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庐江通用机场今年拟开建 合肥新桥机场改扩建计划明年启动

2017-06-16 10:08:1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庐江通用机场今年拟开建,合肥新桥机场改扩建计划明年启动。昨天,省政府发布《安徽省民航建设专项规划(2017—2021年)》,未来五年,安徽省计划将民航运输机场的开通数量达到10个,通用机场建设16个以上。实现全省92%的县级行政单元能够在地面交通100公里范围内享受航空基本服务。

庐江通用机场今年拟开建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省16个设区市中只有5个市拥有运输机场,按直线距离100公里计算,有36%的县级行政单元未被航空服务覆盖。安徽省已开通运营的仅有宁国青龙湾1个通用机场,通航产业发展刚刚起步。

未来5年,安徽省将“查缺补漏”,实现全省开通民航运输机场达到10个,建设通用机场16个以上,实现全省92%的县级行政单元能够在地面交通100公里范围内享受航空基本服务。

其中,合肥市今年拟按照B类标准开建庐江通用机场,而新桥机场将于2018年进行改扩建,新建2个E类货运专用机坪,新建10个客机远机位,完善平滑及联络道,新建货运站及工作区业务用房,增设19座登机廊桥桥载空调等。到2020年,新桥机场二期项目也将开展,计划根据新桥机场客货运发展需求,适时开展第二跑道、T2航站楼及配套空管工程等前期研究工作。

5A级旅游景区拟布局一批通用机场

积极争取航空运力投放,继续巩固和加密热点城市航线航班,将部分航线由中短线向中长线调整,从点对点单极航线向串飞航线调整,基本实现与国内适航省会城市全部通航。

安徽省将打通黄山、九华山至热门国家、省份的航线网络,开通旅游包机或正班旅游航线,努力把黄山机场建成区域性旅游航空枢纽。此外,在没有运输机场的设区市、5A级旅游景区,以及其他有特殊需要的市、县布局一批通用机场。

安徽省还将充分利用合肥新桥、芜宣机场等航空资源,加强与顺丰、圆通等国内外大型快递物流公司合作,争取设立货运基地。

未来五年超20个机场将新建、改扩建

按照《安徽省民航建设重点项目表(2017-2021)》,有超过20个机场面临新建、改建、扩建,对应的时间表也同步公布。

其中,新建芜湖宣城机场拟选址芜湖县小庄,按4C级标准建设。蚌埠机场拟选址怀远县淝河乡腾湖,按4C级标准建设。亳州机场拟选址涡阳县标里镇刘竹,按4C级标准建设。宿州机场拟选址埇桥区大店镇梁家,按4C级标准建设。滁州机场拟按4C级标准建设。

实施阜阳、黄山等机场改扩建。此外,还将开展新建金寨民航机场以及迁建安庆、黄山机场前期研究。(本文来自江淮晨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6/201706161008117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天津新开多条始发洲际航线

随着北京新机场的建设、天津民航市场的发展及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落地,京津民航的关系将从竞争走向合作。同时,随着天津始发国际一线城市的航班逐渐增加,天津机场吸引客流的能力也凸显出来,与北京相比,天津国际航线的平均票价要便宜600元至1000元。 2019年,北京新机场将建成。

[详情]

新疆于田将建民用机场 目前建成投入使用机场18个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 郭玲)和田地区于田县将建设民用机场,投资7.1亿元,预计年送旅客18万人次。 记者6月15日获悉,中国民用航空局已经向国家发改委出具了于田民用机场的审查意见。新建于田机场项目是自治区“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详情]

开足马力!波音配套飞行区改扩建将于四季度开工

巍峨的大楼外包着一层层的脚手架,切割声、敲击声响成一片。6月10日是星期六,普陀山机场新建航站楼的工地仍然一派忙碌。 “新建航站楼的屋面板、幕墙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内装施工应该能在10月份完成。 11月份完成各项验收后将按计划投入使用。

[详情]

总投资近4亿 丁蜀通用机场一期年内启动建设

近日,无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来宜,专题调研丁蜀通用航空产业园项目推进情况。宜兴市委书记沈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亚民陪同调研。 在现场,徐一平详细听取了通用航空产业园项目的规划建设情况汇报。

[详情]

徐州东站扩建将有4座高铁站 机场方也传来好消息

自从2015年底,徐州东站要扩建的消息传出,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年多,大家很关注的一个问题就是:这个项目啥时候能正式开工呢? 近日,徐州建设工程交易网放出消息,徐州东站扩建项目的一部分配套工程,开始招标了,并透露出一些工程细节。

[详情]

三峡库区最大光伏发电站并网发电 总投资1.8亿

6月12日,湖北省兴山县20兆瓦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据悉,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和国务院扶贫开发办下达的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

[详情]

辽宁推出今年首批PPP重点示范项目 总投资403.79亿元

6月14日,记者从辽宁省发改委了解到,我省2017年第一批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重点示范项目目前已经确定,并已向社会发出公告。首批重点示范项目共有12个,总投资为403.79亿元。 去年10月,国家发改委、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函复省发改委,决定共同帮助我省开展PPP创新工作。

[详情]

今年已下达投资6.5亿元支持地方开展PPP项目前期工作

国家发改委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改委重点介绍了PPP有关工作。主要有3方面情况:首先,今年安排7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地方开展PPP项目前期工作。

[详情]

温州今年计划安排重点项目386个 总投资超7300亿

14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2017年温州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和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的通知》(下称《通知》)近日已下达。2017年,全市计划安排重点建设实施项目386个,总投资7342.38亿元,其中开工项目81个;市级政府投资项目今年计划安排417个,年度计划投资366.8亿元。

[详情]

枝江规划投资10亿元开建通用机场 涵盖多个业态

6月10日至11日,枝江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讨会暨枝江通用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政企学三方将携手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枝江没有机场的历史即将画上句号。 据介绍,枝江通航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已完成公司组建、产业规划和初步选址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