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探秘维特根新工厂:严格的质量控制标准

2016-01-27 11:14:3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维特根路面机械
字体大小:

统一的质量标准

机器与零件质量至关重要。维特根集团无论是德国总部,还是中国、巴西和印度的工厂,都遵循着统一而严格的质量标准。

新工厂的优质产品

得益于维特根中国新工厂更高的生产能力,一年中有数百台机器从工厂发货,质量控制已成为组织构架中的重中之重。在工程设计、采购和生产的每一步,都有明确的质量标准。

然而,机器交付给客户并不意味着质量管理的终止。机器质量在工地也同样得到监控。先是 200小时的现场产品评估,随后是质量控制团队拜访客户,听取客户对机器的反馈。

对于国产和进口产品,包括国产零配件供应商的质量管理,维特根中国已经建立了严谨的质量控制体系。此外,专业、前瞻性的质量保证系统不仅保证质量标准,还会对标准进行不断完善。

\

上图:质量控制团队将维特根集团的质量控制标准运用到国产机型,并负责维特根集团进口机型的质量控制。

质量改进永不停息

针对维特根中国新工厂的质量管理体系,我们对维特根中国质量经理 David Pang进行了专访。

问:维特根中国质量管理体系的支柱是什么?其理念又是什么?

“我们质量管理体系的理念就是‘持续改进’。支持我们质量管理体系的有四大支柱:质量控制、标准化、质量策划和持续改进。

第一阶段是标准的质量控制:为了将产品差异性最小化并确保稳定的质量,我们控制零配件质量,控制供应商资质以及控制装配过程。

在第二阶段,我们通过将生产工艺标准化,提高工人能力,以及帮助供应商改善其质量管理,从而更好地保证质量。

对于标准化,我们的PDI(出厂前检验)检验员严格按照出厂前检验作业指导书执行。例如,我们铣刨机的PDI 检点表有 118 个检查项目。

\

上图:维特根集团产品的质量控制检验员训练有素并且拥有长期的经验。此外,维特根中国与德国总部会有定期参观及车间培训项目。

在第三阶段,我们注重内建质量,这就意味着预防错误的发生。通过前期的质量策略策划预先消除可能引起质量问题的风险。并且定期对主要供应商做过程审核。

目前我们的质量管理已发展到第四阶段,质量管理工作已经扩展到工地。我们的承诺是提高整个工厂的问题解决能力。”

问:国产机型都采用了哪些质量标准?通常维特根集团的高质量标准在中国是如何遵循的呢?

“我们与每个品牌总部都密切地合作。所有我们主要的质量标准都源于德国。此外,我们采用这些标准并建立自己的标准,以应对中国市场的需求。我们的德国标准符合 ISO 和 DIN 标准。

\

上图:新工厂的质量控制团队包括 12 名队员,确保了维特根集团售往中国的所有产品的质量,包括国产零配件的质量。例如,福格勒摊铺机标准化的出厂前检验(PDI) 点检表拥有97个检查项目。

在中国,我们也已经建立了自己的流程,作业指导书和生产记录。我们使用最先进的国际质量管理工具,例如:8D 报告(福特汽车公司也采用 8D 报告)和APQP(先期产品质量策划),去完善我们的体系。

我们与总部举行月度质量会议,沟通 SKD 机器和 CKD 备件的质量问题反馈。运用德国伙伴的长期经验和专业知识去解决棘手的问题。

我们主要的质检人员每年参观两次德国工厂,交流经验并学习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德国同事也会到维特根中国车间参观,更多地了解我们,讨论质量问题。尤其是当引进新产品的时候。”    

\

上图:当国产机器离开装配线,并完成清洗及贴标工序,它们便被交接到质量控制部门进行出厂前检验。

问:工地的质量控制如何进行?怎么确保机器售后的质量?

“我们不仅有200小时的现场产品评估,而还会到工地拜访客户,检查产品并解决问题。我们听取客户的反馈并一起应对困难工况,客户对此非常满意。

我们已经与客户建立了密切的关系,确保可以获得现场的一手数据,从而不断改进产品。我们的承诺增加了客户对我们的信任及忠实度。”(本文来自维特根)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1/201601271114308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维特根滑模摊铺机直面挑战,为蒙古乌兰巴托新建机场

维特根滑模摊铺机直面挑战,为蒙古乌兰巴托新建机场

快速发展的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已具备新建机场的条件。新的乌兰巴托国际机场,简称 NUBIA,载客量将增加 3倍,货物装卸量将增加 10 倍。 来自维特根的高效 SP 1600 和灵活的 SP 500 滑模摊铺机不仅确保了优质的混凝土摊铺效果,而且还能满足紧迫的施工工期。

