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推动雷沃更好参与全球竞争

—— 对话雷沃重工副总裁、雷沃日本株式会社总经理泽田育久

2017-09-11 14:52:4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雷沃重工挖掘机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近年来,雷沃在大挖领域的进步有目共睹,荣耀的背后离不开中外技术团队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奉献。那么,雷沃在大挖领域是如何实现“蜕变”的呢?在日方专家团队眼里,雷沃大挖究竟处于什么样的水平?他们在背后又做了哪些工作呢?这些问题相信日本专家更有发言权。近日,中国路面机械网专程采访了雷沃日本研发团队负责人,雷沃重工副总裁、雷沃日本株式会社总经理泽田育久先生。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推动雷沃更好参与全球竞争

雷沃重工副总裁、雷沃日本株式会社总经理泽田育久

泽田育久从事工程机械行业三十多年,是挖掘机液压系统方面的专家,对中日文化非常了解,自2013年进入雷沃工程机械集团后,带领日本专家与中方团队精诚合作,为推动雷沃产品提档、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转变思路:以用户需求为导向

在采访之前,记者找到了许多中方研发人员,问到他们对雷沃近些年发生变化的感受。大多数人认为雷沃发生的最大变化是研发思路的转变,而带动他们实现转变的最大推力便是以泽田育久为代表的日本专家团队,“没有他们的引导,雷沃不可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发生如此巨变。”雷沃工程研究院院长陈维雄谈及此发出由衷的感叹。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推动雷沃更好参与全球竞争 

泽田育久与雷沃中方技术专家一起讨论雷沃产品研发工作

据泽田育久介绍,刚进入雷沃时,在大挖领域,雷沃采取的策略是以标杆企业的产品为研究对象,采取的是跟随策略,这种方式难以完全满足用户需求。针对当前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趋势,泽田育久建议将研发思路由以销售为导向逐渐转向为以用户需求为导向,这一建议得到了雷沃高层领导的认可,为雷沃实现日后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以满足用户需求为导向的前提下,日方技术专家对雷沃的研发流程进行了梳理和调整。把握用户需求首先要了解用户需求,而了解用户需求的方式是做调研,泽田育久认为这一点非常重要。调整的第一步是提前进行调研,通过调研了解到用户真正需求和痛点,这样才能做好针对性的开发。日本研发团队会将调研结果进行汇总,并根据汇总的材料在分析的基础上,制定出产品开发规划方案,然后根据开发方案进行产品研发。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推动雷沃更好参与全球竞争   

泽田育久与雷沃中方技术团队一起讨论产品开发工作

通过验证和测试的方法是保证开发的产品能够真正满足用户需求的唯一正确途径。泽田育久认为,没有经过验证的产品绝对不能推向市场,否则,便是对用户不负责任,也相当于砸了自己的品牌。因此,他要求对研发的每一个环节都要进行验证,这是中日之间研发思维的重大差别。

其实,以往雷沃也很重视验证,但采取的方法一般是在样机做出来之后在实验场和实验室进行测试,这样做的弊端是事后验证改正问题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研发成本也相对较高。日本专家推崇的做法是进行提前验证,提前验证的好处是在开发过程中,可以发现问题并改正问题,这样不仅可以缩短开发周期,降低故障率,还可以提高市场美誉度,益处是显而易见的。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推动雷沃更好参与全球竞争     

泽田育久深入工厂实地考察产品

有人认为,雷沃大挖的核心零部件均来自国内外知名供应商,产品质量有保障,这是否就意味着验证环节显得不那么重要呢?泽田育久批驳了这一观点。他指出,如果仅仅将一流的零部件进行简单组装,它永远不可能成为一流的产品,也不可能体现出一流的性能。因此,需要对产品的功能进行匹配,使其发挥出最好的效率,“这便是验证带来的实际效果,也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为目的。”泽田育久强调道。

