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追求极致 南方路机美女工程师告诉你什么是最完美混凝土搅拌站

2016-12-22 13:33:4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南方路机混凝土搅拌站
字体大小:

如果您是一个混凝土企业老板,您要新建一座最先进、最完美的混凝土搅拌站,您要怎么选择?场地、设备、人员、软件等等,您最看重哪些方面?在经济下行、行业不景气、环保压力越来越大的环境下,什么样的搅拌站才算是最完美搅拌站?

近日,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记者采访了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商混事业部产品规划室主任、高级工程师陈美云,让我们来听听她的答案,陈美云在专注搅拌技术25年的南方路机工作了15年,一直专注混凝土搅拌站设计,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并不断追求极致,研究开发更先进、更贴合用户需求的搅拌站。

陈美云是一个追求极致、追求完美的工程师,她认为,如果她是一个混凝土企业老板,要新建一个搅拌站,一个完美的搅拌站,应该是一个具备混凝土质量最好、品种最多、成本同比最低、最环保四大特点的混凝土工厂,这样的搅拌站,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

最完美搅拌站:混凝土质量最好

产品第一,质量为王,一个完美的搅拌站当然首先要有高质量的产品,在同地区,质量最好,就有更高的市场话语权和影响力。

如何保证混凝土质量?混凝土配合比是一个方面,生产设备也非常重要,如果搅拌设备能保证放进去多少料就出来多少料,那是最完美的状态,当然,还要计量准确、搅拌均匀、实时检测并及时发现问题。

南方路机有着二十年、上万台搅拌主机自主研发经验,目前推出的第九代主机结实耐用、超大容量、搅拌更均匀,因此为高质量的混凝土生产提供了有效保证,并配有坍落度监视系统,可以实时显示坍落度曲线;混凝土温度检测系统能及时对混凝土出机温度进行预报,也能检测骨料、液体、粉料等原材料温度。

\

最完美搅拌站:混凝土品种最多

随着我国各种基础设施工程的不断发展、建设,目前传统的混凝土已难于满足现代混凝土结构的多样性与复杂性要求,现代重大基础工程亟需混凝土新技术、新品种,因此多样化的混凝土品种更能提升混凝土企业的竞争力。

自密实混凝土、彩色混凝土、透水混凝土、清水混凝土、保温混凝土等都是近年来非常热门的混凝土品种,在多个工程中得到应用,并且因为海绵城市、绿色建筑等城市建设的需求,这些混凝土品种将会有更大、更广阔的市场空间,这也是混凝土企业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搅拌站生产多样化的混凝土品种,既要有配方的支持也要有设备的支持,多品种的混凝土对设备的要求会更高,南方路机的研发已走在前列,相关设备已经可以满足各种不同工艺的生产需求,虽然目前很多搅拌站并没有使用到这些功能,但是南方路机的设备相关功能已经提前做好设计。

例如:混凝土生产中,外加剂的作用至关重要,南方路机搅拌站的外加剂秤清洗装置,用户可以自动或手动清洗外加剂称,最大程度的保护有关外加剂的一切器件;在外加剂称下面,还设有防漏装置,防止蝶阀渗漏起到资源节约的作用。节省用户的每一分材料投入。

\

最完美搅拌站:混凝土成本同比最低

我国混凝土市场一直是小而乱的状态,在价格战不断打响的市场环境中,混凝土成本同比最低自然是混凝土企业老板追求的终极目标,只有低成本才能在激烈的价格战中有获取利润回报的机会。

设备质量稳定、设备节能、配方最优、原料利用率最高、人员最少等是混凝土生产低成本的基本保证,尤其是生产设备非常重要,质量稳定的设备可以做到:十几年的设备,搬迁到另一个地方能继续使用;工地可以经常连续几天24小时不间断生产;生产10万方混凝土了还不需要清理主机;生产了20几万方混凝土还不需要买配件,这也是南方路机设备的魅力所在。在设备节能方面,南方路机设备可以做到:气槽替代螺旋,一台省60kw,每方混凝土可节约0.28元;骨料全自动上料,无需装载机,每方混凝土可节约节约1.4元;主机功率可降低一档;空压机集中打灰代替散装车等。

最完美搅拌站:最环保的混凝土工厂

近两年,随着各地政府对环保的越来越重视,愈加严格的环保政策严重影响到了混凝土企业的生存问题,虽然城市的建设离不开混凝土,但是一直以来混凝土行业给社会留下了傻大笨粗的印象,一旦有环保限制措施,混凝土搅拌站必在管制范围内,首当其冲,停产停工,一些企业甚至直接被关停搬迁。

未来,也许只有最环保的混凝土工厂才能在城市甚至是乡村生存下去。

最环保的混凝土工厂,首先是搅拌站造型要美观,整体规划合理,与城市融 为一体;无噪音、粉尘、废水、废渣污染周围环境;以人为本,搅拌站内每个地方的员工工作环境干净安全。尤其排水方面,从搅拌站建设初始就需要把排水设计好、建设好。

\

\

最环保的混凝土工程,终极目标是无人工厂,如果能有效运用APP生产订单管理、智能化成品原料出入库、云平台大数据、智能化原料上料、智能化物流系统、全自动生产管理等,就能实现无人工厂,只是现阶段很多技术不能实现,但是南方路机已经开始在研发设备与智能化、自动化的配套,虽然目前还不能实现无人工厂,但是能有效减少工人劳动量、从而为企业节省人力资源成本。

