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强化救援队管理备战汛期救援工作

2017-06-27 14:25:5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供稿 梁志高)进入汛期,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通过四项措施强化救援队管理,积极备战汛期应急救援工作,全力保障朔黄线运输生产安全畅通。

加快设备更新,提升设备保安能力。该分公司先后新购FX-6B顶复机具、FX-TY抬轮器、车钩套钩及车辆锁具等一批先进救援设备,并对设备抬运架、大小齿轮分离装置等工器具,进行更新改造,提高设备稳定性的同时,提升救援抢险效率。

强化应急备战意识,提高应急响应能力。该分公司通过召开汛前救援工作动员大会,对2017年汛期天气特点、公司运输形势及救援抢险形势等多项问题进行集中讨论和深入分析。通过专题会议、QQ群、微信群等宣传手段,进行广泛深入宣传,切实强化救援队员的汛期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

加大业务培训力度,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该分公司重点加强机具操作技能培训工作,充分利用工余、工休等时间,克服业务培训同检修生产之间的矛盾和冲突,先后组织开展FX-6B顶复设备培训、FX-TY抬轮器培训及大小齿轮分离演练等12场,切实提升救援队实操水平。

加大抽查检查强度,提升队伍管理水平。为进一步,该分公司通过群内问答、现场抽问等方式,分批、分组开展救援知识掌握情况检查,提升救援队员的业务技能和备战意识并在6月21日夜间,在暴风骤雨极端天气下,开展通讯状态检查,通过群内点名、手机电话抽查等方式,检查覆盖率达到100%,通讯畅通率达到100%。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6/201706271425511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长西项目部的两位“园丁”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陈令弟 韦照君)6月23日下午三点,气温高达三十度,蓝蓝的天空边缘飘着几朵懒散的云片。透过办公室的纱窗,我看见刺眼的阳光炙烤着长西铁路项目部的篮球场大院。 篮球场大院里有两个椭圆型的大花池,每每散步时,我都会去观察池中花苗的长势。

[详情]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全总监程楠检查佳木斯站改工程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胡云阁)6月24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全总监程楠带领检查组深入到哈佳铁路协调指挥部对哈佳铁路项目部、佳木斯站房项目部各工地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安全大检查。指挥长(二公司副总经理)袁正国、党工委书记(二公司副总经理)王晓军在现场迎检,二公司安全总监张兴威陪同检查。

[详情]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参与中标河北公路工程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高丹)6月21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中标延庆至崇礼高速公路河北段主线主体工程施工ZT3标段工程,二公司参与了该工程的全部招投标工作,这是二公司在河北地区的第一个公路工程,对二公司进驻河北市场起到了有力的推进作用。 该项目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地区。

[详情]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中标朔黄铁路更新改造工程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高丹)6月14日,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参与的朔黄铁路公司2017年第二批大中修及更新改造工程项目施工第005标段肃宁分公司管内涵洞整治等工程中标。此次顺利中标为二公司进驻河北铁路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详情]

上海电务电化有限公司尧化门货场项目部青年职工勇担重担、接触网腕臂顺利拆除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悦)炎炎夏日,此时正是南京尧化门货场项目部成立“青年突击队”之后的又一个抢抓施工的黄金季节,项目部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青年突击队精神,带领广大青年职工勇担重担。

[详情]

哈牡电气化项目部庆七一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杨景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是什么?” “联系自身实际,谈谈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您对项目党建工作有何意见或建议?”6月25日。

[详情]

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四举措”积极应对强降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供稿 白建凌 卢化龙)近日,朔黄铁路管内出现大风、雷暴、强降雨天气,为行车安全带来严峻考验,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采取四项措施,积极应对强降雨,确保行车安全。 加强安全教育。

[详情]

林存库一行深入哈牡电气化工程检查工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杨景霜)6月23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纪委书记林存库、纪委监察室主任李建军一行,深入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项目部检查指导工作。项目党委书记刘树芳陪同检查。

[详情]

淀浦河航道疏浚整治工程正式开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大芦线-戈恩东)6月25日,随着第一铲淤泥被挖出,标志着淀浦河(朱泖河~油墩港)航道疏浚整治工程、淀浦河(油墩港~淀东闸)航道疏浚整治工程正式开工。

[详情]

中建一局市政公司国道307线巴雅一级公路一分部 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高瑞星)“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应当坚持什么的原则?”“选A,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节能环保、综合治理”近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