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可惜了!华通动力拍卖优质资产,路面机械市场洗牌进行时

2017-06-06 19:58:3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华通动力沥青摊铺机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报道】2017年6月3日,在镇江日报上,一则拍卖预告出现在角落里,虽然不是很显眼,但是一样引起了工程机械行业人士的关注,这则拍卖预告是由江苏华通动力重工有限公司、江苏华伦动力机械有限公司发布的。

可惜了!华通动力拍卖优质资产,路面机械市场洗牌进行时

让我们来了解下拍卖预告的内容吧!

现计划拍卖该公司位于江苏镇江市丹徒区新城工业园的房地产(其中土地总面积约251696平方米,为工业用地,房产总面积约127173平方米。该宗土地紧邻沪宁高速镇江支线入口处,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配套设施完善、地块区划规整)、生产设备、办公及电子设备、存货等资产进行整体拍卖,参考价3.05亿元。

地理优势,土地、房产、生产设备等等都整体打包卖,行业有想扩大生产规模和拓宽产品线的企业可以考虑。(有意者可联系镇江拍卖行有限责任公司,电话:0511-85275588)

可惜了!华通动力拍卖优质资产,路面机械市场洗牌进行时

江苏华通动力重工有限公司是生产经营路面机械和建筑机械产品为主,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外商投资先进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从日本、澳大利亚和美国引进沥青摊铺机、多功能搅拌设备和滑模式水泥摊铺机的先进技术,并结合我国市场实际吸收、消化、创新,形成摊铺机械、拌和机械、养护机械、混凝土机械和铲运机械五大系列61个品种的高新技术产品群。同时,华通动力还拥有产品技术293项,其中16项发明。

公司的前身是镇江华晨华通路面机械有限公司(镇江路面机械制造总厂),在镇江机械行业是龙头企业,因响应国家政策,加快城市建设,从原址迁往三山镇附近,在2015年初实施搬迁。

在小型铣刨机、多功能摊铺机等领域,华通动力的市场占有率曾经位于行业前列,产品技术性能靠前的企业,如今面临这样的境遇,实在令人唏嘘不已。!

华通动力发展简史

1951年8月,由“茂昌机器厂”、“恒泰翻砂厂”、“镇华机器厂”、“镇友机器翻砂厂”、“义森机器厂”、“茂新机器厂”等六家私营机器翻砂厂联营组成联营大中机器翻砂工厂。

1954年6月,镇江市人民政府正式批准成立公私合营大中机器铁工厂,成为全市第一家公私合营企业。

1958年9月,工厂更名为镇江通用机械厂,企业为全民所有制性质,以修理内河轮船机件和生产简单的农机具为主。

1958年11月,更名为镇江矿山机械厂,开始制造矿车、卷扬机等矿山机械设备。

1964年9月,矿山机械厂从原江边马路26号归址迁入现矿机路六号新址。

1965年9月,江苏省经委、机械厅联合批复,将铸钢车间划出,成立镇江铸钢厂;将维修车间划出,成立镇江机床维修厂;六十年代初生产水利机械水闸启闭机;1965年10月开始设计试制5bk型插腿式叉车)。

1969年3月,支援人员、设备成立镇江机床厂;1969年3月15日,试制成功我国第一台cpq0.5型内燃直叉平衡重式叉车。

1976年3月,划出人员、设备成立镇江叉车厂,开始批量制造起重机械小吨位叉车,期间,还开始制造冷轧带钢机设备。

1980年4月,叉车厂与矿机厂重新合并,建立一个党委,保留两个厂名。

1981年4月,市重工业局规划铸造中心,将矿机厂铸造车间并入镇江铸钢厂。

1981年7月,设计并生产llb-20型沥青混凝土连续式拌和机。

1982年3月,市政府文件决定将集体所有制的镇江锅炉厂并入厂内,1985年4月,又决定将锅炉厂划出,迁并给镇江纺织机械厂

1985年9月,与日本新泻铁工所签订技术引进合同,开始设计试制沥青摊铺机。

1986年8月,镇江路面机械制造总厂正式成立(松散型),由五厂一所组成。

1987年6月,成立紧密型经济实体的路面机械制造总厂,由矿机厂、发动机厂、机配厂和市机械研究所联合组成,7月13日正式挂牌。

1993年,江泽民来公司视察,并题词留念。

1994年,从美国PRO-HOFF公司引进水泥滑膜摊铺机技术,目前是国内唯一商品化生产的厂家,已出口多个国家,并在高铁路基及水泥路施工得到广泛应用。

1994年11月,镇江华通机械集团公司宣布镇江路面机械制造总厂正式成立,由矿机厂、叉车厂合并组成;生产摊铺、养护、拌和、混凝土机械等系列路面机械产品。

1995年与澳大利亚ARAN公司合资成立镇江华通阿伦机械有限公司,生产ARAN公司的稳定土厂办设备。

1997年,生产出中国第一台多功能摊铺机——LTL6000两用机,可同时摊铺稳定土和沥青混合料。

1998年,引进澳大利亚ARAN公司大型沥青搅拌设备的生产技术。

1999年4月,江苏华通机械集团公司和华晨中国机械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镇江华晨华通路面机械有限公司,注册资本715.43万美元,华晨占59%,华通占41%。

