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重汽卡车股份车架部多措并举夯实能源基础管理

2016-06-13 17:06:1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国重汽
字体大小:

2016年以来,卡车股份车架部装配一现场分部以2016款新产品切换为契机,通过制定多项措施,逐步将现场分部的能源基础管理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挂牌管理”,落实能源管理责任。车架部各现场分部将能源控制任务落实到各个班组,从源头抓起,以保证能源控制工作的顺利进行。装配一现场分部抓住他们的主要耗能设备电泳线,制定了能源管理方案,并实施“挂牌管理”,将电泳线所有水表、电表、压力表、电机、循环泵等重要能源部件责任到人,让能源管理透明化、具体化,做到“事事都有责任人,人人都是监管者”,全面落实能源管理工作。

“目视管理”,强化能源管理意识。装配一现场分部将电泳线的水、蒸汽、天然气等重要能源的每月用量等能源信息制作成展板,依托“目视管理”这种以公开化和视觉显示为特征的管理方式,充分调动并不断强化职工的能源管理意识,引导全体职工主动参与能源管控。

标准化管理”,夯实能源管理基础。车架部装配一现场分部在实施能源“挂牌管理”、“目视管理”的同时,积极开展“标准化管理”,通过把能源管理的统计时间、抄表周期以及对能源负责人、监督人的培训实施标准化管理,相信一定能够推进能源管理水平的提高,进一步夯实分部的能源管理基础。

通过强化能源基础管理,为现场分部管理水平提高和各项任务指标的实现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车架部也将继续努力,将能源管理工作当做一项长期工程来抓,深入挖潜,持续推进能源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本文来自中国重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国重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131706164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为品牌矿泉水运输再添新军

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为品牌矿泉水运输再添新军

在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腹心地带的白山市,是恒大冰泉、农夫山泉、哇哈哈等国产矿泉水品牌的主要生产基地。在矿泉水产地的绿色森林到全国各地的运输道路上,活跃着一支白色的队伍,为将长白山好水送往千家万户贡献着力量,他们就是中国重汽曼技术T7H系列产品。

[详情]

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公司多措并举提升整车管路线束装配水平

整车装配质量直接决定着车辆整体的品质,而整车管路、线束的装配水平则对整车装配质量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济南商用车公司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提升整车管路、线束装配水平,成效显著。 以质量管控为核心 关口前移 矢志质量为先 整车装配质量关口往往设在装配现场的关键环节,在操作时进行管控。

[详情]

中国重汽杭发公司召开动员大会全力以赴保障G20峰会

6月8日下午,杭发公司召开服务G20动员暨安全环保治安责任落实大会。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就保障峰会的前期工作汇报,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环保治安等工作提出要求,党委书记、董事长邢忠强调,公司各个部门,全体员工都要把服务G20当作一件大事来抓,全力以赴落实好保障峰会的各项安全环保治安措施。

[详情]

中国重汽泰安五岳公司紧盯市场抓营销管理

面对2016年重卡形势,结合市场需求向轻量化自卸车及物流运输车倾斜的形势,中国重汽泰安五岳公司转变营销格局,调整销售结构,紧盯市场需求,通过优化内生动力,推动营销工作不断提升。

[详情]

中国重汽动力部聚焦“两学一做”不断创新问责制度

6月6日,济南动力部党委出台《谈话函询相关规定》。围绕“三转”要求,严格落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抓早抓小”,积极开展“谈话函询”,形成“组织谈话、组织教育”的新常态。

[详情]

中国重汽卡车股份营造品质管理、安全交付的“亲人服务”环境

进入二季度,卡车股份营销部积极响应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号召和责任力工程建设要求,在营销人员中认真开展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普及安全常识活动,落实责任清单,积极营造商品车品质管理。

[详情]

中国重汽济南专用车公司保温油车技术改进助推产品升级

近日,济南专用车有限公司迎来了保温油车批量订单,该批保温车技术工艺复杂,公司技术召开专题会议,提出10项工艺改进助推产品升级。 一是罐身采用纵缝拼板、整体卷制成型,同时封头及防波板采用涨型机涨型后数控旋边机旋压成形,令罐身更加结实美观;二是罐体外蒙皮采用镀锌板加不锈钢扎带。

[详情]

中国重汽部件制造部党委以榜样的力量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部件制造部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注重把学习教育同落实“创新升级行动计划”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品牌、质量、效益提升任务结合起来;同创先争优“三项实践载体”活动结合起来,用各项工作的成果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

[详情]

中国重汽轻卡部党委深化“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工作

6月6日,轻卡部党委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召开专题书记会,通报各基层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轻卡部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详情]

中国重汽桥箱公司提质增效有新招

近日,桥箱公司员工对铸铁线15序发明制作桥壳自动识别装置,外形轻巧,操作简便,有效防止劳累操作造成的桥壳废品率的产生,提升产品质量。 因桥壳产品多样化,桥壳加工部铸铁线15序属一人多机操作,中、后桥壳混合加工程序更换次数高达46次/天,易造成废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