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国家最新规划出炉!和湖北有关的这些铁路,被点名要建!

2017-11-27 10:42:3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你家乡的铁路,

有最新消息了,

而且,超劲爆!

11月24日,国家发改委在官网重磅发布《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

 国家最新规划出炉!和湖北有关的这些铁路,被点名要建!

《规划》提出一系列“小目标”,比如:

到2020年,路网布局优化完善。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

到2020年,全国铁路网基本覆盖城区常住人口20万以上城市,高速铁路网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

届时旅客出行更为便捷,动车组列车承担旅客运量比重达到65%。

先别忙着激动,湖北日报微信(ID:hubeiribao181)查阅这份《规划》发现,其中点名了一批铁路重点项目,有好几条铁路和咱们湖北密切相关!

高铁重点项目方面提到:

建成武汉到至十堰高速铁路。

建设郑州至万州铁路、黄冈至黄梅铁路、十堰至西安铁路、合肥至安庆至九江铁路。

汉十高铁

 国家最新规划出炉!和湖北有关的这些铁路,被点名要建!

汉十铁路经孝感东、云梦北、安陆西、随州南、随县、枣阳、襄阳东津、马集、老河口南、谷城北、丹江口南、武当山西,终到十堰北,全程设站14座,线路全长395.1公里。届时,乘火车从汉口到十堰的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内,武汉到襄阳仅需1小时。
目前,汉十高铁在孝感、随州、襄阳、十堰境内各标段的工程有序推进,重要节点武当山站14日正式开工,下月整个工程将进入轨道施工阶段,预计2019年通车。

郑万高铁

 国家最新规划出炉!和湖北有关的这些铁路,被点名要建!

郑万铁路在湖北境内有287公里,由河南邓州进入湖北襄阳市,经南漳、保康、神农架、兴山、巴东进入重庆市境内。今年10月,郑万高铁湖北兴山段开始正线施工。预计郑州至襄阳段2020年建成、襄阳至万州段2022年建成。

建成通车后,从保康到襄阳由现在的2个小时缩短至18分钟,到北京仅需4小时左右,而目前襄阳到北京直达列车最快都需要13个小时。

黄黄高铁

 国家最新规划出炉!和湖北有关的这些铁路,被点名要建!

这条铁路是京九客专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黄冈东站引出,经浠水、蕲春、武穴等地,与安庆至九江铁路相连,全长120多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近日,黄黄梅高铁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批复,预计12月开工,计划工期三年半。铁路通车后,武汉到南昌只需要2个小时,武汉到安庆只需要90分钟,武汉到杭州只需要3个小时。而届时,武汉到黄冈仅需15分钟。

十西高铁

 国家最新规划出炉!和湖北有关的这些铁路,被点名要建!

十西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点项目,线路全长256公里,估算投资约564亿元,按照时速350公里标准设计。

该项目从汉十高铁十堰北站引出,途经郧西、漫山关、山阳、商洛、金陵寺、蓝田至西安,全线共设车站8座,有望2018年开工。建成后,将与汉十高铁连接,届时武汉到西安仅需2个多小时。

合肥-安庆-九江高铁

 国家最新规划出炉!和湖北有关的这些铁路,被点名要建!

这条铁路从合肥至安庆高速铁路安庆西站引出,经安徽潜山、太湖、宿松县进入湖北黄梅县,终点至江西九江庐山站。正线全长170.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武汉到黄梅仅需1个多小时。

目前湖北段已经开工,预计合肥-安庆-九江高铁2022年通车。

干线铁路重点项目提到:

建成蒙西至华中铁路煤运通道。

蒙华铁路

 国家最新规划出炉!和湖北有关的这些铁路,被点名要建!

蒙华铁路湖北段全长330.6公里,从河南南阳进入湖北,途经襄阳、荆门、荆州三市。具体经过襄州、樊城、襄城、宜城、南漳,将建设邓湖、樊城西、欧庙三个车站。

据此前规划,蒙华铁路荆州至岳阳段将率先通车。蒙华铁路北起内蒙古浩勒报吉,途经陕晋豫鄂湘,南至江西吉安,全长1814.5公里,建成后将极大保障鄂湘赣等华中地区能源供应、促进沿线经济发展,预计2020年建成。

怎么样,有没有铁路经过你家乡?(本文来自湖北日报综合)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271042333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福建中长期铁路网最新规划来了!有没有经过你家?

福建中长期铁路网最新规划来了!有没有经过你家?

定了! 福建省中长期铁路网最新规划来了! 建议规划5条高速铁路、 4个快速铁路项目、 1条普速铁路、 4条港口后方铁路通道! 10月15日,福建省政府批复,原则同意《福建省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请发改委印发并认真组织实施。

[详情]

北京到雄安要新建铁路,大兴又有好几站!

据央广网消息,北京与河北雄安之间将新建城际铁路,途经北京新机场。 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据报道,雄安新区铁路最新规划为:北京与雄安新区之间除京九高铁京雄段外,将新建一条“京雄城际”。

[详情]

"双龙高铁"拟明年初开工 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

“双龙高铁”即由福建龙岩经梅州至河源龙川铁路前期工作取得进展。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召开的双龙高铁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透露,双龙高铁将力争在今年底取得国家发改委立项批复,计划明年初开工建设,2022年建成通车。

[详情]

印度加大铁路建设:五年投资千亿美元

据《印度斯坦时报》10月29日报道,印度铁道部长戈亚尔(Piyush Goyal)28日称,印度将在未来五年向铁路系统投资1500亿美元,并创造一百万新的就业岗位。 戈亚尔在今年8月印度重新组阁后被任命为铁道部部长。他表示,将给印度国家交通带来新方向。

[详情]

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下月开工 延至桃仙机场

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拟下月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12月1日竣工试运营,工期为3年。试运营后,市民可乘地铁快速到达机场。 近日,沈阳地铁官方网站对《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工程(全运路-桃仙机场)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环评报告”)进行全本公示。

[详情]

京雄城际雄安站将设在雄县境内 至少有4条高铁通过

11月20日,中国铁路规划经济研究院发布了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雄安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征集第一次澄清文件。文件中明确了雄安站车场规模为6台12线,根据该文件,未来将至少有4条高铁从雄安站经过,分别为京雄城际、津九联络线、京港台高铁以及石雄城际。

[详情]

这一条连接“皖苏”的高铁规划,沿线将设9个高铁站,有你家乡吗

如今高铁的规划对城市的发展已经上升到另外一个层面了。各大城市之间的高铁规划,线路都在不断的修改,因为高铁带来的远远超过我们想到的利益。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连接安徽和山东的这一条高铁规划,将串联起沿线多个县市的发展。

[详情]

陕西要开建的8条高铁!看看,经过你家吗?

今年,注定是西安交通重要年份之一,高铁、城际全面开花,多少人因此回家的路也发生变化—— 近日,“陕西省铁路工作推进会议”传来消息,2017年陕西计划新开工的重大项目中,确保年内4条高铁开建。

[详情]

南京:拟建时速200公里以内市域市郊铁路

最近,第四届国际轨道交通紫金论坛在南京召开,记者在论坛上了解到,南京正在规划建设时速200公里以内的市域市郊铁路。 目前,南京地铁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江苏城市之间的高铁线路也四通八达。

[详情]

浙江:杭州规划新建3个铁路过江通道

建设6个火车站、打造一个中环、形成一轴两翼过江通道体系……等到2020年,杭州的交通体系,或许将完全不是你目前看到的模样。 最近,《杭州市城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修编》(草案)正在杭州市规划局网站上公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