项目组成,预计2020年通车。

[详情]

京唐城际、京滨城际铁路有望年底开工

年内,京唐城际、京滨城际两条城际铁路有望开工建设,通车后从北京通州最快半个小时就可到达唐山。昨天,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明年,廊涿城际、城际铁路联络线也有望开工建设。同时,《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修编方案(2015-2030年)》年内有望获批。

[详情]

浙江: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力争年底开工 2019年建成通车

浙江: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力争年底开工 2019年建成通车

说到杭州的未来交通,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是个绕不过的话题。 对于这条城际铁路的消息,很多人都在关注,而昨天浮出水面的建设信息,似乎更加清晰了—— 从市地铁集团官方传出消息,日前杭州至临城际铁路(以下简杭临城际铁路)工程可研报告已经通过了专家评审。

[详情]

四川:未来五年将新建成都至泸州等4条城际铁路

四川:未来五年将新建成都至泸州等4条城际铁路

成渝将建8条城际铁路 4条在川内 10月13日,国家发改委近期批复了成渝城市群城际铁路网规划(2015-2020年),规划范围为四川省成都、绵阳、自贡、泸州、德阳、广元、遂宁、内江、乐山、资阳、宜宾、南充、雅安、广安、巴中、眉山等17个市和重庆市全域。

[详情]

安徽:合肥到新桥机场将建城际铁路 合肥到机场仅需十多分钟

从国家发改委了解到,包含4条城际铁路的“皖江地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5-2020年)”已经获批。其中包括总长103公里的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六安城际铁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