聚焦客户:打造高性能产品

对中国大挖用户来说,对产品的可靠性、耐久性、协调性有较高要求,这是用户判断雷沃产品质量的重要指标。

新的研发思路将焦点聚集到用户身上,通过标准的建立、流程的调整、仿真分析等工具和手段的引入,使雷沃产品的性能有了较大提升。以往困扰雷沃大挖的动臂抖动、动作不协调、油耗高等问题在验证中现出原形,得到彻底解决。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推动雷沃更好参与全球竞争        

泽田育久深入生产一线实地考察产品

为了打造一款真正经得起用户检验的产品,雷沃不仅严格控制供应商的质量,而且通过引进先进的测试方法和手段,对每一款产品进行严格的测试,确保其完全符合矿山等作业场所的需求,真正让用户买的放心,用的舒心。

在大挖领域,国外品牌以前一直占有较大优势,但泽田育久认为,这种优势以后会逐渐缩小,直至消失。他客观分析了海外品牌和国产品牌的各自优势,指出了其发展规律。他说,大多数海外品牌虽然建立时间久,产品质量性能稳定,品牌知名度高,但海外品牌开发的产品并不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而是面向全球市场,这必然导致其与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会有所差异,“水土不服,这是他们普遍遇到的问题。”而雷沃是一个国产品牌,尽管也针对全球市场,但首先是立足于中国市场,其产品开发是以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为前提,再结合其他市场的特点来进行差异化设计,“所以说,雷沃的产品更能适应中国用户的需求,这是雷沃区别于其他产品的标志之一。”同时,雷沃有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一旦用户购买的产品出现质量问题,雷沃的服务工程师可以第一时间进行维修,确保用户的正常使用。而海外品牌的服务网络远不及雷沃发达,一些特殊配件还需要从国外发送,往往需要半个月左右时间,在产品性能相差不大的情况下,用户当然愿意选择服务保障能力更强,性价比更高的国产品牌了。

“从主要性能上来说,雷沃的产品并不比国外同类产品差,这是已经经过市场检验的事实。”泽田育久十分坚定地说。

前景广阔:抢占微挖蓝海市场

在雷沃的产品开发思路中,在挖掘机行业重点发展50吨以下产品,即1.8吨-50吨。近年来,雷沃在大挖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微挖领域也发展得风生水起。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推动雷沃更好参与全球竞争            

拥有“小身材,大能量”之称的雷沃FR18E-U微型挖掘机深受用户的青睐

微挖是雷沃另一个重点研发项目,其开发的1.8吨产品,以其灵活轻便,优质高效深受广大用户喜爱,在市场上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雷沃的微挖借助日本高端研发平台,吸收了国际最新研发技术,定位高端,具有效率高,操作精准,安全可靠等优点。该公司的微挖产品从结构件到核心模块及选型材料、部件的匹配性能等方面都把产品的可靠性放在第一位来设计;同时,从产品的开发流程、产品设计、验证、供应链的选择等都是按照建立国际一流品牌的标准来开发,“高标准的要求才能产生高品质的产品,雷沃微挖从诞生那一天起,便被贴上了高端的标签,带给用户的也是高端的享受。”泽田育久说到。

有一个数字更能说明雷沃微挖的性能,雷沃热销的1.8吨迷你小挖油耗与进口品牌基本相当,但效率却要比它们高10%以上。此外,雷沃微挖的灵活性、稳定性、可伸缩性、安全性等也明显优于其他同类产品,不仅可以在蔬菜大棚内作业,还可以灵活自如地进出房间,爬楼梯,坐电梯,简直无所不能,“有这样一台产品,谁不爱呢?”泽田育久信心满满地说。

日本研发团队的加入,给雷沃带来的不仅仅是研发质量的提升,更是研发思路的转变。正是“以客户为中心”的研发思路的确立,使雷沃真正找到了打开成功大门的金钥匙,走上了可持续发展的健康轨道,而这是中日研发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

【中国路面机械网冯转、仇国富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及作者】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9/201709111452446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细节决定成败 揭示雷沃大挖如何赢在起跑线上

