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马尼托瓦克31000履带式起重机吊起庞然重物

2015-12-09 10:36:3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马尼托瓦克履带起重机
字体大小:

在制定韩国蔚山S-Oil石化厂的两座新反应堆的吊装方案时,承包商大林工业公司(Daelim ENC)意识到该方案需要一台能够在非常有限的空间进行操作的大载荷起重机。工厂扩建工作只能在现有的基础设施内进行,起重机不得不在此限定区域内作业。为解决吊装难题,总部位于首尔的大林公司向韩国最大的起重机租赁公司Chunjo建筑公司寻求帮助。

Chunjo为该项目选择了马尼托瓦克31000履带式起重机,这是该公司所拥有的最大的履带式起重机。起重机不仅有着令人注目的2300吨(2535美吨)的载荷能力,而且与传统同类设备相比它的可交换配重装置(VPC)减少了占地面积。较小的占地面积也就意味着地面准备工作量的减少和工作成本的降低。吊装重量分别为800吨(882美吨)和400吨(441美吨)的反应堆,31000只需要336平方米(3617平方英尺)的作业空间。最接近31000的替代设备则需要1200平方米(12917平方英尺)空间才能正常作业,且占地面积是31000的四倍。

\

“最初我们告诉大林公司有多种选择可以考虑,但一旦吊装作业的真正困难出现时,很明显31000将会是一个令人心仪的选择,并可能是唯一现实的选择,”Chunjo公司董事长张焕昌如是说。

马尼托瓦克31000装备了70米(230英尺)长的主吊臂和964吨(1063美吨)的配重。两个吊装作业在同一地点进行,首先是800吨(882只)反应器,它的起吊半径是24米(79英尺);然后是400 T(441只)反应器,它的起吊半径是34米(112英尺)。实际的载荷对于31000的载荷范围来讲是小菜一碟,总部设在首尔的S-OIL公司,还为该项目使用了额外的安全因素,将实际吊装载荷限定在额定载荷的75%以内。

“这次作业确实彰显了31000的真正实力,”张焕昌说。“它更经济,准备工作更轻松,而且比可替代的其他同类设备停机时间更少”。

因为现场空间受限,拖尾起重机没有作业位置。所以Chunjo公司采用重型运输机来进行反应堆就位时拖尾操作。这样的操作必须精准,因为反应堆在放置过程中可承受的振动是有着严格限制的,反应堆从输送机上离开的那一刻要特别注意。

“ 两次吊装作业是如此的成功,S-Oil工厂的工程师已经开始展望未来的工厂扩展规划和设计更大的组件,并期待能够利用31000起重能力的优势,”Jang Hwan Chang补充说:“这台起重机将帮助S-Oil公司在未来的扩展计划中节省时间和金钱,为客户提供真正的价值。”

S-Oil公司的吊装作业目前已经竣工,Chunjo建设正在准备将31000运输到越南,在那里完成2015年秋季的下一个吊装任务。(本文来自马尼托瓦克)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12/201512091036323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马尼托瓦克波坦塔式起重机助力阿根廷最高建筑建设

马尼托瓦克波坦塔式起重机助力阿根廷最高建筑建设

承建阿根廷未来的第一高楼,布宜诺斯艾利斯基础建筑公司CRIBA需要两台有快速吊装能力的塔式起重机,才能保证按时完成这一地标性项目。公司选择了两台波坦MC205B塔式起重机执行Alvear大厦的吊装作业,该大厦是阿根廷有史以来建设成本最昂贵也是最引人注目的项目。

[详情]

马尼托瓦克亮相2015年巴西国际工程机械暨矿业机械展

马尼托瓦克亮相2015年巴西国际工程机械暨矿业机械展

马尼托瓦克在2015年巴西.圣保罗举办的国际工程机械暨矿业机械展览会上,成功地展示了公司在该地区的最新成就。所有在室外展台上展示的起重机在展会开始之前,已经被客户抢购一空,这是成功的好兆头。

[详情]

马尼托瓦克起重机新西兰双机协作

马尼托瓦克起重机新西兰双机协作

紧凑的安置在新西兰北岛Kawerau施工现场的狭窄地段,一台400吨(450美吨)Grove GMK6400和300吨(350美吨)GMK6300L克服地下和地面的多个障碍,在全球最大的木材厂之一完成了双机协作任务。

[详情]

马尼托瓦克起重机——拔山之力士

马尼托瓦克起重机——拔山之力士

马尼托瓦克起重机是北美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之一中的主力军。用以替代在纽约哈德逊河上矗立了60年的Tappan Zee桥的新纽约大桥项目正使用30台起重机进行大量的吊装作业。大约有一半的起重机是马尼托瓦克制造。

[详情]

马尼托瓦克履带起重机助力大型风力发电场施工

马尼托瓦克履带起重机助力大型风力发电场施工

MLC650是近年来备受关注的起重机之一,这也是它的价值所在。Bigge Crane and Rigging公司是首家使用创新型马尼托瓦克 MLC650起重机的公司,它被使用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建造大型风力发电场。MLC650的特点是经过独特浮动配重设计的可变位配重系统(VPC)。

[详情]

横跨长江越天堑 波坦矗立云霞间

横跨长江越天堑 波坦矗立云霞间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长江,对于中华民族而言总有着特别的情愫。无论是“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的豪迈,而或是“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的婉约,又或是“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的淡然,在古人心中。

[详情]

马尼托瓦克加强伙伴关系 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马尼托瓦克加强伙伴关系 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Stirnimann AG作为马尼托瓦克波坦塔式起重机的瑞士官方经销商已逾25年,经销Grove移动式起重机近50年。Stirnimann最近庆祝了公司成立100周年并举办了一场客户活动,活动吸引了2,000人到访其瑞士总部。

[详情]

马尼托瓦克Potain起重机助力福建最大金融综合体建设

马尼托瓦克Potain起重机助力福建最大金融综合体建设

海西金谷广场开发项目在仅一个月的时间内安装了八台 Potain 塔式起重机,这里将成为中国福建省厦门市最大的金融综合体。该项目面积为 43 万平方米,将包括酒店、办公楼和商业中心,总投资成本约为 30 亿元人民币(5 亿美元)。

[详情]

马尼托瓦克波坦起重机挑战建设德国购物中心

马尼托瓦克波坦起重机挑战建设德国购物中心

4台波坦平头塔式起重机突破严格的物流限制,建设耗资1920万美元的德国蒙塔鲍尔新购物中心。施工现场有一台10吨(11美吨)起重能力的波坦MDT218A J10起重机;2台8吨(8.8美吨)起重能力的MDT178起重机;及一台6吨(6.6美吨)起重能力的MDT128起重机。

[详情]

马尼托瓦克起重机产品线的客户价值流

马尼托瓦克起重机产品线的客户价值流

马尼托瓦克客户价值流将客户放在公司结构中心,并且包含在如今业务遍及全球的所有产品品牌中。Grove全路面(AT) 起重机和汽车起重机产品线的领导是Jens Ennen,他是经验丰富的马尼托瓦克高管,领导公司最近新上线产品的开发, 包括GMK6400、GMK6300L和最新的GMK5250L。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