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蓉昆高铁最新进展来了!

2017-09-13 16:26:3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今(12)日,成都市交委规划处相关负责人对蓉昆高铁等最新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最新进展

据了解,蓉昆高铁成都到自贡段,目前已把项目可研报告上报给中国铁路总公司,此外,省铁投集团也已委托中铁二院开展了蓉昆高铁成都至自贡段可研要件的编制工作。

蓉昆高铁成自段

设计时速:350公里

走向:正线起于新建天府站,经天府国际机场、资阳、威远,止于自贡东站(接轨川南城际铁路),新建正线约149.9公里,建设工期4年。

成自铁路建成后,通过川南城际铁路自宜段与规划的渝昆高铁在宜宾连通,构成北京(兰州)—成都—昆明高速铁路大通道(京昆高铁、兰昆高铁)。同时,亦将成为四川向东(蓉渝沪)、向南(蓉贵广)两个方向的第二快速通道。

蓉昆高铁建成后

具有两个重大意义

● 蓉昆高铁项目建成后成都至昆明的铁路旅行时间将由目前的18小时缩短为4个小时。

● 此外,从中心城区出发可以快速抵达天府国际机场。未来,成都东站到天府机场就可以实现30分钟快速抵达,将要修建天府站到天府国际机场实现8分钟抵达。

除了上述两个重要意义外,蓉昆高铁还可以扩大天府国际机场有效的辐射范围,依托蓉昆高铁成自段包括成渝客专就可以实现天府机场到成都平原城市群,另外还有周边的生活城市包括重庆,都可以依托高铁快速抵达,这样有助于天府国际机场和双流机场共同打造建设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

除了蓉昆高铁

其他通道建设进展如何?

据介绍,六个进出川大通道项目中,成渝客专已经建成通车,西成客专、成贵客专,成兰铁路,川藏铁路朝阳湖至雅安的成昆铁路扩能改造,成都至峨眉段等五个项目正在全面加快建设,预计在2020年全面建成。

据了解,“十三五”末成都市境内铁路总里程将达到850公里,将实现成都市一个小时至重庆等周边城市,四个小时至昆明、贵阳、武汉、西安等城市,八小时至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高铁交通圈。(本文来自政府网站)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9/201709131626382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昌景黄高铁2018年开工

近日,南昌市发改委表示,昌景黄高铁正在开展可行性研究,初步定于2018年年初试验段能开工。 据悉,8月21日,昌景黄高铁安徽段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评估会在黄山市召开,就项目建设和运营中可能引发的主要社会稳定风险和等级、影响程度。

[详情]

首个民营高铁PPP项目--杭绍台铁路PPP项目落地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9月11日下午,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代表浙江省政府与复星牵头的民营资本联合体正式签署杭绍台铁路PPP项目(简称“杭绍台高铁项目”)投资合同。此次签约,意味着民营资本在中国铁路投融资领域首次实现控股地位。

[详情]

投资448.9亿!中国第一条民营控股高铁敲定合同

据《央广新闻》报道,11日下午,复星集团牵头的民营联合体与浙江省政府正式签署“杭绍台铁路PPP项目”投资合同。 杭绍台高铁是中国第一条由民营控股的高铁项目,民营联合体占股51%,社会资本首次在铁路投资领域实现绝对控股。

[详情]

杭绍台铁路下月就开工

昨天下午,杭绍台铁路PPP项目签约仪式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民营资本绝对控股。这条外界关注的铁路预计10月下旬将全线开工,工期四年,最快2021年底,大家就能乘坐杭绍台铁路的高铁列车出行了。今后杭绍台铁路建成通车后,杭州到台州的路程将拉近到一小时左右。

[详情]

济南穿黄隧道年内有望开建

跨河发展,交通先行。今年六月济乐高速南延吹响济南北跨黄河发展的号角,济南人开始憧憬天堑变成城市内河的“大济南”美好前景了。而近期在济南实施的“北跨”战略中,“三桥一隧”规划部署正向前推进,部分桥隧工程将年内动土。

[详情]

深圳轨道交通四期规划二次环评 11条地铁线路规划曝光

深圳轨道交通四期规划二次环评 11条地铁线路规划曝光

规划确定四期建设规划(首批项目)线路方案为: 四期规划方案总图 6号线支线、8号线二期(东延)、10号线二期(南延)、11号线二期(东延)、12号线、13号线、14号线、15号线、16号线、17号线和20号线共计11条(段)线路。

[详情]

中尼跨境铁路将规划建设

9月7日,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合作成果发布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银川举行。本届博览会签约项目253个,其中:合同项目81个,投资额915.8亿元;协议项目154个,投资额944.7亿元;合作备忘录17个;友好城市协议1个。计划投资1860.5亿元。

[详情]

杭绍台铁路PPP项目签约仪式在杭举行

杭绍台铁路PPP项目签约仪式,11日在杭州举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见证签约。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致辞,副省长高兴夫代表省政府与组成民营资本联合体的复星商业等8家企业签署杭绍台铁路投资合同。

[详情]

台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建设规划调整

日前,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中铁一院在台州组织了台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建设规划调整评估会。台州S2线一期工程是2014年国家批复的《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4-2020年)》(发改基础〔2014〕2865号)中的一个项目,路线起自黄岩新前,终于椒江白云山,全长25.8公里。

[详情]

鲁南高铁计划2019年底建成

鲁南高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是山东省“三横五纵”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省有史以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条件最复杂、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