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明年合六市郊铁路 有望正式启动建设

2017-09-28 18:25:1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备受合肥六安两地居民关注的合六市郊铁路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合六市郊铁路项目PPP咨询服务项目开始公开招标,意味着进入了建设前期准备阶段,如果项目推进顺利明年就能开工。记者从省市发改委获悉,与合肥人出行有关的一批铁路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合六快线咨询服务项目开始招标

根据公开的招标内容显示,合六市郊铁路定位为连接两市城区的一条轨道交通快线,设计最高时速达120km,初近期采用B型车4辆编组,远期采用B型车6辆编组。合六市郊铁路(合六快线)项目是连接合肥市与六安市的一条区域轨道交通快线,线路沿合肥都市圈中合六发展轴的走廊敷设,西起六安市西环路站,终至合肥市蜀山区长宁大道站,线路主要沿六安中心城区大别山路、皖西大道、G312国道敷设。串联六安中心城区、六安东部新城、合肥肥西县、蜀山区。

线路拟沿合肥都市圈合六发展主轴敷设,西起六安市西环路站,终至合肥市高新区长宁大道站,线路全长约65.7公里。合六市郊铁路将采用PPP方式组织建设,有望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应标单位将作为政府方总顾问,全过程承担PPP实施过程中所涉及的投融资、财务、金融、税务、技术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协助推动PPP实施过程整体管理工作。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带动合六发展轴沿线产业发展、加强两地要素流动的重要通道,也是构建合肥都市圈“1小时通勤圈”和“1小时生活圈”的重要工程。

年底从淮北到合肥只要约两小时

记者还从省发改委获悉,近日淮萧客车联络线及符夹铁路扩能工程配合开通段静态验收布置会在上海召开,标志着淮北地区将进入高铁时代。淮萧客车联络线开通运营后,淮北至合肥、上海、北京等城市的旅行时间将大大缩短。

淮萧客车联络线全长2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将完成两项工程静态验收工作,11月具备运营条件。项目建成后,淮北将正式进入高铁时代,与全国主要中心城市的时空距离将大为缩短,可实现最快约2小时通达合肥,3个小时到上海,3个半小时内到北京。(本文来自合肥晚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9/201709281825131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合肥大众路将下穿合安城际铁路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作为合肥新站高新区一条南北向主干道,大众路有望近期开展下穿合安城际铁路段施工。记者从新站高新区重点局获悉,大众路(浍水路—包公大道)段下穿工程已挂网招标,计划10月底完成招标,年内开工建设。

[详情]

贵州又要新建一条350高速铁路,将路过这些县市

贵州又要修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了!中国铁路总公司最近批复了贵南高铁的初步设计方案,预计今年底,将开始全线建设施工。 贵南高铁的南不是指南京、南海、南昌。

[详情]

江苏布局铁路网,“通达泗阳”成焦点!

2017江苏铁路建设大爆发!3年后,市市通高铁,1.5小时交通圈再也不是梦想!江苏省内26个县市都将迎来高铁时代! 已开通铁路 沪宁城际高速铁路于2010年7月1日通车,途经苏州市、昆山市、无锡市、常州市、丹阳市、镇江市。

[详情]

武汉与城市圈8城市都将联通高铁

27日,汉宜铁路大福至仙桃城区支线项目推进会在仙桃召开,铁四院该项目总体设计负责人李隽透露,直达仙桃城区的支线铁路即将开工建设,建成后,武汉至仙桃的城际铁路将正式形成。

[详情]

莱荣高铁重点工程或明年开工 全长202.38公里

27日,记者从莱荣高铁项目启动工作动员会议上获悉,今年年底前,莱荣高铁将完成项目可研报告编制报批工作,力争2018年上半年开工重点工程。 根据可研报告推荐方案,莱荣高铁正线全长202.38公里,设置莱西北、莱阳南、海阳、乳山、文登南、荣成6个车站。

[详情]

武汉建桥国家队承建国内首条跨海高铁!从福州出发一小时内到厦门

武汉建桥国家队承建国内首条跨海高铁!从福州出发一小时内到厦门

近日,总部在武汉的“建桥国家队”中交二航局成功中标新建福州至厦门高速铁路,中标金额约30亿元。福厦高铁建成后,将使福州至厦门行程缩短至1小时以内,推进海西城市群发展。

[详情]

蚌埠市规划建设两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 总投资163.7亿

9月26日,蚌埠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一期建设规划初审会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0多名城市轨道交通方面专家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齐聚蚌埠,听取蚌埠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一期建设规划情况,并现场勘探、讨论、形成专家意见。

[详情]

中国首条跨海高铁开工在即 中交二航局承建福厦高铁跨海标段

近日,总部在武汉的中交二航局成功中标新建福州至厦门高速铁路,中标金额约30亿元。福厦高铁建成后,将使福州至厦门行程缩短至1小时以内,推进海西城市群发展。 据悉,新建福州至厦门高速铁路是国内首条跨海高铁,其修建对中国高速铁路发展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该项目位于福建省沿海地区,北起福州。

[详情]

巴西携45亿美元铁路大单拟与中国企业合作

据了解,巴西帕拉州州长西蒙·亚特内21日表示,希望在第二届金砖国家国企改革治理论坛期间与中国企业完成帕拉州铁路项目的签约。 上述论坛21日在北京开幕,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四国的国有企业将在论坛期间与中国国企进行商务接洽。

[详情]

贵州新获批一条高铁 投资757亿元

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贵阳至南宁高铁初步设计方案,方案表明贵南高铁北起贵阳北站,向南经龙里、贵定、都匀、独山、荔波和广西的环江、金城江、都安、马山、武鸣等地,终点为南宁铁路枢纽南宁东站,正线全长482公里,其中,贵州境内199公里,广西境内283公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