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SG60A与SX40“双机合璧”再现武昌轨交工程 上海金泰与上海隧道“强强联手”合作实施地连墙工程

2016-07-26 10:21:3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上海金泰
字体大小:

继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南岸锚定地连墙工程”后,上海金泰SX40双轮铣槽机又转战至武汉地铁建设。这次SX40将再次与SG60A“双机合璧”,共同担当由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武汉轨道七号线八标暗埋段”地连墙工程的主力机械。

\

该标段土建工程线路自汉口工作井起始,穿越武昌堤防、临江大道后,沿秦园路走向向南经武昌工作井至徐家棚站。暗埋段采用3-4层框架结构,围护结构采用1200mm、1000mm厚钢筋混凝土地下连续墙,其中1200mm墙深度为55m,共计59幅,1000mm墙深度为58m,共25幅,墙底进行注浆加固,接头形式采用H型钢接头。据工程资料揭示,暗埋段地连墙工程至少包含以下几项难点:

1)地下连续墙深度大,且地层情况不利。武昌暗埋段地下连续墙穿越大断面砂层,包括粉砂层(厚度1.7~9m)、粉细砂层(厚度14~42m)及中粗砂层(厚度约9.5m),而如此大断面的砂性土在成槽过程中极易产生槽体塌方;

2)由于墙体深度大,在今后的基坑开挖过程中,一旦地下连续墙接缝或墙体出现夹泥或者夹砂现象,将产生流砂喷入基坑,给周围环境安全带来严重的隐患,因此对围护结构防渗漏的要求非常高;

3)地连墙要深入2-4m、40MPa以上的基岩地层,常规的液压抓斗难以胜任;

4)工程周边建筑物繁多,对控制周边地面荷载以及机械振动的难度加大;

5)工程范围内地下管线布局复杂,对勘探及施工的精度要求极高;

\

\

针对工况的诸多复杂性和难点,承建方上海隧道公司经过反复论证,制定了完善的施工方案。与此同时确定了选用上海金泰SG60A液压抓斗和SX40双轮铣槽机“双机合璧”共同实施“抓铣结合”的成槽工艺。

所谓“抓铣结合”工艺,项目部技术人员解释道:“在浅层粘土和中部全断面砂性土层区间以SG60A液压抓斗成槽,在抓斗成槽外形尺寸和铣槽机铣槽外形尺寸一致的前提下,对地下连续墙进行合理分幅,确保成槽抓斗或铣槽机两侧受力一致。当抓斗抓挖到岩层后,换用铣槽机成槽。铣槽机成槽时,先用较快的铣削速度将抓斗已经完成的槽段的轨迹进行必要的修复,遇到岩层后调整铣削速度,以完成最终入岩部分的成槽”。

\

上海金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进入地下施工机械研制的国内知名企业,其多功能钻机、地下连续墙液压抓斗、多轴钻孔机、双轮搅拌钻机等系列产品均获得不俗的市场反响。早在2012年上海金泰就已推出了国内首台双轮铣槽机,并在当年就参与了杭州国际金融会展中心的地连墙工程,随后在广州地铁坑口枢纽、南昌地铁二号线以及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等多项重大工程建设中得到了进一步的历练,为国内自主品牌的铣槽机研发和制造树立了先行先试的“标杆”。

\

(本文来自上海金泰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上海金泰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261021391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上海金泰导杆式抓斗新疆于什盖水利工程攻克10兆帕以上复杂地层

上海金泰导杆式抓斗新疆于什盖水利工程攻克10兆帕以上复杂地层

地连墙液压抓斗以其高效、节能、低噪以及成墙垂直度高、防渗效果好等优势已成为当今城市建筑物深基坑止水、挡土以及水利堤坝围堰、防渗工程的主要施工设备。目前,在国内地下连续墙施工市场,无论是投放市场的数量还是型号覆盖范围,上海金泰SG系列液压抓斗均处在行业领先地位。

