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预计11月份挖机销量翻番 龙头企业强者恒强

2017-12-01 16:58:5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挖掘机
字体大小:

预计11月份挖机销量有望翻番,12月份增速也有望接近100%:根据我们深度的产业链调研,预计11月份挖机销量有望翻番,达到1.35万台,12月份增速也有望接近100%,由此看,全年挖机销量有望接近14万台。而明年一季度,国内大部分挖机主机厂排产计划同比超过20%-30%,我们预计明年全年增速将呈现前高后低,全年预计在15%-20%,行业基本面强劲,有望继续大幅超市场预期。

预计11月份挖机销量翻番 龙头企业强者恒强

预计11月份挖机销量翻番 龙头企业强者恒强

大型项目新开工活跃,对工程机械惯性需求大:今年以来,挖机市场出现大幅增长,1-10月份累计销售11.25万台,同比增长98.21%,其中中挖和大挖1-10月份累计销售分别为3.80万台和1.55万台,同比增长103.31%和139.57%,销售增速更高。目前,核心零部件如川崎、力士乐的泵阀出现供应紧张,部分主机厂已出现供应不足,反映出中大挖实际需求更强,主要原因是基建和矿山新开工活跃。我们认为大型工程项目施工周期长,对工程机械需求具有很大的惯性,因此明年行业超预期概率很大,这一点从主要挖机厂商一季度生产计划同比增幅也可以印证。

环保趋严将成为促进设备更新的重要因素:从目前的环保政策动向来看,京津冀地区将率先加快淘汰高排放设备,一些环保要求比较高的城市,如北京、淄博等,要求设备符合国三排放标准,京津冀地区其他城市也有望跟进。以挖掘机为例,根据2007年-2017年8月份的地区销售数据,京津冀地区挖机销量约占全国销量的6%左右。假设京津冀地区目前市场存量设备与此销量占比一致,我们预计京津冀地区国二标准及以下排放标准存量挖掘机大约在8.4万台。其他城市,如重庆、惠州、佛山等,已同步跟进划定高排放设备禁行区域,未来在环保趋严的大背景下,预计将会有更多城市跟进这一政策。我们认为,划定高排放设备禁行区域,将加快这些地区高排放设备的淘汰,大幅提升更新需求水平。

龙头企业强者恒强,国产液压件进口替代有望加速:我们紧密跟踪行业龙头三一重工,公司今年主要利润由挖机贡献,预计明年泵车业绩弹性非常大。考虑到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优势更加明显,明年业绩挖机+泵车双轮驱动,净利润有望超预期,以及一带一路有望推动出口快速成长,军工业务推动业务多元化提升估值。另外,在挖机行业大幅增长情况下,国内挖掘机用泵阀出现供需矛盾,主机厂具有较大动力转向国内液压件厂商。我们看好小挖泵阀已批量供货的恒立液压以及有望从后市场切入主机厂的艾迪精密。投资建议:考虑到今年四季度和明年工程机械行业增长仍可能超市场预期。(来源:太平洋)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2/201712011658575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千亿元机会 这里将成工程机械行业未来五年增长第三极

千亿元机会 这里将成工程机械行业未来五年增长第三极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观察】新华社评论,“80年代看深圳,90年代看浦东,21世纪看雄安!” 2017年4月1日,雄安设立的国家级新区。举国资源打造的“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一定要有更为高远的立意。

[详情]

看市场:今年推土机增长势头保持强劲 行业集中度加强

看市场:今年推土机增长势头保持强劲 行业集中度加强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观察】推土机和挖掘机等工程机械产品一样,都是跟随工程机械行业整体的发展趋势走。在2011年,行业陷入断崖式下跌之后,推土机的销量也急剧下滑,从2010年高峰时的13542台左右跌至2015年的3682台。2016年行业触底反弹,结束了连续5年来的下滑态势。

[详情]

10月内燃机行业市场继续向好

10月内燃机行业市场继续向好

根据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中国内燃机工业销售月报》重点企业数据显示,2017年10月完成内燃机销量包含105家内燃机整机企业及摩托车发动机数据469.30万台,环比下降4.00%,同比增长1.74%;累计完成销量4609.69万台,累计同比增长5.90%;功率方面。

[详情]

沥青碾压和对接头碾压工艺的总结

沥青碾压和对接头碾压工艺的总结 在摊铺机铺出10~20米之后,由双钢轮 YZC13/17从边缘开到碾压段中心,呈弧状向两边碾压至边缘(画弧45度角),每轮重叠1/2,双钢轮速度不宜过快,根据物料碾压的情况而定,如果过快物料也根据双钢轮的速度而位移,这样容易拥包,使接头不平整。

[详情]

观察:今年挖掘机销量增速高,这类设备的增速比挖掘机还高

观察:今年挖掘机销量增速高,这类设备的增速比挖掘机还高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观察】根据行业协会的权威统计数据,我们了解到,2017年10月份,挖掘机械产品10541台,同比涨幅81.2%。1-10月份累计销售112476台,同比增长98.2%。

[详情]

浅谈伸缩熨平初装和施工中的应用

浅谈伸缩熨平初装和施工中的应用 一、对摊铺底层ATB-30料沥青大宽度、大厚度使用新产品2-1.5米伸缩熨平在初装机和施工中的一些个人应用 1、设备进场开始拼装摊铺机,首先了解路面宽窄变化,有没有路沿石,排水沟,中间隔离带,停车港之类,结合机子所配伸缩熨平和路面实际宽度拼装。

[详情]

前10月福建省机械装备工业产销平稳增长

笔者从福建省经信委获悉,1—10月,全省规模以上机械装备工业累计实现工业增加值1575亿元,同比增长9.7%;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6560亿元,同比增长10.1%;完成工业销售产值6304.43亿元,同比增长12.4%,产销率为96.1%。

[详情]

旋挖钻机油缸及油缸平衡阀故障排查方法

旋挖钻机油缸及油缸平衡阀故障排查方法

本文针对旋挖钻机比较常见的倾缸及加压油缸泄压问题进行分析论述。 一、故障现象: 钻桅偏斜,动力头下滑,油缸锁不住 二、原因分析: 油缸泄压通常有两部分原因: 1、平衡阀内泄; 2、油缸内泄; 3、油缸外露。

[详情]

高增长态势下的起重机行业,是需求回暖还是投资过热?

高增长态势下的起重机行业,是需求回暖还是投资过热?

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汉徐在2017全球起重机峰会暨中吊装百强大会上的专题演讲 过去5年,中国起重机市场出现了巨幅震荡,从顶峰骤降至谷底,直到2017年才触底回升。在制造企业面临巨大挑战的同时,我们的终端户——吊装企业同样经历了极为痛苦的冲击。

[详情]

伸缩熨平摊铺注意事项

伸缩熨平摊铺注意事项 作者:乔林升 (1)设备进场开始拼装摊铺机,首先了解路面宽窄变化,有没有路沿石、排水沟、桥、隧道、停车港之类,有隧道的话要根据隧道最窄的地方来安装伸缩熨平,严禁联机两边不对称。 (2)摊铺中,振捣跟伸缩振捣大小要一样,伸缩熨平震捣要调的大一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