细节决定成败  揭示雷沃大挖如何赢在起跑线上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日前来自河北唐山的李老板又订购了一台雷沃FR370E挖掘机,这是最近三年来李老板订购的第三台雷沃大型挖掘机了。前两台分别是2015年和2016年购买的37吨和48吨大型挖掘机,李老板主要从事矿山开采工作,以前曾用过卡特。

[详情]

来自中铁隧道集团的一封特别“感谢信”

来自中铁隧道集团的一封特别“感谢信”

“雷沃的快速反应给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虽然机器出保了,但是仍然对我们的需求高度重视且不遗余力。对此我们对贵公司表示真诚的感谢!也相信我们合作更加广阔!”9月8日,雷沃工程机械集团服务支持部收到一封来自中铁隧道集团二处有限公司银西高铁2标项目部的感谢信。

[详情]

第十届甘肃国际农业博览会圆满闭幕

第十届甘肃国际农业博览会圆满闭幕

2017年9月11日,为期三天的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主题的第十届甘肃国际农业博览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闭幕,雷沃工程机械集团参展的FR18E-u、FR60E、FR80E挖掘机吸引了无数驻足者。

[详情]

可靠性是关键 雷沃靠实力征服大挖客户

可靠性是关键 雷沃靠实力征服大挖客户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近年来,雷沃大挖的强劲发展势头引起了行业的关注,其优秀的性能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肯定,已经成为中大挖市场一股不可忽视的新兴力量。那么,作为一个进入大挖市场时间不长的国产品牌,雷沃大挖靠什么来打动客户并赢得挑剔的中国用户的信赖呢?近日。

[详情]

有实力,无所惧,雷沃FL956H-EMAX到底有多强……

有实力,无所惧,雷沃FL956H-EMAX到底有多强……

(本文来自雷沃重工)。

[详情]

雷沃工程机械集团携FR18E-u、FR60E、FR80E挖掘机亮相第十届甘肃国际农业博览会

雷沃工程机械集团携FR18E-u、FR60E、FR80E挖掘机亮相第十届甘肃国际农业博览会

2017年9月8日,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主题的第十届甘肃国际农业博览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雷沃工程机械集团携FR18E-u、FR60E、FR80E挖掘机亮相第十届甘肃国际农业博览会。

[详情]

陈茂强:雷沃装载机品质和服务都无可挑剔

陈茂强:雷沃装载机品质和服务都无可挑剔

【中国路面机械网 采访报道】在位于福建福州松下港口岸牛头湾港区的福州松下码头,雷沃装载机的性能品质在这里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赢得用户陈茂强的衷心称赞。陈茂强是福州松下码头石料厂总经理,也是雷沃工程机械在当地的忠实粉丝。

[详情]

谢鹏鹏:雷沃挖掘机,品质值得信赖!

谢鹏鹏:雷沃挖掘机,品质值得信赖!

【中国路面机械网 采访报道】每个挖掘机司机,都有自己当老板的梦想,在给别人开了7年挖掘机后,2017年5月份,谢鹏鹏购买了一台全新雷沃80E挖掘机,终于实现了自己当挖掘机老板的小目标。 雷沃80E挖掘机用户谢鹏鹏 “自己当挖掘机老板,最大的好处就是自由。

[详情]

胡为民:买挖掘机,我首选雷沃!

胡为民:买挖掘机,我首选雷沃!

【中国路面机械网采访报道】品质出色的产品,都会吸引一批忠实的用户。胡为民,湖北汉川人,一个有8年挖掘机维修经验的小伙子,或许因为他比大多数用户都更懂挖掘机,所以胡为民才对雷沃挖掘机情有独钟。

[详情]

中信银行潍坊分行走访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为落实潍坊银监分局进走访工作“增提创”主题年活动安排,近日,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张佑晶行长助理一行率队来到潍坊,走访了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雷沃重工),中信银行潍坊分行相关行领导及青岛分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