[详情]

上海金泰SG50A液压抓斗亮点纷呈 升级功效显著

上海金泰SG50A液压抓斗亮点纷呈  升级功效显著

上海金泰SG50A液压抓斗进入太原地铁二号线工程已有两周时间,在此期间,有不少业界朋友或亲临现场实地考察,或来电咨询索取资料,对金泰最新推出的SG50A给予了极大的关注。为此,我们采集了SG50A在太原地铁二号线矿机站前十幅槽施工的运行记录,将这些信息整理为SG50A的施工案例与大家分享。

[详情]

上海金泰SG液压抓斗再出新品 SG50A首站进入太原夺人眼球

上海金泰SG液压抓斗再出新品 SG50A首站进入太原夺人眼球

2016年5月底,已有2500年城建历史的“龙城”太原终于迎来了首条地铁全线开工,与此同时,上海金泰首台SG50A地下连续墙液压抓斗抵运太原二号线“矿机街站”,并在24小时内顺利安装调试完成。

[详情]

上海金泰SMC工法再下“一城”

上海金泰SMC工法再下“一城”

日前,上海金泰两台SC双轮铣削搅拌钻机圆满结束了武汉工程后,转战南昌红谷滩区“明园九龙湾项目”工地,开启了全天候起塔施工模式。这是上海金泰SC系列产品在上海、江苏、广东、云南、湖北、福建、山东等地成功应用后,首次进军江西南昌市场。

[详情]

上海金泰SG液压抓斗在”世界屋脊”创造108米成槽纪录

上海金泰SG液压抓斗在”世界屋脊”创造108米成槽纪录

日前,《西藏日报》一则《兴为民之举,享水利之“利”——拉萨市水利事业发展综述》的报道再次将“旁多水利枢纽工程”映入业界的视线。

[详情]

上海金泰“SMC深搅地连墙工法”在国际桩与深基础峰会受追捧

上海金泰“SMC深搅地连墙工法”在国际桩与深基础峰会受追捧

日前,“第六届国际桩与深基础峰会”在上海落下帷幕,来自国内外10余个国家约600余名桩基技术专家与行业精英,围绕“桩基础与深基础创新技术与高效施工”的大会主题,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交流和研讨。

[详情]

上海金泰SC双轮铣削搅拌钻机进军南昌市场

上海金泰SC双轮铣削搅拌钻机进军南昌市场

日前,上海金泰两台SC双轮铣削搅拌钻机圆满结束了武汉工程后转战南昌,在南昌红谷滩区“明园九龙湾项目”工地相继起塔,开启全天候施工模式。上海金泰SC系列产品继上海、江苏、广东、云南、湖北、福建、山东等地成功应用后再下一城,首次进军江西南昌市场。

[详情]

上海金泰连续十年登榜“TOP50”

上海金泰连续十年登榜“TOP50”

2016年3月31日,“2016工程机械产品发展(北京)论坛暨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及下属分支机构、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相关行业协会以及工程机械制造企业、施工企业、科研机构、高校。

[详情]

创新与定制化相结合 上海金泰SH38旋挖呈现“客户价值”理念

创新与定制化相结合 上海金泰SH38旋挖呈现“客户价值”理念

旋挖钻机大型化趋势如火如荼,400KN·m以上超大扭矩旋挖钻机成为行业企业竞争的新焦点。拒不完全统计,近三年国内企业新推出的400以上机型已有十余款之多”。

[详情]

借亚运东风 上海金泰SG抓斗主导杭州地铁建设

借亚运东风 上海金泰SG抓斗主导杭州地铁建设

随着2022年亚运会的成功申办,杭州城市建设也繁荣起来,其中最为火热的要数地下轨道交通建设。据悉,杭州计划投入1400亿,预计在亚运会前新建10条地铁线,新建里程近200公里,这对地连墙施工装备制造企业不失为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