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连镇铁路看镇江:镇江长江大桥南锚碇锚固系统首片后锚梁吊装到位

2017-11-16 16:23:1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1月13日下午5时整,镇江长江大桥南锚碇首片后锚梁吊装到位,标志着锚碇主缆锚固系统的安装正式拉开了帷幕。

据项目施工方介绍,镇江长江大桥主缆锚固系统由后锚梁和锚杆组成,其中后锚梁共计22根,单根锚梁最大长度达到了32.8米,最大重量更是达到了惊人的42.4吨;锚杆数量共计768根,总用钢量达5830吨。后锚梁是埋于锚碇锚体后侧混凝土内的,与锚体前锚面平行,主缆索股散开后,先与锚体前锚面的锚杆相连,通过锚杆将主缆索股力沿主缆散开方向扩散传递至锚体后端的后锚梁,再通过后锚梁的承压面将主缆索股力传给锚体混凝土,这样,大桥的主缆就被牢牢地拉在地上,风雨不动安如山。

现场在安装时,采用300吨履带吊机,先用四点平吊法将其转运至指定位置,再采用四点立吊法进行安装,使吊钩与锚梁重心在同一直线上,以保证起吊平衡,顺利安装。

后锚梁的施工准备与安装过程可以用两个字来概括,“大”和“精”。“大”体现在用钢量大、高度大。一是在后锚梁施工准备阶段,由于其与水平面成54度夹角,所以在其施工之前,需安装后锚梁定位架,将后锚梁定位在正确的位置,其用钢量达500余吨,高度达42米;二是后锚梁本身,本次安装的后锚梁长32米,重量更是达到了29.1吨。“精”则体现在安装精度高,庞然之锚梁,中心偏移量需控制在5毫米之内,允许偏角也仅有细微的0.15度,安装工作难度可想而知。此次第一片后锚梁的顺利吊装完成,也标志着主缆锚固系统步入安装阶段,取得了一个重要节点的胜利。

镇江长江大桥主桥为钢桁梁公铁两用悬索桥。加劲梁采用板桁结合钢桁梁结构。桁高16m,节间距14m,主桁横向中心距30m。每根主缆索股长度约2000m,重约47.8t,主缆挤圆后直径为φ1300mm。吊索与索夹采用销接式连接,索夹均采用上下对合型结构。4号主塔墩位于镇江岸,采用群桩基础,承台为哑铃型,圆形承台直径为40m,设置67根直径2.8m钻孔桩,桩底进入微风化岩层,桩长50——115m。承台厚8.5m,顶面高程+7.0m,中央系梁厚8.4m。主塔高191m,桥塔上、下横梁均为预应力混凝土箱型结构,下横梁为单箱双室截面,长43.9m,宽10.2m,高13m。上横梁长约34.4m,宽7.3m,采用单箱单室截面。南锚(扩大基础)采用底面平面尺寸94×74m的扩大基础。持力层为弱风化的凝灰质砂岩。计划工期1341日历天,开工时间2015年10月28日,计划竣工时间2019年6月29日。(本文来自中国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161623163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青连铁路明年底通车,李沧区唐山路将打通……这些好消息请收好!

11月15日,青岛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蓝办主任任振刚做客"网络问政"栏目,在线介绍青岛市市级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任振刚介绍,华中路为城市快速路,目前市交通主管部门已会同相关部门结合机场高速方案研究制定了初步设计方案,将择机组织实施。

[详情]

世界“第一高墩”中国老挝铁路元江特大桥开始施工

昨天上午,中国老挝国际通道玉磨铁路元江特大桥高达154米的桥墩进入基础施工阶段,这是目前世界铁路特大桥“第一高墩”。 中老铁路元江特大桥位于云南省元江县境内,大桥全长832.2米,有6个桥墩,其中最高的3号桥墩达154米,相当于54层楼房的高度,位居该类桥梁世界第一。

[详情]

成都地铁9号线一期首台盾构机始发 为首条无人驾驶地铁

11月10日上午,随着盾构机刀盘徐徐转动,成都市首条无人驾驶地铁线路——9号线一期首台盾构机在工程起点至三色路站区间右线顺利始发。这是成都轨道交通首次采用直径6.98米的盾构机,同时也标志着9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进入正线区间施工阶段。该线路也是中国西部首条无人驾驶地铁线路。

[详情]

黔张常铁路桑植段已完成投资近4.3亿

11月14日,黔张常铁路规划正线建筑长度336.258公里,西起重庆市黔江区,途经湖北省咸丰县、来凤县,湖南省湘西自治州龙山县、永顺县,张家界市桑植县、永定区、慈利县,再经常德市桃源县到达常德火车站,设计时速200公里以上,是连接成渝地区与华中地区并沟通华东、华南的客货运快速通道。

[详情]

世界双线铁路特大桥“第一高墩”进入基础施工阶段

据悉,11月14日由中铁四局集团承建的中老国际通道玉磨铁路元江特大桥高达154米的最高桥墩进入基础施工阶段,这是目前世界双线铁路特大桥“第一高墩”,这座大桥建设将创多项世界纪录。

[详情]

合安高铁丰乐河特大桥开始架梁施工

11月10日,由中铁一局铁建公司承建的合(肥)安(庆)高铁丰乐河特大桥正式开始架梁施工,标志着合安铁路2标开工建设以来取得的又一项阶段性重大成果。 新建合(肥)安(庆)高铁是合肥至南昌间快速客运主通道,是“十三五”期间是京九高速铁路重要组成部分。

[详情]

泸州:叙毕铁路叙永火车北站开建

日前,四川省叙永火车北站正式启动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挖土石方43.08万立方、填方17.92万立方。 据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李刚介绍,叙永火车北站作为一座客货两用的火车站,建设进度关系到叙毕铁路川滇段后期的桥梁架设和轨道铺设。

[详情]

吉珲铁路西环线第二松花江特大桥正在施工建设中

2017年11月13日,吉林市九站,正在施工建设中的吉珲铁路西环线第二松花江特大桥工地。 据了解,吉珲铁路西环线主要工程分为两部分。一是新建马相屯至吉林站的西环线。

[详情]

汉江大道常青路段跨汉丹铁路桥吊装合龙

记者昨从中建三局投资公司长江大道指挥部获悉,11月11日上午,随着最后一片挑臂完成吊装,汉江大道(常青路段)跨汉丹铁路的钢箱梁转体段吊装合龙,标志着该段桥梁进入转体实施准备阶段。 汉江大道(常青路段)要横跨汉丹铁路,为了不影响铁路正常运营,这段桥梁采取转体方式建设。

[详情]

鲁南铁路二分部LSDK+743.3框架桥浇筑成功

中国铁路工程建设网特约通讯员武斌斌张永11月9日下午17点,经过整整20个小时3830方混凝土的不间断浇筑,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鲁南铁路二分部LSDK+743.3框架桥成功浇筑完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