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巴西携45亿美元铁路大单拟与中国企业合作

2017-09-27 15:18:0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据了解,巴西帕拉州州长西蒙·亚特内21日表示,希望在第二届金砖国家国企改革治理论坛期间与中国企业完成帕拉州铁路项目的签约。

上述论坛21日在北京开幕,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四国的国有企业将在论坛期间与中国国企进行商务接洽。

巴西代表团团长、巴西计划发展管理部国企协调治理国务秘书苏亚雷斯表示,此次共有6家电力公司、15家机场和铁路公路的多个国企来华,渴望在基础设施及能源、航空领域与中国国企展开合作。其中,帕拉州铁路项目已取得初步进展。

帕拉州是巴西北部最大的经济体,也是巴西最大的矿产开采地,此次涉及的铁路项目总投资达140亿巴西币(约合45亿美元),全长1312公里,连通该州从北至南23个城市,通车后年运输量为一亿七千万吨。

亚特内透露,日前就该项目已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中车”)进行洽谈。“中国中车在全球的铁路建设成绩有目共睹”,亚特内表示,此次来华合作是受到了中国中车方面的邀请,由于该项目跨越大片热带雨林,巴西看好中车的先进技术,希望能够在建设之余更大程度地进行生态保护。

亚特内还透露,目前巴西方面已表示出合作的意愿,希望在此次论坛期间与中方在具体的资金、设备、人员配备方面达成共识,使项目顺利签署。(本文来自中国桥梁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9/201709271518082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贵州新获批一条高铁 投资757亿元

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贵阳至南宁高铁初步设计方案,方案表明贵南高铁北起贵阳北站,向南经龙里、贵定、都匀、独山、荔波和广西的环江、金城江、都安、马山、武鸣等地,终点为南宁铁路枢纽南宁东站,正线全长482公里,其中,贵州境内199公里,广西境内283公里。

[详情]

东莞拟规划7条地铁对接广深

9月20日,东莞市轨道办解读了近期东莞城市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调整)及线网规划(调整)方案。轨道办负责人表示,随着东莞经济社会发展,东莞南站、虎门高铁站等站点规模需进一步扩大。

[详情]

贵阳到南宁将修高铁 年底开工2022年底建成

来自省铁建办的消息,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又迎来一个重要节点--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贵南高铁初步设计方案,预计今年底,全线建设施工将全面展开。据介绍,贵南高铁是国家最新《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30年)》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包头至海口的重要组成路段,是连接黔。

[详情]

宣绩高铁被列入省铁路建设规划 计划2023年建成

据大江晚报报道, 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安徽省将加强宣绩高铁的规划和建设,促进合肥经芜湖至宣城、绩溪、金华、温州高铁通道早日形成。未来,从芜湖坐高铁至温州,所需时间将大大缩短。

[详情]

青平城轨12月开建 青岛平度高铁有望2019年开通

再过两三年,平度将通上地铁和高铁,这得益于潍莱高铁和青平城际轨道的规划和建设。 18日,平度市市长李虎成做客《行风在线》时透露,随着潍莱高铁的启动建设,平度市有望2019年通上高铁,同时该市还将建设青岛到平度城际轨道交通,也就是纳入地铁中远期规划的14号线,目前前期工作已经结束。

[详情]

“十三五”末湖南铁路将形成“七纵六横”骨干网络

昨日上午,石长铁路动车首发式在长沙举行。随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宣布石长线动车全线开通,D7578次动车从长沙火车站向石门县北站驶去,正式开启了常德和益阳两市的“动车时代”。

[详情]

规划东营段高铁明年开工

这份《东营市铁路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公示稿规划年度为初期2020年,近期2030年,远期2040年,远景2050年。《规划》对东营铁路现状及形势等进行了分析,并设计了包括通道布局、客运系统规划等在内的具体规划方案。此外,对路网建设时序、近期工作重点等问题也进行了规划公示。

[详情]

荆门至荆州高铁12月底前开工

9月25日,荆门市召开荆荆客专前期工作会议,研究推进线路图和任务清单,确保荆荆客专在12月30日前开工。 荆门西站(上东下西) 荆荆铁路是省委、省政府确定今年开工建设的四个重大项目之一,是一项关注民生的政治任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项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详情]

环渤海高铁潍坊至烟台段争取2018年底前开工

山东省烟台市城市化工作会议昨日召开,会议提出今后将着力打造创新集成、高端高质的制造强市,对接东北亚、辐射中西部的物流中心,仙境海岸、特色文化深度融合的文旅名城,生态优良、服务优质的康养胜地,努力把烟台建设成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

[详情]

宜宾至西昌至丽江高铁争取纳入下一轮中长期线网规划

9月25日,2017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在长沙举行。包括四川省在内,来自泛珠三角区域9个省(区)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行政首长率团参会。本次会议上,与会各方发布了共建泛珠区域高铁经济带倡议。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现场获悉,四川积极响应高铁经济带的倡议,并且已启动调研。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