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新项目密集开工 今年铁路投资有望创新高

2017-10-18 18:07:5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536亿元,同比增长4.7%。业内人士表示,四季度是铁路施工旺季,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展,今年铁路投资有望超过8000亿元。(本文来自新浪财经)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0/201710181807562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济南R1线地铁前大彦站完成封顶

这两天济南地铁传来好消息,R1线的前大彦站已完成封顶作业,整体的外部建设工作正进入尾声,离投入使用越来越近了。 在青山绿水的衬托下,已完成封顶作业的车站颜值已可见一斑。据了解,前大彦站是济南第一个开工建设的轨道交通车站,其屋顶采用轻便金属板材,并安装太阳能设备作为车站用电的补充。

[详情]

京张铁路门式墩横梁吊装和墩顶转体顺利完成

10月17日,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卸载完成,标志着由中铁三局集团承建的京张铁路新保安高架特大桥31号墩顶转体和27号门式墩上跨京包上行线横梁顺利吊装到位,此次吊装按照预期的工序时间分解、人员分工职责、有效协调配合,实现了安全吊装、精准落梁、按时解封三大目标,为全体指战员工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士气。

[详情]

赣深高铁本月开建线路全长436.367公里

赣深铁路本月开建,2021年竣工。江西段路线全长134.964公里,设计区段旅客列车速度为350公里/小时。 日前,昌九城际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赣州至深圳铁路客运专线江西段招标公告,赣州至深圳铁路10月下旬开建,2021年竣工。

[详情]

郑万高铁巴东段桥隧工程顺利推进

10月15日,由中铁五局承建的郑万高铁巴东段平阳坝多线特大桥全面进入桥墩浇筑阶段。 郑万高铁巴东段总投资49亿元,全长33.4公里。目前,巴东段隧道和平阳坝、水田坪、神农溪等多线特大桥建设推进顺利。

[详情]

渝怀铁路二线建设进展顺利

10月16日,重庆市重点工程、渝怀二线武隆段农场一号隧道近日贯通,成为渝怀二线涪陵至梅江段又一个贯通的两公里以上长度隧道。 据承建方、中铁八局介绍,渝怀二线为国铁I级线路,设计时速120公里,其中武隆段全长51公里,途径白马、羊角、土坎、巷口4个乡镇,设计4座车站。

[详情]

赣深高铁江西段本月动工

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昌赣客专赣州赣江特大桥双主塔提前合龙,昌赣客专2019年建成通车。此外,连接赣州与深圳的赣深高铁本月也将动工。 昌赣客专赣州赣江特大桥双主塔提前合龙 记者了解到,正在建设中的昌赣客专总长约415.2公里,北起南昌,沿既有京九通道向南延伸至赣州,设南昌、横岗。

[详情]

黑龙江牡佳铁路建设全面展开

国庆期间,从佳木斯到牡丹江,牡佳铁路客专工程建设正在367公里的沿线全面展开。近日,由中铁一局承建的牡佳客专8标管段内庆丰村特大桥第一根桩基成功开钻,标志着牡佳客专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节日期间,先开段牡佳铁路重点控制工程七星峰隧道的施工没有停歇。

[详情]

镇江长江大桥4号墩首节中塔柱混凝土浇筑完成

10月14日上午9:00,由中铁大桥局四公司承建的镇江长江大桥南岸4号主塔墩上游侧第11节塔柱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用时20小时,浇筑混凝土603方,这是下横梁完美收官后的首节中塔柱混凝土浇筑,标志着4号墩节点施工由此转入中塔柱施工阶段。

[详情]

安九高铁正式开工,全程8站,通车后合肥去庐山只要1个小时

据10月10日中国江西网消息称,安庆至九江高速铁路安徽段已正式开工。建设工期为5年,计划2022年10月竣工。 在此前媒体公布的相关批复文件中显示,安九高铁线路自在建的合安高铁新安庆西站引出,经安庆市怀宁县、潜山县、太湖县。

[详情]

赣深高铁开工进入倒计时 共设14座车站建设工期为4年

备受关注的赣深高铁终于拿到了“准生证”,广东将增添一条南北走向,贯通河源、惠州、东莞、深圳等地的“交通大动脉”。13日,记者了解到,国家发改委近日批复了赣州至深圳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同意建设该项目,全线共设14座车站(含预留车站2个)。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