\

技术的发展看似缓慢,但是真正发展起来,是很迅速的,就像手机支付,不知不觉间很快渗透在了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买菜、买早餐都可以手机支付,互联网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无人混凝土工厂,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就能实现。

后记:

作为部门的唯一女同胞,看起来很娇小的陈美云在混凝土搅拌站设计这个领域坚持了15年,她说话语速很快,言语间总是能展现出她的坚持和执着以及一种不服输的劲头,这15年,她主持设计了5大类新产品的研发,主持了40多项产品技术改进,获得国家发明2项、国家实用新型18项;她主持设计的各种系列和型号的水泥混凝土搅拌站(楼),7次获得国家和福建省重点新产品奖,并且获得国家和福建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她历经设计--生产制造--设备安装调试--改进提高多个循环往复。如此傲人的成绩离不开的是她的坚持和不断追求极致的精神。

水泥猛涨、砂石资源紧张、环境问题总是让停产、价格战不断,混凝土企业也许真的到了生死存亡之际,要在这一轮竞争中生存下来,还需要好好练好内功,打造一个完美的混凝土搅拌站,让城市允许我们的存在,因为建设需要我们、社会离不开我们,就像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执行会长徐永模说的那样:“人类需要水泥混凝土就像需要水和空气一样,不管你喜不喜欢;水泥混凝土是灰色的,但水泥混凝土创造的世界将是绿色的;人类将永远生活在水泥混凝土世界!”(本文来自南方路机)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221333472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南方路机全环保混凝土搅拌站在西藏拉萨城投应用

南方路机全环保混凝土搅拌站在西藏拉萨城投应用

西藏,位于祖国的西南边陲、世界上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高原之上,被称为“世界屋脊”和“地球第三极”, 由于西藏地区高原环境的独特性也造就了其十分脆弱的生态环境,为确保世界上最后一块净土不受污染,担负施工建设任务的混凝土搅拌站。

[详情]

南方路机:专注搅拌之路 成就专业搅拌之梦

所谓“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专注的力量是无穷的。居里夫人一生致力于镭的研究,两次获得诺贝尔奖;列文虎克60年如一日磨镜子,最终发明精细显微镜;曹雪芹劳累终生,一本《红楼梦》写尽人生百态。

[详情]

南方路机董事长方庆熙先生的匠心历程

南方路机董事长方庆熙先生的匠心历程

这是一家创始于上世纪90年代的企业,很多客户以使用他们的设备为傲。在国家重点工程和大型建材集团中随处可见他们的设备,甚至那颇具广告性质的品牌名称也成为客户提升产品价值和体现自身实力的象征。

[详情]

南方路机LB1500浇注式沥青搅拌设备出口瑞典!

南方路机LB1500浇注式沥青搅拌设备出口瑞典!

南方路机为瑞典客户设计制造的LB1500型浇注式沥青搅拌设备。这一设备是南方路机出口欧洲的第10套沥青搅拌设备,也是南方路机专为瑞典客户量身打造的浇注式沥青搅拌设备,既可生产普通沥青混凝土,也可用于生产浇注式沥青混凝土。

[详情]

“技术派”南方路机再登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30强

“技术派”南方路机再登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30强

《中国工程机械》杂志社(CCM)与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组委会,发布了“2016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30强排行榜”,南方路机凭借多年来对技术、研发、产品和服务的专注,再次荣登30强排行榜,排名第16位。

[详情]

南方路机:2016上海宝马展硕果累累 展示世界级企业实力

南方路机:2016上海宝马展硕果累累 展示世界级企业实力

11月22日-25日,bauma China2016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如期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在这个全球工程机械企业群雄逐鹿的舞台,本届上海宝马展,南方路机逆势扩展,投入上千万元。

[详情]

沥青搅拌设备修理操作工(中级)职业技能鉴定培训班火热报名中

沥青搅拌设备修理操作工(中级)职业技能鉴定培训班火热报名中

号外号外!沥青搅拌设备修理操作工(中级)职业技能鉴定培训班又开班啦! 为了进一步提高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从业人员专业操作技能水平职业技能,更好地服务于设备使用单位,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定于2016年12月25日至30日。

[详情]

南方路机的2016上海宝马展之行精彩全纪录

南方路机的2016上海宝马展之行精彩全纪录

2016年11月22至25日,bauma China 2016上海宝马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召开,在这30万平米的群星璀璨的大舞台,汇聚了国内外知名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争先亮相,作为专业的工程搅拌全领域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与服务商,南方路机带来了独具匠心的六大系列30款新产品新技术。

[详情]

宝马展最后一天,南方路机精彩继续上演!

宝马展最后一天,南方路机精彩继续上演!

11月25日,进入宝马展展期第四天,展会依旧热闹,南方路机展台仍然聚集了众多参观者前来咨询洽谈。从世界各地纷至沓来的参观者们抓住这最后一天的时间,继续逛、逛、逛,错过这一次就要再等两年了,的确,四天很短,展品很多,想要看的太多了,许多观众都表示意犹未尽,所以不得不珍惜这最后的时光。

[详情]

2016上海宝马展南方路机再签大单!

2016上海宝马展南方路机再签大单!

11月25日,进入宝马展展期第四天,南方路机展台热度不减,继续签单。立邦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邦”)现场签订18套南方路机干混砂浆搅拌设备采购协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