2009年4月,江苏华通机械有限公司与新加坡通勤私人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立江苏华通动力重工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368.8万美元,新科占75.3%,华通占24.3%,主要经营沥青搅拌站,混凝土搅拌站,铣刨机,摊铺机,平地机,沥青洒布车,碎石封层车,注册资本5188.8万美元。

2015年3月27日,江苏华通动力重工有限公司搬迁到位于镇江市丹徒区长香东大道的新厂区,新厂区占地五百亩,建筑面积18万余平米。

2017年6月3日,江苏华通动力重工有限公司对外发布资产整体《拍卖预告》,参考价3.05亿元。

【中国路面机械网原创报道,转载请标明出处。】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6/201706061958366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江苏华通动力滑模式水泥摊铺机亮相全国农村公路现场会

江苏华通动力滑模式水泥摊铺机亮相全国农村公路现场会

9月21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公路的重要指示,交通运输部在甘肃庆阳召开全国农村公路现场会。会议由冯正霖副部长主持,杨传堂部长作报告,甘肃省委副书记欧阳坚致词。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部门,以及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公路部门的代表参加会议。

[详情]

华通动力污泥掺烧搅拌设备成功应用于热电厂

华通动力污泥掺烧搅拌设备成功应用于热电厂

污泥掺烧搅拌设备是江苏华通动力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通动力”)根据国家对污泥不得随意丢弃的环保政策,结合污泥无公害处理的需要而研发的新产品。其可处理含水率不高于80%的各种污泥,日处理污泥能力达200吨。

[详情]

华通动力水泥摊铺机在水泥路面公路建设中大展身手

华通动力水泥摊铺机在水泥路面公路建设中大展身手

2015年6月,在甘肃庆阳华通动力滑模式水泥摊铺机正助力县乡及农村公路建设。华通动力HTH3400B滑模式水泥摊铺机根据市场需求自行创新研制开发的产品,在该设备上展现出华通动力多年研制生产摊铺机的技术优势。

[详情]

镇江市科技局领导调研江苏华通动力

镇江市科技局领导调研江苏华通动力

近日,由镇江市科技局副局长肖敬东率队,镇江市政协、宣传部、发改委等部门相关领导一行到江苏华通动力重工有限公司调研指导! 在华通动力执行副总裁徐良全等公司领导陪同下,肖敬东一行参观了产品研发部。

[详情]

江苏华通动力SPSE型摊铺机渐成市场宠儿

江苏华通动力SPSE型摊铺机渐成市场宠儿

近日,江苏华通动力公司SPSE90、SPSE75、SPSE60型液压延伸熨平板摊铺机被陆续装车发往吉林省、四川省、湖北省,效力当地的公路和市政建设,截止到2015年5月底,江苏华通动力已累计销售SPSE型摊铺机10余台,预计全年该系列摊铺机销量会在2014总销量30余台的基础上略有增长。

[详情]

镇江市市长朱晓明调研华通动力:点亮新“思”路

镇江市市长朱晓明调研华通动力:点亮新“思”路

5月28日,镇江市市长朱晓明一行到华通动力调研指导。 华通动力总裁黄文业,执行副总裁徐良全,营运副总裁陆怡频等公司领导陪同朱市长一行参观了路面机械车间,养护机械车间,装配车间和配件中心,详细介绍并展示了公司搬迁扩能项目落实情况,重点说明了公司生产管理信息化,产品研发智能化的发展方向。

[详情]

华通动力LJB2500型沥拌设备助力中水电服务埃塞俄比亚

华通动力LJB2500型沥拌设备助力中水电服务埃塞俄比亚

天气晴和,风轻云净,在江苏华通动力恢弘广阔的新厂区内,华通动力LJB2500型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整装待发,准备漂洋过海,启程为埃塞俄比亚的公路建设任务服务。 图片1 整装待发 2015年4月,江苏华通动力沥拌销售再传捷报。

[详情]

江苏华通动力HM2100A型铣刨机高速大修再传捷报

江苏华通动力HM2100A型铣刨机高速大修再传捷报

近日,江苏华通动力HM2100A型铣刨机从G3高速公路大修工程中(安徽定远段)又传捷报,再立勋功。该铣刨机不仅在铣刨面层时,铣刨深度可以达到15㎝,而且在铣刨稳定层时,一次铣刨深度可以达到20㎝。

[详情]

江苏华通动力以扩能赢市场

江苏华通动力以扩能赢市场

3月27日,在微雨后的清爽中,伴着热闹的锣鼓和漫天的礼花,江苏华通动力重工有限公司搬迁新址典礼顺利进行。新加坡科技工程特殊项目总裁、江苏华通动力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萧志权,江苏华通动力重工有限公司总裁徐文山等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用户与供应商代表2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详情]

华通动力乔迁新基地 开启腾飞新篇章

华通动力乔迁新基地 开启腾飞新篇章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3月的镇江鲜花盛开,春意盎然,而此时的所有华通动力人脸上堆满了喜悦,激动不已,因为对于他们来说,2015年3月27日这一天意义重大。这一天,江苏华通动力重工有限公司在位于镇江市丹徒区长香东大道的新厂区隆重举行揭幕仪式及乔迁庆典,来自新加坡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特殊项目总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