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可靠性是关键 雷沃靠实力征服大挖客户

—— 对话雷沃重工总经理助理、雷沃日本株式会社副总经理昌盛

2017-09-12 11:29:1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雷沃重工挖掘机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近年来,雷沃大挖的强劲发展势头引起了行业的关注,其优秀的性能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肯定,已经成为中大挖市场一股不可忽视的新兴力量。那么,作为一个进入大挖市场时间不长的国产品牌,雷沃大挖靠什么来打动客户并赢得挑剔的中国用户的信赖呢?近日,中国路面机械网带着这些问题专程采访了雷沃重工总经理助理、雷沃日本株式会社副总经理昌盛。昌盛表示,雷沃大挖能够获得用户的认可,完全靠的是自身实力,“从某些性能上来说,我们的产品已经不弱于国外某些知名品牌的同类型产品。”昌盛对自己的产品显然非常有信心。

可靠性是关键 雷沃靠实力征服大挖客户

雷沃重工总经理助理、雷沃日本株式会社副总经理昌盛

现场体验是产品的试金石

在中国大挖市场,以往外资品牌占有一定优势,但近年来随着中国制造实力的不断增强,国内企业纷纷进入大挖领域并逐渐缩小了与国外品牌的差距。

 可靠性是关键 雷沃靠实力征服大挖客户 

颜值与实力兼备的雷沃大中型挖掘机

雷沃大挖从2010年起步,至2015年产品基本趋于成熟,目前推向市场的有三款产品,包括33吨、37吨和48吨,即FR330E、FR370E、FR480E。

尽管雷沃的大挖产品经过数年的精雕细琢,在中日技术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产品质量已经有了较大提升,但在品牌知名度等方面与国外品牌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这给雷沃的产品推广带来了一定难度。

昌盛表示,雷沃大挖在刚推向市场时,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许多人对雷沃的大挖产品缺乏了解,有些人甚至不知道雷沃有大挖产品。因此,如何在短期内提升雷沃大挖产品影响力,让更多人了解雷沃品牌和接受雷沃产品是摆在市场人员面前的中心议题。

面对困境,雷沃工作人员并没有气馁,他们通过产品巡展等方式,让客户在现场体验中感受产品的性能,进而对产品产生依赖感,这种看似简单的方式收到了良好效果。昌盛回忆道,2014年底公司在河南郑州举办了FR480E挖掘机产品推荐会,通过组织现场体验和试机等活动,许多用户对雷沃大挖产品的性能非常认可,当天便有人订购了一台,第二天又有人订购了一台。这样一传十,十传百,雷沃FR480E挖掘机在河南市场成为热销产品。

对散户来说,现场体验是一种快速而有效的营销方式。对大客户来说,这种方式却不一定有效果,因为大客户更注重设备的综合使用价值。昌盛解释道,大客户对设备的管理更加规范,品牌忠诚度较高,他们擅长数据分析,更在意设备的投入与产出的效益。雷沃的优势是产品性能好,质量稳定,综合性价比高,售后服务能力强,这些优势正是客户所看重的。他们采取的策略是先将设备提供给用户使用,让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感受产品的性能,再决定是否购买。试用过程中,雷沃大挖的可靠性及耐久性给用户留下了深刻印象,对其售后服务能力也颇为满意。于是,便逐渐接受了雷沃的产品。通过不懈努力,终于打开了大客户市场。

可靠性是关键

可靠性是用户选择大挖的关键因素之一。与小挖有所不同的是,大挖价值更高,因停工检修带来的损失更大。在矿山等作业场所,许多大挖处于24小时不间断作业状态。重载的环境,恶劣的工况对大挖的磨损非常大。如何锻造一款经久耐用的产品成为雷沃研发人员必须迈过的坎儿。

为了提高产品的可靠性,雷沃大挖的核心零部件均来自国内外知名供应商,并做到定点供应,量身订制,确保了零部件供应的质量。雷沃还通过仿真分析等手段,将产品间的匹配性能调至最佳。

以往在大挖领域,雷沃采取逆向设计方式,参照标杆企业的产品进行研发。近年来,雷沃采用的是正向设计模式,即按照用户的需求进行研发。前者采取跟随式的战术,后者实行引领式的战术,从研发思路上发生了根本改变。

在日本技术专家的带领下,雷沃研发团队以满足客户需求为最高宗旨,通过市场调研了解客户需求,搜集客户信息,经过分析整理后提交给专家团队进行讨论,最终形成科学决策。这便是正向研发的流程。

