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登封、中牟将建通用机场 郑州要再添30个直升机起降点

2017-12-18 14:30:5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2月15日,郑州市政府公布了《郑州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实施方案(2017—2020)》,首次对外正式发布了郑州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示范区的建设计划。根据计划,除上街机场外,郑州还将在登封、中牟建设通用机场和30个直升机起降点,并且将围绕通航产业发展建设一大批重点项目。

将建登封、中牟通用机场和 30 个直升机起降点

根据《方案》确定的计划,到2020年,示范区产业规模达到100亿元,形成通用飞机、地效飞行器、无人机等产业链条完整、配套完善的制造研发体系,形成核心企业带动、配套企业联动的发展格局。培育5至8家规模化的通用航空公司,形成覆盖全市的通用机场体系和辐射周边的航线网络。

同时,在机场网络方面,完成上街机场改造工程,成为 A1类通航机场,飞行区等级达到4C;建成登封、中牟2个以上通用机场和30个直升机起降点,初步形成通用航空网络体系。

根据计划,郑州将以登封和中牟机场为两个基地, “十三五”期间建设登封、中牟两个通用航空机场,成为通用航空发展的重要节点。

同时,支持具备条件的县区发展通用航空。远期建设新密、新郑、巩义等通用航空机场,在各县 (市、区)规划建设一批作业点,在主城区广场、公园、大型绿地、医院、大型交通枢纽站点、大型宾馆等地统筹规划一批直升机通用机场,成为通用航空发展的重要节点。

依托郑州市优质医疗资源 搭建空中救护信息平台

在公共服务方面,根据计划,通用航空的抢险救灾、医疗救护、城市消防、社会维稳等作用得到初步发挥,通用航空成为郑州市公共社会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方案》提出将大力发展河南省内以及周边省份的短途客货运输业务,迅速形成通用航空飞行网络,打开空域航路,抢占市场先机;拉动通用航空相关产业链条快速发展,完善补充支线和干线航空网络,共同促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而在航空应急救援方面,将以郑州市上街区为试点,以通航机场和起降点为网络,整合110、119、120、122 等事故报警电话,形成 “四网合一”综合信息中心,完善应急救援网络,建设智慧城市指挥应急中心平台,开展城市巡逻、高速公路救援等公共服务,打造空中、地面一体的立体应急救援系统与应急救援指挥网络。并且,依托郑州市优质的医疗资源,建设中部航空应急救援调度服务指挥中心,搭建空中救护信息平台。

计划开设与上街机场相连的低空旅游航线 并建设航空主题公园

《方案》还提出拓展通用航空产业新领域,推进通航产业与旅游及文化创意等产业互动融合发展。

同时,结合河南省旅游资源,开发特色旅游线路。《方案》明确初期将依托周边嵩山少林寺、龙门石窟、云台山、黄河等旅游资源,以上街机场为核心,开设与上街机场相连的低空旅游航线,满足旅客个性化和多样化的需求。远期开通郑州至周边洛阳、开封、焦作、许昌、新乡等城市的低空游览专线。

据悉,根据计划,郑州还将依托示范区丰富的通航基础设施资源,建设集航空博物展览、航空科技文化体验、主题酒店、主题商业、国防和科普教育、观光体验于一体的航空主题公园,实现通航文化传播与休闲娱乐互动融合。

记者了解到,郑州还谋划登封通用航空小镇项目,建设空中游览、航空科普、飞行体验、无人机操控体验、度假、养生养老、地产等项目,形成以通用机场为基础,包括航空体验、航空旅游、地产在内的航空产业综合体。(本文来自东方今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2/201712181430510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湖南:娄底将建两个机场、一条高铁、三条高速

娄底要建2个机场 娄底将建两个机场、一条高铁、三条高速 娄底通用机场: 按3C机场标准建设(预留4C标准机场扩建空间),修建停机坪、航站楼、陆侧道路、停车场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跑道长度1800米,满足直升机、小型固定翼飞机和通勤飞机起降要求。

[详情]

安徽合肥骆岗机场片区有了最新进展!

重磅消息! 2013年正式关闭的骆岗机场片区 即将迎来全新的片区风貌和区域发展定位。 12月13日, 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公告显示, 骆岗机场片区将进行概念规划及城市设计。

[详情]

厦门翔安新机场立项文件近期可获批!

12月13日上午,厦门发改委总经济师郑春春做客厦门政府网,介绍“厦门市省重大重点项目总体情况”。访谈中,郑春春表示,11月22至24日,厦门市长庄稼汉、机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林德志赴京分别拜访国务院秘书局和中央军委,新机场立项文件已由国家发改委报送国务院。

[详情]

重庆: 一批交通重点工程即将投用

交通是城市发展的生命线,2017年已经进入尾声,对于山城百姓来说,又有好消息。寸滩大桥、高家花园复线桥、重庆西站、沙坪坝综合交通枢纽……作为民生实事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批交通重点工程即将投入使用,将为主城区交通拥堵治理贡献力量。

[详情]

四川大手笔!1390个重大项目开工 (附施工单位),总投资7132亿!

四川大手笔!1390个重大项目开工 (附施工单位),总投资7132亿!

四川省基建投入大手笔,助力大四川腾飞! 2017年四川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17000多亿元!其中第一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952个,总投资7869亿元;第二季度集中开工17个项目,总投资760亿元【友情链接: 四川17个重点交通项目集中开工。

[详情]

又一个重磅规划!万众期待的广东超级沿海经济带将这样打造!

又一个重磅规划!万众期待的广东超级沿海经济带将这样打造!

近日,广东省政府印发实施了 《广东省沿海经济带综合发展规划(2017-2030年)》 对包括广东省沿海陆域的 15个县(市)和相关中心城区, 以及广东省管辖海域, 总面积约12 .09万平方公里的区域进行了规划 下面。

[详情]

广西下一批机场建设规划, 已确定在这4个地区

国家发改委、民航局印发《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提出完善中南、西南等六大机场群,到2025年,全国民用运输机场规划布局370个,广西4个民航机场纳入新建规划,分别花落谁家? 玉林机场 玉林机场选址于福绵区石和镇东南侧,建设进展较快。

[详情]

重庆又要多个机场 预计明年底建成投用

永川大安机场建设传来最新消息。日前,记者从永川区委宣传部获悉,永川大安通用机场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全部完成,施工单位正加快推进飞行区场道建设。项目计划于2018年年底前建成投用。 据介绍,永川大安通用机场项目为全市重点建设项目。

[详情]

吉林:白山市机场选址已确定

近日,白山市副市长许继清做客吉林省政府网在线访谈,就“白山市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这一话题与网友进行交流。 许继清表示,近年来,白山市委、市政府着力突出旅游大项目建设,相继引进了4个百亿元以上旅游大项目落户白山。

[详情]

总投资约30亿元达州市机场大道PPP项目成功签约

达州机场迁建迈出坚实步伐——12月11日上午,达州市与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交一航局)成功签订机场大道PPP项目协议。市委书记包惠,中交一航局总经理王洪涛出席签字仪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