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绍兴轨道交通1号线第二个站—环城北路站将动工建设

2017-11-21 11:23:2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1月17日,记者从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绍兴轨道交通1号线第二个站——环城北路站即将动工建设。该工程由中铁一局集团中标承建。

二环北路站位于解放大道与二环北路交叉口,沿解放大道南北向布置。二环北路站长217.03米,宽18.7米,基坑标准段深17.01米,工程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计划工期为本月至2020年12月31日。

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国家大型综合施工企业,这次中标的项目除了二环北路站外,还包括1号线的镜湖中心站——凤林路站区间、凤林路站——二环北路站区间的土建施工。

目前凤林路站已开工建设,预计明年1号线火车站以北的站点与线路将全面动工,争取在5年内建成通车,与柯桥区正在建设的杭绍城际铁路对接。(本文来自绍兴晚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211123208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地铁九号线广州北站站点周边临时市政配套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

根据 花府 16届 49次【 2017】 37号文,并且本工程具有资金证明, 广州市花都区交通局现对 地铁九号线广州北站站点周边临时市政配套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进行公开招标,选定承包人。

[详情]

昌赣高铁万米隧道成功贯通 全线控制性工程完成

11月17日,(南)昌赣(州)高铁兴国隧道贯通,为这条铁路顺利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昌赣高铁兴国隧道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位于江西省兴国县境内,是该线第二长的隧道,全长10345.1米,穿越12条断层破碎带。

[详情]

我国内地已有31个城市开通轨道交通

11月1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城市轨道交通强国”座谈会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总结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为交通强国建设献计献策。

[详情]

京津冀三条城际铁路建设加速

日前,京投公司会同天津铁投公司、河北建交投公司和北京铁路局设立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三地城际铁路规划、投资、建设。京唐铁路、京滨铁路和城际铁路联络线3条铁路部分区段已开工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至北京火车站之间的联络线规划正在研究,城际铁路联络线在规划上也进行了调整。

[详情]

北京3条铁路部分区段已开工建设 城际铁路联络线更改规划

日前,京投公司会同天津铁投公司、河北建交投公司和北京铁路局设立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三地城际铁路规划、投资、建设。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获悉,京唐铁路、京滨铁路和城际铁路联络线3条铁路部分区段已开工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至北京火车站之间的联络线规划正在研究,城际铁路联络线在规划上也进行了调整。

[详情]

蒙华铁路靖边段特大桥主体完工 全长1500余米

11月17日,随着52米高的24号空心高墩垫池模板拆模顺利落地,由中国中铁四局西安分公司承建的蒙(西)华(中)铁路MHTJ-3标项目一工区第一长桥——联合村特大桥主体工程顺利完工。这是联合村特大桥主体一景。

[详情]

最新进展!沪通铁路昆山段架梁全部建成

11月15号下午,沪通铁路太仓至昆山段最后一联箱梁在花桥天福湿地公园内架设完成,这标志着沪通铁路位于昆山的架梁全部建设完成。 工人们按照各自分工紧张而有序地做着最后的箱梁校验,在巨大的架桥机的帮助下,梁体的落梁工作正式展开,过程缓慢但十分精准。半个小时左右,落梁工作顺利完成。

[详情]

川南城际铁路顺利施工 富顺“搭乘”川南经济高速增长快车

自国家五部委下发《关于支持首批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的通知》,以及自贡市部署工作以来,自贡市富顺县以全面实现“经济强县”为战略目标,在依托富顺豆花、文庙等文旅资源发展第三产业的同时,“搭乘”正在施工的川南城际铁路。

[详情]

昌景黄铁路计划年底开工 黄山市将新增三个车站

日前,上海铁路局公布今年计划开通的7个项目及8个在余下时间内新开工的铁路项目。其中,货运为主的符夹铁路符离集至新河段扩能工程确定开通。新开工的项目包括筹划已久的旅游高铁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高铁,以及水家湖至蚌埠线外绕工程。

[详情]

大张高铁75座桥梁开工累计完成投资71.4亿元

记者近日从大张高铁管理公司了解到,大张高铁项目建设加速推进。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1.4亿元,全线75座桥梁全部开工。 大张高铁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晋北地区首条高铁,大张高铁是大同市联结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的重要通道,也是大同市打造旅游城市的关键枢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