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投洽会期间 三一向文波送给创业者两个建议

2016-09-13 11:40:3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
字体大小:

\

9月8日下午,2016闽商青年领袖峰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作为”98投洽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这场峰会吸引了来自两岸的青年政、商、学界青年领袖汇聚一堂。会上,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发表了演讲,为创业者们提供建议。

以下内容根据演讲实录整理。

今天讲年轻人创业,我在想我到底应该怎么去说这个事,我经过机场的时候电视里都是马云的讲话,我知道他肯定是在讲自己成功的故事,这也让很多年轻人希望自己成为马云。

当然我的故事可能也在江湖上流传,可能也有人想成为我这样的人。但是走到今天,我想跟大家说,大家选择创业真的是一条艰辛的路,其实我是不太鼓动年轻人去创业的,就好像我不鼓动人去买股票一样。

创业成功的概率很低,可能百分之一,可能千分之一,可能万分之一。我是发自内心的希望年轻人加入到创业的团队里来,这跟我讲的是不是矛盾呢?

其实不是,因为社会的进步确实需要很多的创新。假如现在是一场战争,有人侵犯我们的国家,我们希望有人拿起枪去参与战斗一样。我们希望有很多年轻人去奔赴战场,因为这是国家需要的。今天的战争没有硝烟,但是我们也存在竞争,我们中华民族要立足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人要强大,需要很多年轻人加入到创业里面来,致力于国家的振兴。

我在这里要告诉大家,你们如果选择了创业会有完全不同的,但非常有成就感的人生。我也一直在想要怎么说才能让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就“创业和人生”谈谈我的想法。

我给大家两个建议,第一个建议,很多创业是起源于就业,很多人创业的成功不一定起于理想,是因为生活的需要。我认识一个年轻人很贫穷没有工作,后来借了几百块钱到珠海,他花了几十块买了个小桌子,摆了一个小摊子卖面条,现在这个人在珠海,他非常成功,成为了餐饮业领军人物。

昨天晚上我还听到一个声音,确定一个小目标,好像这是网络的热点词,今天吃饭的时候还在讲“小目标”。我觉得一个伟大的理想取决于一个小目标,将有助于你的成功。

我们很多人牺牲在理想与现实之间,就是确定的目标不合理,让自己的理想最后夭折,所以我想这可能是提高成功几率的办法,就是一种就业的心态去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这是第一个建议。

第二个建议就是“创”,我认为是创新,如果你们现在创业要进入一个蓝海,我觉得机会很低,因为那里有很多的老虎、狮子。现在很多伟大的公司都是创新,不论是以前的比尔盖茨,还是戴尔,他们都是从小小的兴趣开始自己的创业,这种创新在互联网时代,如果有创新的能力,包括技术的创新,在互联网时代确实可以创造奇迹。

所以我觉得第二个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创新,启动自己的创业之路,这样你们的成功的概率会更高。(本文来自三一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三一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131140351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三一重起风电发现之旅第二季 醉美坝上草原

三一重起风电发现之旅第二季 醉美坝上草原

惊世吊装 赚钱利器 塞外好风光,素有“丰阜康宁”之称的河北丰宁,秋高气爽,碧空万里。9月8日,主题为“共创梦想,为您定制”三一重起SSC1020C特种起重机施工观摩会上在森吉图风电场的山顶举行,没有隆重的仪式,没有刻意的技术讲解。

[详情]

三一首台可倾斜正面吊助力巴生西港

三一首台可倾斜正面吊助力巴生西港

近日,三一首台配置新型可倾斜吊具的H型正面吊被交付至马来西亚巴生西港Ever Freight 物流有限公司,它的出现标志着该港口的运力将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巴生西港是巴生港口之一,而巴生港是马来西亚的海上门户,是该国最大的港口,也是东盟第二大港口。

[详情]

三一大数据,被改变的不仅仅是服务

三一大数据,被改变的不仅仅是服务

在传统行业的阵营中,三一似乎总是透露着一种“活在未来”的气质。海外建厂、打造电商平台、跨界保险业,创新对于这个企业来讲已然成为了一种常态。2014年,三一开始启动大数据平台建设,借以实现低成本海量设备数据接入与分析。

[详情]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出席投洽会 《对话》国际化与投资机遇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出席投洽会 《对话》国际化与投资机遇

9月8日至11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举行。本届投洽会以“聚焦‘一带一路’、推动双向投资”为主题,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发展方向,积极建设全球投资促进、政策信息发布和投资趋势研讨“三大平台”。

[详情]

余显权:我相信三一,我愿意与国产品牌一起成长

余显权:我相信三一,我愿意与国产品牌一起成长

他是从广东阳江到中山去创业的创业者中的一员;他是一个外表朴实无华,内心却有所坚持的男人,他的名字叫余显权。 在质疑声中选择三一 来到中山后,余显权开始从事挖掘机的维修工作,一干就是十几年,在工程机械维修领域已是小有名气。

[详情]

现场签约31台设备,三一C10系列旋挖钻发布会再创辉煌

现场签约31台设备,三一C10系列旋挖钻发布会再创辉煌

9月9日,以“品质钜献,再造传奇”为主题的三一C10系列旋挖钻机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现场签约31台设备,共计约1.65亿。三一重工副总裁、三一重机总经理伏卫忠、三一重工副总经理、北京三一重机总经理熊逸群、三一重工总裁助理。

[详情]

央视大型纪录片《一带一路》——三一重工

央视大型纪录片《一带一路》——三一重工

这是首部以全面解读“一带一路”重大构想为主题,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主线,以反映“一带一路”建设对中国及沿线国家地区带来巨大变化、造福沿线各国人民为主要内容的纪录片。

[详情]

三一液压挖掘机成CMIIC2016品牌盛会“独一无二”的精品

三一液压挖掘机成CMIIC2016品牌盛会“独一无二”的精品

CMIIC2016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互联网大会暨品牌盛会坚持以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全力推进产品、技术、服务的创新和升级。充分借助“互联网+”热潮,进行全网部局,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减轻压力,有效提升企业竞争能力。从8月1日进入紧张的投票阶段,奏响各参会企业的品牌之战。

[详情]

三一ECC控制中心,引领新时代的智能化服务

三一ECC控制中心,引领新时代的智能化服务

在工程机械制造领域,三一的服务是首屈一指的。无论是其一诺千金的“211”承诺(2小时内到达客户现场、1天内为客户解决一般故障、常用配件1天内准确到达),还是其开展的“服务万里行”活动。

[详情]

品质钜献 再创传奇 三一C10系列旋挖钻机新品隆重发布

品质钜献 再创传奇 三一C10系列旋挖钻机新品隆重发布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6年9月9日,以“品质钜献 再创传奇”为主题的C10系列旋挖钻机发布会隆重召开,会上,北京三一重机宣布三一新一代C10系列旋挖钻机全面上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