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苏子孟:北京BICES 2017临近 盛况可期

2017-08-16 09:40:5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值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以下简称“北京BICES2017”)开幕倒计时50天,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就北京BICES2017的筹备情况进行了交流。

苏子孟表示,无论是去年上海bauma展结束后旋即启动的北京BICES2017进入新征程,还是协会济宁年会的新主题;无论是今年5月10日首个“中国品牌日”的新理念,还是北京BICES2017倒计时100天的新进展;无论是工程机械行业服务“一带一路”取得的新成果,还是北京BICES2017为国家雄安新区建设推出的新举措等,一年多来,媒体朋友的工作可圈可点,令人难忘。

他还坦言,自北京BICES2017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至今,又过去了50天。50天来,为把展会打造成为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和全球工程机械企业展示的大舞台,使之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中国品牌国际展会,协会本着质量为先,精益求精的办展原则,继续秉持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总结经验、恪尽职守、勤奋务实、勇于创新,在有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展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关心、支持、参与、服务北京BICES2017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展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大幅度提高。未来的50天,协会更要全力以赴、再接再厉,除了做好展场运营、展商服务、活动组织和关系协调等基础工作外,将把工作重点放到积极调动各种资源,加大力度邀请更多的观众、用户和安排观众、用户与展商之间的合作洽谈上来,既要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进一步扩大展会的关注度和影响力,更要让广大观众和工程机械用户尽快地了解和掌握本届展会的新举措、展商的新风貌和预计取得的新成果,共同迎接北京BICES2017的成功到来。

信息及时精准

据了解,截至目前,组委会直接邀请且能够前来观展和洽谈的大型工程承包商、施工单位、租赁公司和工程公司等工程机械拥有者和使用单位预计可达几千人,加上企业邀请和自发前来的专业观众预计超过10万人次。

本届展会在筹办的同时了解广大观众和用户对本届展会的参观走访、合作洽谈等方面的要求,点对点地让广大观众和工程机械用户提前、精准地了解和掌握展会的举办时间、举办地点、主办方联系人、联系方式、展会规模、主题、展示内容、展馆布局等。

展前工作可以说是精益求精,就是要做到精准到位。对此,组委会做了一份非常详细和精致的邀请函,已经通过协会、机械贸促会和BICES网站及各新闻媒体进行了发布。

本届展会将采取网上预登记免费入场的方式,促使更多的专业观众进行网上登记使其更方便快捷地获取信息和服务。还设立了公众日,对社会免费开放,以弘扬工程机械文化,提高工程机械的社会关注度。另外,通过协会英文网站和英文版“BICES北京工程机械展”微信平台,也将进一步提高展会国际观众的吸引力。

亮点突出鲜明

据悉,目前12个特色展区已经全部落实,展区各有特色。相信通过展会,将有利于行业各板块和各相关群体间的开放、对接、融合和创新。

应急装备展区将展示出各相关企业为国家应急救援产业发展取得的最新成果和承担的社会责任。

商用车展区将首次大规模展示出以“中国专用车之都”———湖北省随州市为代表的工程机械产业链重要环节,即各类高端专用车的发展风貌。

排放非道路四阶段工程机械展区将对符合北京地区排放标准和今后国家雄安新区等新兴市场建设所需技术和产品进行一次全面的交流、宣传和推广。

掘进机械-盾构机(含TBM)展区,铁建重工、中铁装备、中交天和、辽宁三三等行业重点骨干企业和相关配套件企业携最新拳头产品参展,展出规模和展品水平均超出了历届国内相关展会。

高空作业机械展区吸引了国内各大知名厂商参展,包括徐工、三一、中联、柳工、临工、国机重工等企业和一批配套企业。通过本届展会,将展示出中国品牌高空作业机械的快速崛起和已经确立的重要市场地位,将受到广大租赁公司和用户的欢迎。

由济宁、荥阳、宣化、随州、泉州等地区政府组织的地方特色产业展区将充分展示出几年来我国工程机械重点区域在地方政府部门领导下工程机械产业链各环节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所取得的新业绩。

另外,停车设备设施展区、现代物流设备与工程机械关联产品展区、工程机械后市场展区、室外设备操作演示区、工程机械文化体验区(含BICES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及专用车辆设计大赛作品展示区、工程机械模型展示区、模拟驾驶操作体验区)等都将精彩纷呈,值得期待。

