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北京到雄安新区将再建设一条“京安”高速公路

2017-11-29 17:19:5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重磅!北京到雄安将建“京安高速”,京西南地区人民有福了

最近有新闻媒体报道称,北京到雄安新区将再建设一条“京安”高速公路。并且据了解,京安高速北京段工程已经在开展相关的前期工作。

据新闻报道,此项目的业主为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发集团),首发集团已开始对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进行公开招标

招标公告中可以了解到,京安高速预计线路为北起五环路,南至北京与河北交界,全长约28Km。本段高速公路六环以内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六环路至河北省与北京交界段,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双向八车道。全线设计互通立交8座,立交平均间距约4Km。在六环路北侧设置主线收费站,在市界北侧设置出京收费站。

2017年6月由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河北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中也曾提及河北拾十三五”期间高速公路的重点任务包括新建京安高速,预期2020年建成。

京安高速建成后,将会实现雄安新区与北京的高速联系,承载未来交通。同时更加便利的交通也利于人才的引进,对于雄安新区来说有百利而无一害。

京安高速的开设还能够有效地缓解京西南方向的交通拥堵情况。如果有居住在房山的朋友或者经常从京西南方向进出京的朋友,相信你们一定听说过“杜大爷”的名号。此“杜大爷”可不是某个名人名字,而是京石高速路上的杜家坎收费站,杜家坎收费站是从西南进京要经过的一个重要“堵点”,因其经常造成堵车被戏称为“杜大爷”。京西南交通的拥堵情况可见一斑。

小编本人是房山人,家门口就有公交车直达单位,但是却不敢坐公交车上班,因为真的是太堵了。所以说,京安高速的开设不仅是开辟了一条雄安新区与北京联系的通道,还会有效的缓解北京西南方向的交通压力。

京雄铁路的消息刚出来没多久,紧接着京安高速也已经开始招标了,这就是雄安速度!希望雄安新区能够建设的越来越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291719573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粤规划逾11万平方千米海岸带

广东今后怎么用海、护海?日前,广东省人民政府和国家海洋局联合印发《广东省海岸带综合保护与利用总体规划》(简称“《规划》”)。《规划》涉及范围总面积11.81万平方千米,其中陆域5 .34万平方千米,海域6 .47万平方千米,海岛1963个,涉及地级以上市15个。

[详情]

福建:福安溪潭镇岭头村建设入村公路 投资1200万元

溪潭镇岭头村原来入村有条机耕路,因坡陡弯多路途远,给群众来往造成不便。为了改变入村公路的路况,在上级相关部门的帮助下,今年计划投资1200多万元,建设一条长6.6公里,宽6.5米的四级公路,目前一期工程3.6公里已基本完成预计投资650多万元。

[详情]

福建:华安县计划投资4.07亿启动旅游路网建设工程

为补齐山区交通短板,华安县交通运输局立足于“交通运输+特色产业”“交通运输+旅游休闲”等模式,加快启动旅游路网建设工程,计划投资4.07亿元规划新建上坪土楼群至大地土楼群公路。

[详情]

湖北:潜江筹资1.3亿元!修缮农村桥梁公路

“筹资1.3亿元,推进民生交通工程,建设通村公路、改造县乡公路和农村公路危桥。”2017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继续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推进民生交通工程为其中之一。年末岁尾,工程完成情况如何?日前,记者随着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一道,奔赴我市各地,了解相关情况。

[详情]

广西:苍梧县计划投资1600万元完成桥梁50座

村民出行方便 孩子上学安全 苍梧县“第一公里·桥”惠民工程项目今年将完成桥梁50座 自“第一公里·桥”惠民工程实施以来,苍梧县切实加强项目建设管理,统筹推进项目建设。

[详情]

福建:漳州华安县将开建首条PPP模式公路

今年来,漳州华安县立足于“交通运输+特色产业”“交通运输+旅游休闲”等模式,率先启动旅游路网建设工程。 接下来,华安计划投资4.07亿元,规划新建上坪土楼群至大地土楼群公路。

[详情]

沪南公路(上南路-闸航公路)计划大修 将建8座跨河桥梁

近日,沪南公路(上南路--闸航公路)道路改扩建项目在区规土局官网公示啦! 这段有着悠久历史的干线公路迎来“大修”,快跟小布来了解一下。

[详情]

重庆:永川交通重点项目1至10月完成投资近29亿元

11月22日,记者从区交委了解到,今年全区交通重点项目共11个,1至10月完成投资28.78亿元。 九永高速永川段全线已基本具备通车条件。九永高速项目永川段长约22公里,有1个云雾山隧道,涉及大安、陈食、卫星湖。

[详情]

贵州:江口至玉屏高速公路获批复

日前,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网站发布了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江口至玉屏(大龙)高速公路初步设计的批复,意味着铜仁西部至东南部再添一条大通道,这条高速建成后,将极大地缩短铜仁西五县至玉屏铜仁南站的距离。

[详情]

浙江:诸暨将成为全国首个拥有绕城高速的县级市

这两天,绍诸高速公路诸暨延伸线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本月底即将完工验收。这条高速公路通车后将与绍诸、诸永、杭金衢三条高速公路呈蝶形环绕诸暨市主城区,诸暨将成为全国首个拥有绕城高速的县级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