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山东:预计到2020年民用运输机场将达到12个

2017-11-13 13:57:1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记者7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山东省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支持机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民航机场服务能力,预计到2020年全省民用运输机场将达到12个。

据山东省财政厅介绍,今年山东省争取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资金3.37亿元,用于机场站坪工程、综合管网改造等13个项目建设,逐步完备机场硬件设施,不断完善服务功能。

在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山东省今年争取中小机场补贴资金5207万元,对威海、济宁、潍坊、临沂、东营、日照等6个年旅客吞吐量在200万人次以下支线机场给予补贴,弥补机场提供普遍服务发生的资金缺口,促进民航机场服务均等化。

同时,山东省按照以奖代补办法,首次争取民航发展基金7324万元,对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期间,东营机场扩建工程、烟台蓬莱国际机场飞行区扩建2个项目的银行贷款给予贴息,调动机场利用金融资本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积极性,放大财政资金效应。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131357188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集中签约453亿元重点项目

11月9日,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暨双创中心集中入驻仪式。33个集中签约的实体经济重点项目总投资453亿元,涵盖了新能源、装备制造、环保材料、医疗器械、航空产业、智能机器人等领域。

[详情]

宁乡高新区:7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38亿元

11月9日,“能动世界.智造未来”宁乡高新区过百亿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湖南省大学科技产业园举行。 新锂时代锂电池综合回收资源化利用基地、湖南航天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产业园、诺诚光电、梅塞尔气体、烨海科技总部基地、五凌新能源产业基金。

[详情]

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项目正式签约 年底开工

11月7日下午,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湘林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总工程师王华分别代表永州市人民政府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进行签约。市委常委、副市长周荣峰主持签约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湘江,副市长欧阳元初出席签约仪式。

[详情]

荆州民用机场可研报告获批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日前国家发改委已正式批复新建荆州民用机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至此,荆州民用机场开工前的9个要件已全部完成。 10月31日,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新建荆州民用机场。

[详情]

武汉江夏区计划用3到5年时间规划建设4个生态特色小镇

10月27日,记者获悉,武汉江夏区委区政府将打造生态特色小镇列入年度考核目标,由江夏区城乡建设局具体负责,从2016年开始启动全区生态、特色小镇的创建工作,计划用3到5年时间规划建设4个生态特色小镇。

[详情]

广州:签约和动工43个项目 计划投资超700亿

广州空港经济区日前顺利举行了广州临空经济示范区项目签约、动工活动暨“7+1”系列招商政策宣讲会,集中签约和动工项目共有43个,计划投资总额超过700亿元,涵盖了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航空维修、航空物流、航空金融。

[详情]

陕西:西安地铁机场线2018年底通车

号外!号外! 我省第一条城际铁路项目 西安北至西咸国际机场城际轨道项目 将于2018年底建成通车 届时从北客站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只需要27分钟 实现地铁、高铁。

[详情]

辛集通用机场选址确定

日前,辛集市召开通用机场及航空产业园项目论证会和通用机场空域使用协调会,对通用机场及航空产业园的发展方向、功能定位、建设规模进行研究论证、会诊把脉。 据了解,辛集市通用机场及航空产业园选址于辛集市区东部,规划占地15.1平方公里,总投资200亿元。

[详情]

北京地铁新机场线预计2019年通车!将穿越大兴、丰台两区

北京地铁新机场线开工建设时间:2015年 北京地铁新机场线通车时间:预计2019年 北京地铁新机场线初期运营时间:从早上5点至夜间11点 北京地铁新机场线站点:草桥站-磁各庄站-新机场站 新机场线将穿越北京的大兴、丰台两区。

[详情]

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基础设施网络建设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呈现新常态,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此时期,我国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综合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加速成网,交通运输业加快转型升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