可靠耐久性、燃油经济性和协调性是判断大挖质量的三项重要指标。一般企业的结构件使用寿命是8000小时,而雷沃的设计目标是15000小时,耐久性能足足提升了一倍!为了提升产品的可靠性能,雷沃在产品研发和生产过程中实行流程前推和“双向互检”制度。将测试关口前移,可以节省研发时间,提高研发效率,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上下工序的双向互检,避免了相似问题重复发生的机率。此外,负责质量和产品测试的日本专家具有四十多年工作经验,理论实践经验都非常丰富,在推动雷沃产品质量提升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雷沃还针对不同地区的特点进行针对性的开发,使产品的适应性能有了很大提升。这些行之有效的措施,使雷沃大挖的产品性能有了飞速提升,成为国产品牌中的佼佼者。

【中国路面机械网冯转、仇国富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及作者】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9/201709121129135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细节决定成败 揭示雷沃大挖如何赢在起跑线上

细节决定成败  揭示雷沃大挖如何赢在起跑线上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日前来自河北唐山的李老板又订购了一台雷沃FR370E挖掘机,这是最近三年来李老板订购的第三台雷沃大型挖掘机了。前两台分别是2015年和2016年购买的37吨和48吨大型挖掘机,李老板主要从事矿山开采工作,以前曾用过卡特。

[详情]

来自中铁隧道集团的一封特别“感谢信”

来自中铁隧道集团的一封特别“感谢信”

“雷沃的快速反应给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虽然机器出保了,但是仍然对我们的需求高度重视且不遗余力。对此我们对贵公司表示真诚的感谢!也相信我们合作更加广阔!”9月8日,雷沃工程机械集团服务支持部收到一封来自中铁隧道集团二处有限公司银西高铁2标项目部的感谢信。

[详情]

第十届甘肃国际农业博览会圆满闭幕

第十届甘肃国际农业博览会圆满闭幕

2017年9月11日,为期三天的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主题的第十届甘肃国际农业博览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闭幕,雷沃工程机械集团参展的FR18E-u、FR60E、FR80E挖掘机吸引了无数驻足者。

[详情]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推动雷沃更好参与全球竞争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推动雷沃更好参与全球竞争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近年来,雷沃在大挖领域的进步有目共睹,荣耀的背后离不开中外技术团队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奉献。那么,雷沃在大挖领域是如何实现“蜕变”的呢?在日方专家团队眼里,雷沃大挖究竟处于什么样的水平?他们在背后又做了哪些工作呢?这些问题相信日本专家更有发言权。

[详情]

有实力,无所惧,雷沃FL956H-EMAX到底有多强……

有实力,无所惧,雷沃FL956H-EMAX到底有多强……

(本文来自雷沃重工)。

[详情]

雷沃工程机械集团携FR18E-u、FR60E、FR80E挖掘机亮相第十届甘肃国际农业博览会

雷沃工程机械集团携FR18E-u、FR60E、FR80E挖掘机亮相第十届甘肃国际农业博览会

2017年9月8日,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主题的第十届甘肃国际农业博览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雷沃工程机械集团携FR18E-u、FR60E、FR80E挖掘机亮相第十届甘肃国际农业博览会。

[详情]

陈茂强:雷沃装载机品质和服务都无可挑剔

陈茂强:雷沃装载机品质和服务都无可挑剔

【中国路面机械网 采访报道】在位于福建福州松下港口岸牛头湾港区的福州松下码头,雷沃装载机的性能品质在这里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赢得用户陈茂强的衷心称赞。陈茂强是福州松下码头石料厂总经理,也是雷沃工程机械在当地的忠实粉丝。

[详情]

谢鹏鹏:雷沃挖掘机,品质值得信赖!

谢鹏鹏:雷沃挖掘机,品质值得信赖!

【中国路面机械网 采访报道】每个挖掘机司机,都有自己当老板的梦想,在给别人开了7年挖掘机后,2017年5月份,谢鹏鹏购买了一台全新雷沃80E挖掘机,终于实现了自己当挖掘机老板的小目标。 雷沃80E挖掘机用户谢鹏鹏 “自己当挖掘机老板,最大的好处就是自由。

[详情]

胡为民:买挖掘机,我首选雷沃!

胡为民:买挖掘机,我首选雷沃!

【中国路面机械网采访报道】品质出色的产品,都会吸引一批忠实的用户。胡为民,湖北汉川人,一个有8年挖掘机维修经验的小伙子,或许因为他比大多数用户都更懂挖掘机,所以胡为民才对雷沃挖掘机情有独钟。

[详情]

中信银行潍坊分行走访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为落实潍坊银监分局进走访工作“增提创”主题年活动安排,近日,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张佑晶行长助理一行率队来到潍坊,走访了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雷沃重工),中信银行潍坊分行相关行领导及青岛分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