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卡特彼勒通过技术创新减少操作员疲劳驾驶

2015-11-26 09:29:5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卡特彼勒
字体大小:

\

矿业客户们提出了一个他们关心的问题,但这个问题看起来并不属于卡特彼勒核心能力的范围。这些矿业公司每天24小时运营,打乱了一部分重要员工的睡眠时间,其中包括一些能力非常强的工程机械设备操作员。

他们中的许多人按照工作安排要在夜间工作而在白天休息,但又无法调整自己的生物钟,因此得不到足够的休息,一开始上班就觉得疲惫。这种影响会逐渐加剧,随着工作的持续,操作人员的注意力越来越不能集中,甚至有人会在驾驶设备时打瞌睡。

卡特彼勒全球矿业事业部负责安全解决方案的经理David Edwards说,“这些客户面临巨大的风险,但他们并不知道如何解决。他们坦率的告诉我们,‘我们的驾驶员在操作卡车时睡着了。’”

自2007年,卡特彼勒就开始研究驾驶员疲劳和分心的问题,这一研究已经成为卡特彼勒安全服务部门一项很有前景的新技术辅助式业务。已经有数十个客户找到这个团队的顾问寻求帮助。

昼出夜伏是人类的基本生活规律,所以疲劳的问题,尤其是夜间工作导致的疲劳无法完全消除。但卡特彼勒推出的疲劳解决方案能够将这种影响降到最低。

卡特彼勒将市场上的抗疲劳技术与自身对安全提高和变革管理的专业知识结合起来,推出了疲劳风险管理系统™,为客户提供了衡量风险、弱化和管理危害的综合方法。

细致观察

美国印第安纳州经营煤矿的Vigo煤炭公司在一个庞大的矿区拥有六台土方设备。Vigo刚刚结束了一项驾驶员安全系统™的测试。通过可穿戴设备以及驾驶室内抗疲劳技术,这一技术辅助式监测服务能够获得驾驶员数据,并结合设备数据对驾驶员安全问题带来的成本进行量化,从而帮助矿业和建筑行业的客户和其他大型设备的用户了解驾驶员安全问题所涵盖的范围。

为帮助客户消除风险,卡特彼勒为客户提供快速提高研讨会和长期变革管理的咨询服务,以改变客户组织内员工的态度、行为和想法。

这一综合方法利用卡特彼勒的经验减少事故发生并提高服务质量,被不少重要的Cat®(卡特)客户应用在全球各个工地上,甚至在某些卡特彼勒并未涉足的工地上,这一解决方案也得到了应用。

超越设备本身

与很多需要全天候运行的公司一样,Vigo了解驾驶员疲劳是一个问题,但并不清楚这个问题的严重程度。

公司的重中之重是避免工地上出现事故和人员受伤,但是与其它矿业公司一样,Vigo同样也关注生产每吨煤需要的成本。公司管理者知道,即使事故能够被避免,疲劳的驾驶员仍会带来昂贵的后果,比如设备被开到路沿上,造成轮胎磨损。

因此,Vigo参与卡特彼勒安全服务事业部的驾驶员安全系统测试,来量化疲劳操作带来的风险。测试结果令人震惊。在对六台卡车为期一周的监测中发现了42起驾驶员疲劳的情况。其中一次测试中有一名驾驶员在操作中入睡了五到六秒的时间。

Vigo对测试的结果印象深刻,并决定在整个工地采用驾驶室监测技术,并聘请卡特彼勒的咨询人员实施新的流程,改善人员安全并提高运行的生产率和盈利水平。

Vigo的总经理Nathan Brownell说,“将这一系统安装到我们的卡车上非常容易。只要我们能避免一起人员伤害,这笔费用就物有所值。”

卡特彼勒安全服务经理Tim Crane说,“我们提供的解决方案不仅限于设备本身。在整个过程中,我们比潜在用户考虑的更长远,通过不同的方式向他们展示卡特彼勒的能力。”

疲劳风险管理系统

卡特彼勒提供的疲劳风险管理系统由三项先进的技术组成。Cat智能手环是佩戴在手腕上监测睡眠时间和质量的设备,反映睡眠、疲劳和事故风险之间的关联性。疲劳避免计划工具能够帮助主管模拟不同的排班计划,确定存在的疲劳漏洞并加以避免。驾驶内摄像头使用具有的眼部和头部定位算法,实时监测驾驶员疲劳和分心的情况。如果摄像头捕捉到微休眠的状态,驾驶员的座位就会晃动。如果监测怀疑驾驶员走神,驾驶室就会响起警报声。

