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5年来全国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27.5万公里

2017-12-26 09:09:3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四好农村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近年来,“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带去了人气、财气,也为党在基层凝聚了民心。

习近平指出,交通运输部等有关部门和各地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建设农村公路重要意义的认识,聚焦突出问题,完善政策机制,既要把农村公路建好,更要管好、护好、运营好,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认真总结地方经验,进一步完善政策和工作机制,注重发挥地方、基层和农民的积极性,有效提升农村公路建设、管护和运营水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民脱贫致富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12月25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既是充分肯定、极大鼓舞,更是殷切期望、巨大鞭策。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突出问题,完善政策机制,推动“四好农村路”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对农村公路建设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和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并取得明显成效。5年来,全国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27.5万公里,99.24%的乡镇和98.34%的建制村通上了沥青路、水泥路,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率分别达到99.1%和96.5%以上,城乡运输一体化水平接近80%,农村“出行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交通扶贫精准化水平不断提高,农村物流网络不断完善,广大农民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2/201712260909379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联合国主办!徐工获评“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2017中国企业最佳实践”

联合国主办!徐工获评“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2017中国企业最佳实践”

近日,2017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企业峰会在北京成功举行。峰会由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主办,新华社中国环球公共关系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峰会支持单位为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联合国驻华系统。

[详情]

财政部对地方政府违规举债敲警钟 城投债刚兑或打破

财政部对地方政府违规举债敲警钟 城投债刚兑或打破

财政部两则通报再次引出地方债这头“灰犀牛”。 12月22日,财政部对外通报,江苏、贵州两省近期查实多起地方政府违法违规举债担保问题,除责令限期整改,还对71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不同程度处分。

[详情]

除了20轮谈判,中泰铁路动工的背后还有这些

除了20轮谈判,中泰铁路动工的背后还有这些

12月19日,泰国交通部长对外宣布,泰国内阁会议19日听取了交通部关于中泰铁路合作项目进度报告,同意一期项目工程于12月21日动工。中泰铁路早在2010年中国举办的世界高铁大会上,就被列入两国合作项目进行酝酿。

[详情]

中交四公局获第四届“中国梦·劳动美”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三项大奖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王卓千)12月21日,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获悉荣获第四届“中国梦·劳动美”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优秀组织奖,其参赛的微电影《决战英雄会》获得金奖,《蓝》获铜奖。

[详情]

《实干经理张清山》荣获全国微影视大赛银奖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杨景霜文 官国强摄影)12月11日,2017年第四届“中国梦·劳动美”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评奖揭晓,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工会报送的微影视短片《实干经理张清山》喜获综合类银奖。

[详情]

这名工程师在驾驶室为习近平解说国产起重机

这名工程师在驾驶室为习近平解说国产起重机

朱长建作为技术人员代表,向坐在驾驶位上的总书记介绍起该台起重机的技术、性能、价格等。 本文图片均来自@新华视点 12月1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前往江苏徐州考察。作为十九大后总书记的首次调研,他参观了徐工集团等地,并就实体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

[详情]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哪些方面将对明年工程机械行业产生影响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哪些方面将对明年工程机械行业产生影响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分析】据新华社英文报道称,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12月18日召开。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回顾2017年中国经济的表现,并为2018年作出规划。 会议将决定明年的经济政策基调。

[详情]

厦门多个重磅规划公示 未来几年都有大变化

规划 据报道,“金砖效应”使厦门城市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未来厦门有望成为中国承接国际会议的重要目的地,为满足厦门会展业发展需要,厦门做出以下规划: 为满足近期2-3年会展业发展的需要:厦门规划建设会展产业综合体。

[详情]

京张高铁崇礼支线宣化段紧张施工

12月17日,工人在京张高铁崇礼支线宣化段正盘台隧道施工。近日,由中国中铁隧道局集团承建的京张高铁崇礼支线铁路宣化段正盘台隧道正在加紧施工。 京张高铁崇礼支线铁路是2022年冬奥会交通配套工程,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境内,南起京张高铁下花园北站,途经下花园区、宣化区。

[详情]

总书记来到咱徐工!

总书记来到咱徐工!

初冬的淮海大地,寒冷却洋溢着盎然生机。徐州这座古城,迎来了一位重要的访客——习近平总书记。 徐工集团是总书记在徐州考察调研的第一站。 这是党的十九大后总书记首次地方考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