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工程机械全面复苏 挖机市场将保持平稳增长趋势

2017-12-18 16:09:0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日前,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分会公布了11月挖掘机的销量数据。可谓是又给业内人士打了一剂“强机剂”,在去年高基数的背景下又再度实现了翻倍的增长,销量也直逼14万台。这可以说是2017年4月份以来的最好销量。

2017年挖机销量大幅上涨已超过去两年总和

作为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头羊”——挖掘机,那“打脸式的增长”是一次又一次的刷新的业内人士的预估!依稀记得年中时,业内普遍预测还是全年销量有望突破11万台。可是临近年底,挖机全年销量已经向着14万台奔去。

今年,相信从事挖机行业的人士听到最多的就是这句话:xx月挖机销量再度翻番。

对,挖机的连续翻番增长已经让业内人士由一开始的震惊与兴奋变成了习以为常,甚至如果没有翻倍增长,反而会引起众人的震惊!正是因为连续的翻倍增长,才使得1-11月份挖机销量高达126297台。或许单纯的数字难以引起你的震惊。可是小编在统计了数据之后,才发现了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事实……那就是

2017年全年的销量将会超过2015、2016两年的全年销量之和

根据公开数据了解,2015年1-12月全国挖掘机累计销量为56350台;2016年1-12月全国挖掘机累计销量为70320台,两年的销量总和为126670台。而今年1-11月份已经达到了126297台,所以说今年的销量将肯定超过2015、2016两年的全年销量之和。

工程机械全面复苏 挖机市场将保持平稳增长趋势

工程机械全面复苏 挖机市场将保持平稳增长趋势

专家指出此轮销售增速是基于供求关系的合理回升,是存量市场的理性发展。未来行业可能会受到2017年高基数的影响,呈现出逐步下滑的趋势。在今后三年内,挖机市场总体将保持平稳震荡趋势,预计2018——2020年销量在13万台上下波动。

国产品牌占据市场半壁江山

随着行业的迅速回暖,国产挖机也不负众望,迅速崛起。凭借其得天独厚的销售、服务及产品性价比,占据了国内市场的半壁江山!

据悉,2008年国产挖机品牌市占率尚不足30%,国内挖机市场被日、韩、欧美等外国品牌所瓜分。时至今日,国产挖机市占率已达到50.21%,日系、韩系、欧美等挖机是产率分别为20.57%、11.71%、17.51%。日系和欧美系品牌市占率持续下降,国产品牌开始逐步的占领市场!

11月份,三一重工共计销售挖机3099台,占22.42%;

11月份,卡特彼勒共计销售挖机3099台,占13.28%

11月份,徐工共计销售挖机1205台,占8.72%

三一重工作为国产挖机龙头,单月销量超过二、三名之和,体现挖机市场的高集中度。

随着行业的迅速回暖,各龙头企业凭借其超前的技术和品牌影响力,将对市场的控制力持续加强,规模优势更加突出,市场占有率也进一步集中。这样将有可能淘汰部分小企业过剩产能,逐渐挤出市场份额,而龙头企业利用自己的市场地位,实现强者恒强。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2/201712181609052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分析:今年1-10月工程机械产品出口161.08亿美元,同比增17.6%

分析:今年1-10月工程机械产品出口161.08亿美元,同比增17.6%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分析】据海关总署数据整理,2017年1至10月我国工程机械进出口贸易额为194.14亿美元,同比增长17.7%。其中进口金额33.06亿美元,同比增长23.8%;出口金额161.08亿美元,同比增长17.6%,贸易顺差128.02亿美元,同比增加18.92亿美元。

[详情]

陈斌:1-10月挖掘机增长近七成 PPP基建拉动工程机械快速增长

陈斌:1-10月挖掘机增长近七成 PPP基建拉动工程机械快速增长

12月15日,由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主办的“百万庄论坛:机工传媒与产业发展(2017)”在京举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在论坛上表示,2017年与基础设施建设相关的工程机械类产品增长明显,10类工程机械主要产品均实现大幅增长,其中挖掘机同比增幅更是接近70%。

[详情]

独家:寒冬已至 除雪设备在各地隆重登场

独家:寒冬已至 除雪设备在各地隆重登场

瑞雪兆丰年,本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对于农业生产来说是保墒和利好的,但强降雪天气导致道路积雪结冰严重、通行受阻、交通事故频发,尤其是南方的冬季冻雨天气和北方冰雪路面,导致过往车辆肇事不断,部分地区更是出现了严重的交通瘫痪情况。

[详情]

11月推土机销量514台,同比增79.09%

11月推土机销量514台,同比增79.09%

2017年11月份,纳入统计的11家主要推土机生产企业共计销售各类型推土机514台,同比大幅增长79.09%。1-11月,推土机累计销售5404台,相比2016年同期3769台,增长43.38%,增幅继续扩大,预测全年增长率在40%以上,总销量或可冲刺5800台。

[详情]

11月装载机销售7929台,大涨42.9%

11月装载机销售7929台,大涨42.9%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纳入统计的国内25家主要装载机生产企业合计销售装载机7929台,同比去年11月份5548台,增长42.92%。 11月装载机销售7929台,大涨42.9% 2017年前11月,全行业累计销售装载机89332台。

[详情]

日本10月份机械订单总额环比上升5.6%

12月13日,日本内阁府发布数据显示,经季调后,日本10月份机械订单总额环比上升5.6%,剔除船只和电子企业订单,10月份核心机械订单总额环比上升5.0%。其中,私人部门订单总额环比上升3.3%;政府部门订单总额环比上升13.2%;海外订单总额环比上升4.9%;代理订单总额环比下降0.2%。

[详情]

从前三个季度销售看2017年桩工机械行业的形势

从前三个季度销售看2017年桩工机械行业的形势

在最近召开的2017年桩工机械年会上,中国工程机械学会桩工机械分会秘书长郭传新介绍了桩工机械设备国内外市场销售情况。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1-9月旋挖钻机销量2784台,长螺旋钻机销量为205台,液压抓斗销售总量为99台,桩架(钻机)销售总量为313台,多轴钻机总量为89台。

[详情]

2017年11月中国挖掘机械市场销量分析

2017年11月中国挖掘机械市场销量分析

主要内容: 1 中国挖掘机械市场总体情况 2 挖掘机械出口市场分析 3 国内挖掘机械市场分析 4 市场预测 1 中国挖掘机械市场总体情况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统计数据。

[详情]

工程机械:销量与开工率同步提升 需求景气延续

根据工程机械协会挖机分会的数据,11 月挖掘机销量13822 台,同比增长107.41%;根据小松公司最新数据,11 月挖机平均开机小时数154.1h,同比增长8.3%。

[详情]

严重“气荒”价格飙升 LNG重卡和LNG装载机是否会受到影响?

严重“气荒”价格飙升 LNG重卡和LNG装载机是否会受到影响?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观察】由于中国富煤少油贫气的能源禀赋,天然气供应不足一直是老问题。 严重“气荒”LNG价格飙升 发改委正在平抑“气荒”带来的冲击波,这两个月来,LNG(液化天然气)价格瞬间暴涨,创下几十年来绝无仅有的增速和高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