苏子孟还向记者透露,目前,展会一批特色活动已经安排妥当,协会主办或支持并经展会组委会优选的数十项活动和各参展企业安排的百余项活动已经落地。主要有工程机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机遇与挑战论坛,中国和非洲工程机械的合作机遇和挑战论坛,工程机械四阶段排放技术论坛,全国工程机械标准化工作会议,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暨50强峰会,中国挖掘机高层论坛,全球高空作业设备峰会暨中国租赁百强发布会,全球起重机峰会暨中国吊装百强大会,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新技术新设备推荐论坛,首都新机场建设施工技术与设备应用交流会,中国城市停车建设及管理技术交流会,BICES首届二手机现场拍卖会,BICES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创新产品奖评选,BICES中国国际工程机械推荐产品奖评选,BICES中国第四届国际工程机械及专用车辆创意设计大赛,BICES工程机械VR模拟体验区,BICES工程机械模型爱好者俱乐部等。(本文来自中国工业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160940596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国内经济回暖,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提升!

财政部11日发布财政收支数据显示,8月全国财政收入增长7.2%,整体来看,前8月财政收入增长9.8%,在今年加大减税降费力度的背景下,收入增长情况较好,这反映出我国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详情]

上半年机械通用零部件行业齿轮进口额同比增18.44%

2017年上半年机械通用零部件行业在国家机械工业宏观发展向好的带动下,亦延续了稳定上升发展的态势,行业企业的产品订单仍较为饱满,经济运行正常;行业企业的进出口活跃,稳步盘升。

[详情]

“一带一路”煤炭绿色产能合作前景看好

“一带一路”煤炭绿色产能合作前景看好

在近日召开的“一带一路”电力与高耗能行业绿色产能合作研讨会上,煤科院煤炭战略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吴立新做了促进我国煤炭行业“一带一路”绿色产能合作的主题演讲。

[详情]

8月挖掘机销量增长逾一倍 工程机械公司业绩向好

8月挖掘机销量增长逾一倍 工程机械公司业绩向好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9月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长逾1倍,连续8个月保持超过100%的增长速度。受益于挖掘机及相关工程机械销量持续高增长,相关公司上半年净利增长显著。

[详情]

从内燃机展会看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由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主办的2017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在2017年8月28日~8月29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开幕。中国国际动力系统及技术装备再制造展览、中国国际发电设备与分布式能源展览、中国国际内燃机专用制造装备展览同期举办。

[详情]

前7月机械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3.42%

2017年1~7月份,全国完成固定资产(不含农户)投资额337409.49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较上半年回落0.3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完成投资额104388.66亿元,同比增长4.8%,较上半年回落0.7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

[详情]

高速铁路产业迅猛发展 装备国产化进程加快

随着高速铁路产业的迅猛发展,高速铁路装备国产化进程加快,相关零部件企业下半年业绩可期。 12家公司净利增逾两成 根据Wind统计数据,截至8月28日,在高铁概念指数40家上市公司中,29家披露了2017年半年报,其中12家公司净利润增长超过20%。

[详情]

工程机械行业结束5年下滑期 龙头企业上半年业绩暴涨

工程机械行业终于走出了2012年以来的持续下滑阶段。根据三一重工等中报,主要企业均实现多年罕见的数倍以上的暴涨。 8月30日,三一重工披露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2.08亿元,同比增长7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0亿元,同比增长740.9%。

[详情]

道路养护需求释放 养护机械迎来广阔发展空间

据统计,截至2016年末,全国公路总里程469.63万公里,比2015年增加11.90万公里。公路密度48.92公里/百平方公里,增加1.24公里/百平方公里。公路养护里程459.00万公里,占公路总里程97.7%。 随着公路建设的不断推进,里程数的不断增长,公路养护需求亦随之水涨船高。

[详情]

中国工程机械企业让世界刮目相看

今年一季度,三一重工印度有限公司销售额近4亿元,同比增长90%。去年,三一印度公司销售近10亿元。 2002年12月,三一印度公司落地印度普纳市。如今,公司已有700多名员工,在印度市场投放的产品包括泵车、挖机、平地机、履带起重机、港口机械等,不仅促进了印度建筑业的发展,还辐射到孟加拉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