[详情]

维特根就地热再生依旧“热门”: 20 天内成功再生重庆高速公路

维特根就地热再生依旧“热门”: 20 天内成功再生重庆高速公路

热再生仍然是一种现代、环保的路面修复技术。维特根的就地热再生工艺是修复沥青表面层病害的最经济方案,因为维修仅针对最上层。 HM 4500 型加热机行走在再生机组最前面:加热与红外线照射的高效结合。

[详情]

维特根厂拌冷再生技术在辽宁省高速公路改扩建的应用

维特根厂拌冷再生技术在辽宁省高速公路改扩建的应用

沈阳-铁岭高速是东北区域公路交通运输大动脉京哈高速的组成部分。自98年建成通车后,随着道路使用年限的增加,原道路已无法满足通行需要。2015年初该高速实施了加宽扩建的改造方案,其中一个28公里的标段上,泡沫沥青厂拌冷再生混合料在全断面上得到了成功的应用。

[详情]

维特根 SP 500 滑模摊铺机在沙特阿拉伯国际机场稳定施工

维特根 SP 500 滑模摊铺机在沙特阿拉伯国际机场稳定施工

位于沙特阿拉伯吉达市的阿卜杜勒 — 阿齐兹国王国际机场是该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拥有三条跑道,占地 105 平方千米,每年运送乘客达 1700 万。 由于日益增长的航空运输量和更大吨位飞机的需求,机场决定扩建皇家三号航站楼。首先需要修建一个面积达 31,000 平方米的停机坪。

[详情]

维特根 SP 500 滑模摊铺机支持香港国际机场停机坪扩建

维特根 SP 500 滑模摊铺机支持香港国际机场停机坪扩建

滑模摊铺机介绍 高速公路和机场跑道,均经历着来自重型车辆或大型飞机的巨大应力,而混凝土铺层能够长年承受这种巨大负荷。滑模摊铺机由于具有其他工艺无可匹敌的高效率,从而成为混凝土道面摊铺的不二选择。 滑模摊铺机修筑出的混凝土结构,寿命长、坚固,对于极高压力或集中荷载不敏感。

[详情]

【工地报告】维特根WR 2000 XL助力新农村道路建设

【工地报告】维特根WR 2000 XL助力新农村道路建设

宁县位于甘肃省东部庆阳市,其地貌特征属于典型的黄土高原沟壑区。 该地区的宁玖金乡村道路全长36公里,属于等外道路,原路面结构层已经出现了大面积的裂缝、脱落,有严重的渗水、积水的现象。一遇降雨路面就变得泥泞不堪,严重影响乡村居民的出行和交通运输,对当地的经济发展形成了掣肘。

[详情]

陕西商洛312国道:维特根WR 250 水泥就地冷再生应用

陕西商洛312国道:维特根WR 250 水泥就地冷再生应用

项目背景 312国道是国内公路运输的重要道路之一。该国道在陕西省商洛市的路段,由于交通繁忙,重载货车较多,通车年限较长,原沥青路面损害严重,已严重影响到了行车安全和舒适度。

[详情]

十年相伴 维特根冷再生设备帮助客户迈向成功

冷再生设备作为维特根的明星产品之一,一直在客户中极具口碑。 最近,小编就采访了维特根冷再生设备的客户,沧州市政道路冷再生公司的经理曹军想。下面就来听听他与维特根冷再生设备的故事吧~ 曹先生所在的公司成立于1957年,2014年转为民营股份制企业。

[详情]

维特根W 35 DC铣刨机:小块头有大智慧

维特根W 35 DC铣刨机:小块头有大智慧

标配半米宽铣刨鼓的W 35 DC作为维特根铣刨机家族中最小的机型,却拥有“大智慧”——外形紧凑、用途广泛。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聊一聊维特根这款设备。 看上去“娇小”的 W 35 DC,他的铣刨能力可不容小觑。

[详情]

维特根露天采矿工艺——引领采矿行业的新趋势

维特根露天采矿工艺——引领采矿行业的新趋势

传统工艺的弊端 目前,中国大部分地区的露天(矿石)开采都是采用传统的“三大步”:钻孔、爆破和破碎。而这种打眼、放炮的传统工艺,在施工过程中会造成严重的噪音和粉尘污染,对采矿场的周边环境带来巨大破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