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重汽销售部落实责任体系完善责任机制

2016-01-18 15:57:0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国重汽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销售部内部管理水平、提高营销执行力,有效建立员工长效激励约束机制,销售部于元月7日组织召开大范围视频会议,从不同操作人的角度对“四岗十级”责任业绩考核评价管理系统的基本操作及各项功能进行了现场演示和详细讲解。销售部班子成员、部门及分公司全体经理级、主任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中国重汽在主营销售单位实施四档十级责任业绩工资考核分配办法,是员工考核评价工作的一项重大改革创新和突破,是实施“创新升级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关系到中国重汽的市场竞争地位,也关系到每一位员工的职业发展规划和切身利益。为确保此项工作按期推进实施,销售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全体员工特别是营销一线员工切实领会精神实质、熟知各条款规定。

为保证员工岗位绩效工资与四档十级责任业绩工资的顺利切换,销售部于2015年9月下旬即着手此项工作。多次召开经理办公会议,研究讨论相关事宜;成立了业绩指标评审小组,下发了《销售部开展四档十级责任业绩工资工作时间安排》,拟定了部分典型岗位的责任能力指标的模板和业绩指标的样本等。

2016年元月,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为确保系统运行的有效性,销售部下发了《四档十级责任业绩考核评价管理系统使用指南》,并在此次视频会议上对全体领导干部进行了四档十级管理系统实际操作演示培训。

销售部总经理张晓东在会上强调,全体领导干部必须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四岗十级”责任业绩考核评价管理系统是总结以往管理工作的亮点、并加以系统化、规范化而形成的一套高效管理系统,应用该系统就是旨在进一步提升营销业务水平,提升营销队伍的工作能力。作为领导干部,要有奋发向上的工作精神,有责任有义务推动销售部管理水平的提升。当前,中国重汽产品线已全面辅开,必须打破以往陈旧模式,激发全体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抢市场抢订单。各单位领导要把业绩指标分解到位,确保好评价、好考核,真正体现多劳多得、奖优罚劣的分配原则,确保干好干坏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各分公司要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在年初就做好全年总体部署,每月要有针对经销商和内部员工的月度工作安排,并形成新常态,确保经销网络单位和内部员工都能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合理运用金融政策,打开终端市场,实现订单突破;同时要提高经营质量,确保库存资源和应收账款保持在合理的水平上。

销售部常务书记高增东重申了运行“四岗十级”责任业绩考核评价管理系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此项工作涉及每位员工,每个人既是被考评人也是考评人,销售部已针对此项工作下发了指导性文件,这是该管理系统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负责人有义务做好每位员工的培训工作,确保所有人员都能熟悉并能正确使用“四岗十级”责任业绩考核评价管理系统。今后,每位员工的能力和业绩指标将一并纳入集团的信息化系统,按照时间要求对员工的能力和业绩进行评估、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核发工资;信息化系统将持续记录员工各年度承担的业绩指标完成情况、考核评价结果,与员工个人信息一并保存,形成员工考核评价档案,做为员工岗位晋升时的重要依据。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国重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1/201601181557034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重汽销售部落实责任体系完善责任机制

为进一步提升销售部内部管理水平、提高营销执行力,有效建立员工长效激励约束机制,销售部于元月7日组织召开大范围视频会议,从不同操作人的角度对“四岗十级”责任业绩考核评价管理系统的基本操作及各项功能进行了现场演示和详细讲解。

[详情]

中国重汽王牌“三个必须” 助推产品质量大升级

随着新一年伊始,以及“三年创新升级行动计划”的持续推进,为更好的打造高品质产品赢得市场营销,重汽王牌提出了全面“实施精品工程”,着力坚持以“精细化工程”为抓手,不断增强员工工作质量意识,注重产品质量细节与过程的管控。

[详情]

中国重汽纪委书记刘家勇到轻卡部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月14日上午,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刘家勇一行到中国重汽轻卡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研。轻卡部领导班子就2015年轻卡部党风廉政建设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调研中,刘家勇与桥箱公司、济南商用车公司、动力部、部件制造部。

[详情]

潍柴扬州亚星新能源客车服务正在进行时

潍柴扬州亚星新能源客车服务正在进行时

新能源车是客车市场的主流趋势。2015年底,亚星新能源客车发车数量空前,临沂、潍坊、滕州、扬州等新能源车批量交付,这对于公司的新能源售后服务能力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详情]

中国重汽湖北华威公司推出T5G系列计量检测车

中国重汽湖北华威公司推出T5G系列计量检测车

近日,中国重汽湖北华威公司推出2016年首个新产品——T5G系列计量检测车。 该车型为货厢带后操作平台结构,结构紧凑,造型美观,后置装配10T四节折臂吊机,可360°旋转,转台变截面等应力箱型框架结构全部采用高强度钢全焊接,液压传动结构设计合理,双操作系统。

[详情]

青岛重工:2015年环卫车产销均创历史新高

2015年,青岛重工环卫车部认真落实“创新升级行动计划”和“品牌、质量、效益升级年”活动的工作部署,努力实施产品创新,进行市场开拓,在国内环卫产品市场需求下滑近30%的形势下,实现年度产销环卫车均创历史新高的突出业绩。

[详情]

中国重汽创新方法(TRIZ)培训班开课

中国重汽创新方法(TRIZ)培训班开课

1月11-13日,中国重汽创新方法(TRIZ)培训班在中国重汽科技大厦开课。山东省科技厅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张大瑞副主任,山东建筑大学机械工程学科首席岗教授、建筑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TRIZ研究会理事张明勤教授,山东建筑大学TRIZ研究所副所长。

[详情]

中国重汽轻卡部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2016年,轻卡部将借助“智慧重汽”平台,继续坚持“品质立厂,素养立人,流程为轴,效益为本”的方针,全力改革创新,创新内容,创新质量,创新效益,为轻卡的各项提升打牢系统性保障。

[详情]

中国重汽卡车股份车身部高顶装饰条喷涂质量改善效果显著

近日,经过卡车公司车身部工程技术人员的联合攻关,顺利解决了A7、T7H平地板高顶车型装饰条表面油花等问题,驾驶室的外观质量与一次下线合格率同步提升,改善效果明显,该项目并获卡车公司2015年下半年改善提案一等奖。

[详情]

中国重汽杭发公司三项新产品通过省级鉴定验收

近日,由中国重汽杭发公司组织杭州研发中心研发的《MT07.26-50/MT07.29-50客车版国V稀薄燃烧发动机》、《MT07.22-50/MT07.24-50客车版国V稀薄燃烧发动机》、《中重型车用柴油机低噪声研发与应用》3项新产品鉴定会在杭州召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