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江苏省正在建设的一座高铁车站——赣榆北站

2017-11-21 14:39:1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旅游小贴士:出行旅游,无疑就是火车、高铁,飞机这几大交通工具。而高铁火车则是最安全便捷的乘车工具,伟大的人类发明了高速铁路,时速能达到250公里一小时,放在过去可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随着多地铁路相继开通运营,中国高铁正在引领世界高铁发展。接下来就随着脚步一起来看看江苏省一座正在建设高铁车站吧。

在江苏省的东北部,有一个著名的的“鱼米之乡”,这里生态渔业相当发达,还有着江苏省最长的海岸线,但美中不足的是这里暂时还没有高铁站,想必很多人都已经猜到了,这里就是赣榆。

在这个交通网络十分发达的年代,赣榆市也紧随其后,在当地石桥镇选址,命名为赣榆北站,有网友表示,赣榆高铁是为了给连盐铁路做为起点而已,连盐铁路是一条位于江苏省内连接连云港和盐城的高速铁路,而这条高铁线路的起点就是赣榆北站。

赣榆北站是连云港市境内的第七个铁路车站,也是连云港最北端的火车站,很明显,只要赣榆站通车,连云港可实现境内车站互通,那是人们的出行就会更加方便,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也会越来越短!

什么时候能够坐上高铁,一直是赣榆人所关心的话题,在今年四月,在赣榆赣马镇,连盐铁路有一趟铁路上试车的火车,这也是赣榆区历史上第一辆驶来的火车,只要连盐铁路调试完毕,赣榆站就能马上通车,高铁建设每天都有新的动态,每一条路线都在快马加鞭的推进,因为人们知道,高铁能够为当地的带去了经济的增长,也推动了旅游业的发展,方便了人们的出行。(本文来自今日爆点)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211439129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高铁加速贯通山河 陕西将建成“米”字型高铁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 “十三五”期间,连通全国的陕西“米”字型高铁网建设将全部启动实施,并计划开工建设西安至延安、西安至十堰、西安至安康。

[详情]

南宁经玉林至深圳的高铁有新进展!

近日,南宁经玉林至深圳高铁传出好消息,玉林离“高铁时代”又近了一步啦!玉林的小伙伴激动吗? 近日,南宁经玉林至深圳高铁实施方案服务项目采购公开招标文件预公示。

[详情]

绍兴轨道交通1号线第二个站—环城北路站将动工建设

11月17日,记者从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绍兴轨道交通1号线第二个站——环城北路站即将动工建设。该工程由中铁一局集团中标承建。 二环北路站位于解放大道与二环北路交叉口,沿解放大道南北向布置。

[详情]

地铁九号线广州北站站点周边临时市政配套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

根据 花府 16届 49次【 2017】 37号文,并且本工程具有资金证明, 广州市花都区交通局现对 地铁九号线广州北站站点周边临时市政配套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进行公开招标,选定承包人。

[详情]

昌赣高铁万米隧道成功贯通 全线控制性工程完成

11月17日,(南)昌赣(州)高铁兴国隧道贯通,为这条铁路顺利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昌赣高铁兴国隧道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位于江西省兴国县境内,是该线第二长的隧道,全长10345.1米,穿越12条断层破碎带。

[详情]

我国内地已有31个城市开通轨道交通

11月1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城市轨道交通强国”座谈会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总结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为交通强国建设献计献策。

[详情]

京津冀三条城际铁路建设加速

日前,京投公司会同天津铁投公司、河北建交投公司和北京铁路局设立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三地城际铁路规划、投资、建设。京唐铁路、京滨铁路和城际铁路联络线3条铁路部分区段已开工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至北京火车站之间的联络线规划正在研究,城际铁路联络线在规划上也进行了调整。

[详情]

北京3条铁路部分区段已开工建设 城际铁路联络线更改规划

日前,京投公司会同天津铁投公司、河北建交投公司和北京铁路局设立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三地城际铁路规划、投资、建设。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获悉,京唐铁路、京滨铁路和城际铁路联络线3条铁路部分区段已开工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至北京火车站之间的联络线规划正在研究,城际铁路联络线在规划上也进行了调整。

[详情]

蒙华铁路靖边段特大桥主体完工 全长1500余米

11月17日,随着52米高的24号空心高墩垫池模板拆模顺利落地,由中国中铁四局西安分公司承建的蒙(西)华(中)铁路MHTJ-3标项目一工区第一长桥——联合村特大桥主体工程顺利完工。这是联合村特大桥主体一景。

[详情]

最新进展!沪通铁路昆山段架梁全部建成

11月15号下午,沪通铁路太仓至昆山段最后一联箱梁在花桥天福湿地公园内架设完成,这标志着沪通铁路位于昆山的架梁全部建设完成。 工人们按照各自分工紧张而有序地做着最后的箱梁校验,在巨大的架桥机的帮助下,梁体的落梁工作正式展开,过程缓慢但十分精准。半个小时左右,落梁工作顺利完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