一旦警报系统被激活,卡特彼勒位于皮奥利亚的全天候车队监控中心的安全顾问就会对事件进行评估,如果确认驾驶员存在疲劳或者分心的情况,安全顾问就会致电工地现场主管。下一步怎么做取决于客户对事故反应的处理方案,驾驶员可能会被换班或者被要求休息一会。

安全监督主管Danielle Mackie说,“为确保分析有效并支持整个过程的完整性,每次事件都会被确认两次,也就是说两个安全顾问会同时审核,如果确认存在问题才会电话通知工地。”

这样做的目的并不是要惩罚驾驶员,而是使每个人都更容易观察到可能会发生的风险,帮助他们改善操作流程。

驾驶室中的摄像头、智能手环和计划工具只是这项新服务的一部分。另一方面,卡特彼勒顾问利用这些科技帮助客户实施组织架构的调整,以改进驾驶员每次当班时的身体条件。

Dawson说,“我们与从管理团队到驾驶员的每个人积极配合,确保安全成为所有他们流程中的重要一环。”(本文来自卡特彼勒)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卡特彼勒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11/201511260929584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巡礼卡特彼勒历史博物馆第四展厅

巡礼卡特彼勒历史博物馆第四展厅

继先前给大家呈现的Caterpillar(卡特彼勒)历史博物馆——第一、二、三展厅,今天让我们从第四个展厅开始本次游览。听听那些展品“娓娓道来”关于卡特彼勒90年来的历史故事。

[详情]

巡礼卡特彼勒历史博物馆第三展厅

巡礼卡特彼勒历史博物馆第三展厅

继先前给大家呈现的Caterpillar(卡特彼勒)历史博物馆——第一及第二展厅,今天让我们从第三个展厅开始本次游览。听听那些展品“娓娓道来”关于卡特彼勒90年来的历史故事。

[详情]

卡特彼勒气体压缩发动机总马力获最大订单

卡特彼勒公司共计39台总功率超过211,000马力的卡特彼勒气体压缩发动机正在运往俄亥俄州,将成为新的美国燃气管线的一部分。这是卡特彼勒有史以来马力最大的单笔气体压缩发动机订单。

[详情]

卡特彼勒:中国挖掘机需求再也回不到2010-12年水平

全球最大矿业与建筑业机械制造商卡特彼勒(Caterpillar)警告,即使今后回升,中国的挖掘机需求预计不会回到2010-2012年的巅峰期水平。这体现出,中国经济转型的巨大影响,中国政府致力于将国内经济由制造和投资拉动型转变为内需驱动型。

[详情]

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葛瑞德谈再制造

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葛瑞德谈再制造

在北京举办的2015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展期间,卡特彼勒负责再制造业务的全球副总裁葛瑞德(GregFolley)接受中国记者采访 11月3日,在北京举办的2015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展期间。

[详情]

卡特彼勒公布2015年第三季度业绩

美国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 —— 卡特彼勒公司(纽交所交易代码:CAT)日前公布,2015年第三季度每股盈利为0.62美元,低于2014年第三季度的每股盈利1.63美元。在不计重组成本的情况下,2015年第三季度每股盈利为0.75美元,低于2014年同期的1.72美元。

[详情]

卡特彼勒获中国环保部——大功率柴油发动机国三排放认证

卡特彼勒获中国环保部——大功率柴油发动机国三排放认证

一直以来,卡特彼勒践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通过不同的解决方案,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在可持续发展的方针中,“减排”一直是我们高度重视的方向之一。

[详情]

玩儿遍多种品牌挖掘机的卡特机手:徐留军

玩儿遍多种品牌挖掘机的卡特机手:徐留军

自称“老徐”的徐留军今年不过27岁,却已拥有8年多的挖掘机驾驶经验。在学徒时因为条件艰苦而险些放弃的他,如今已成为出类拔萃的机手。老板祁东强的知遇之恩和Cat®(卡特)挖掘机的日夜陪伴,是成就他今日蜕变的重要原因。

[详情]

Cat®(卡特)980H装载机:港口神器

Cat®(卡特)980H装载机:港口神器

访新港矿石流机部副经理王宁 早在1991年,营口港煤炭装卸公司(现在更名为:营口新港矿石码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港矿石)购买了2台Cat 966E装载机。那时的王宁正值风华正茂的年龄。

[详情]

Cat®(卡特) 336D2 GC挖掘机实现省油、增效双翼齐飞

Cat®(卡特) 336D2 GC挖掘机实现省油、增效双翼齐飞

黑龙江富锦市丰华采石场(以下简称:丰华采石场)的生产场长李文辉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管理者,从2002年至今一直在这里工作。从人工采石到全面机械化作业,从年产量数千立方米到现在的20万立方米,他见证了时代的变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