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盐雾试验1000小时活塞杆惊现上海宝马展

2016-11-28 14:38:4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

有一句话在11月22日上海宝马展开幕当天就产生了巨大的冲击波:PIP活塞杆,盐雾试验1000小时。在上海宝马展会刊封面上,在红宇新材W2.769展馆门楣上,这句话赫然入目,让人震惊。

外行也许会不太理解这句话,但内行却一眼就被震撼了:活塞杆盐雾试验数据大多数都在100小时左右,最高的也不过200多小时,在许多工程机械企业寻求高性能活塞杆以提升产品竞争力而不可得的情况下,这句话犹如一颗当量巨大的炸弹,在上海宝马展产生了巨大的冲击波,迅速传播开来。

走进W2.769展馆,一根3米左右的黑亮活塞杆矗立展馆中央,展馆工作人员介绍:这是由上市公司红宇新材(SZ.300345)全资子公司湖南红宇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所研制生产的,所采用的是一种全新的金属表面处理技术——PIP可控离子渗入技术,将非金属元素和微量金属元素渗入到金属表面,形成多层复合渗层,耐磨性能是电镀铬的1.5-2倍,耐腐蚀性能是电镀铬的5-10倍。

很多经过该展馆的客户都被这根与众不同的活塞杆所吸引,纷纷向展馆工作人员了解详情,索取资料。

\

近距离观察PIP活塞杆,黑中透亮,油光润滑,PIP技术发明人、红宇新材总工程师罗德福介绍说,高的耐磨性是因为活塞杆表面摩擦系数低,有自润滑功能,在与电镀铬硬度相当的情况下,耐磨性能大幅提升。

罗德福表示,用PIP技术处理过的活塞杆,目前盐雾试验数据已经最高达到1100小时。当海工机械、船舶、舰艇等处于高强海水腐蚀作业环境时,这种活塞杆就有了用武之地。而实际上,目前这些海上设备普遍使用的仍然是镀铬活塞杆,其盐雾试验数据一般在120小时左右,为了防止生锈,就必须定期在活塞杆上擦防锈油,比如舰艇上的导弹发射架活塞杆每发射一次就要擦一次防锈油。如果采用PIP活塞杆,不仅可以免去定期擦防锈油的麻烦,还可以比镀铬活塞杆延长8倍寿命。

展馆工作人员介绍,目前PIP活塞杆系列产品分A、B、C三个型类:盐雾试验156小时的A型PIP活塞杆的价格与盐雾试验120小时的镀铬活塞杆相当,盐雾试验300小时的B型PIP活塞杆仅比盐雾试验120小时镀铬活塞杆的价格高20%,盐雾试验516小时的C型PIP活塞杆仅比盐雾试验120小时镀铬活塞杆的价格高40%。

一位前来考察的客户企业代表表示,在中高端活塞杆市场领域,PIP活塞杆耐磨性能大幅提升、减少排污成本大幅降低,性价比最高。

另据了解,PIP生产线污水处理装置已通过长沙市环保局验收,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结果表明,PIP生产工艺实现了污染物的零排放,这对于不堪污染重负、正在为活塞杆寻找电镀铬替代工艺的诸多厂商来说,无异于一大喜讯。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1/201611281438464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上海市崇明区总商会一行来宾考察方圆集团

上海市崇明区总商会一行来宾考察方圆集团

11月19日下午,由政协上海市崇明县委员会副主席、上海市崇明区工商业联合会主席、上海市崇明区总商会会长顾德昌带领的上海市崇明区总商会一行来宾赴海阳考察期间,参观方圆集团。

[详情]

上海宝马展:三一近千盏爱心明灯  照亮孩子上学路

感恩节,上海的阳光温暖人心。三一集团联合三一基金会在本次宝马展上发起的“黑暗挑战”公益体验活动,也传递了一份特别的感动,用三天时间筹集了781盏照明灯具,点亮贫困山区孩子上学的路。12月5日,三一基金会将前往云南鲁甸地区的龙家湾、跨山小学、新林小学三所学校进行捐赠发放。

[详情]

星邦重磅新品彰显创新实力 专注与品质感恩客户

星邦重磅新品彰显创新实力 专注与品质感恩客户

11月22日-2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bauma China 2016(上海宝马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作为两年一度的盛会,以“不忘初心 筑就传奇”为主题的本届上海宝马展吸引了百余个国家和地区客户的关注。

[详情]

宝马展最后一天,南方路机精彩继续上演!

宝马展最后一天,南方路机精彩继续上演!

11月25日,进入宝马展展期第四天,展会依旧热闹,南方路机展台仍然聚集了众多参观者前来咨询洽谈。从世界各地纷至沓来的参观者们抓住这最后一天的时间,继续逛、逛、逛,错过这一次就要再等两年了,的确,四天很短,展品很多,想要看的太多了,许多观众都表示意犹未尽,所以不得不珍惜这最后的时光。

[详情]

达刚精神、追求卓越、勇攀高峰!

达刚精神、追求卓越、勇攀高峰!

2016年宝马展遭遇了近十年不遇的大幅降温、风雨交加等恶劣自然条件,但是达刚精神却在本届展会的点点滴滴中体现的淋漓尽致,参会工作人员虽然来之不同的部门、不同的工作岗位,但是大家目标一致,齐心协力克服一切困难,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 展现了“达刚人”吃苦耐劳。

[详情]

欧历胜震撼亮相2016上海宝马展

欧历胜震撼亮相2016上海宝马展

为期四天的2016上海宝马展终于落下帷幕。尽管本届宝马展期间天公并不作美,气温骤降,阴雨连连,然而恶劣的天气并没有阻挡住大家的热情,欧历胜展台前依旧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广大新老客户在展会期间莅临欧历胜展台,在短暂的交流中,我们听到的赞誉和感受到的诚意都会成为欧历胜继续前进的动力。

[详情]

bauma China 2016:马尼托瓦克展出新型号波坦MCR295动臂塔机

马尼托瓦克公司在bauma China 2016展会上向亚太,中东,拉美和非洲市场推出波坦动臂塔机。波坦MCR295是张家港工厂目前生产的最大型动臂塔机。该塔机将占据位于展馆室外展区A02位置的马尼托瓦克展位中心。

[详情]

2016达刚路机“云·智”系列新品掀起沥青路面筑养护行业新的篇章!

2016达刚路机“云·智”系列新品掀起沥青路面筑养护行业新的篇章!

23日上午10点30分,备受瞩目的“创领全球,智造未来”—2016宝马展达刚路机“云• 智”系列新品推介暨媒体见面会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达刚众多新老用户和行业媒体朋友的鼎力支持。

[详情]

2016上海宝马展南方路机再签大单!

2016上海宝马展南方路机再签大单!

11月25日,进入宝马展展期第四天,南方路机展台热度不减,继续签单。立邦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邦”)现场签订18套南方路机干混砂浆搅拌设备采购协议。

[详情]

价值新风标,徐工起重机械联动产业链共促可持续发展

价值新风标,徐工起重机械联动产业链共促可持续发展

互联网时代,是资源共享、相互拥抱,协同共进的时代,单纯依靠传统竞争手段已经越来越无法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求。转变思维,跨界协同,升级自身发展模式,完善核心竞争力体系,优化产业竞争秩序,构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培育良性的可持续发展业态,已成为全产业共同关注的时代命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