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除了20轮谈判,中泰铁路动工的背后还有这些

2017-12-22 09:15:0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2月19日,泰国交通部长对外宣布,泰国内阁会议19日听取了交通部关于中泰铁路合作项目进度报告,同意一期项目工程于12月21日动工。中泰铁路早在2010年中国举办的世界高铁大会上,就被列入两国合作项目进行酝酿。中泰铁路实则指泛亚铁路中的泰国部分,经过多年的酝酿,终于落地实施,为中国高铁走出国门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除了20轮谈判,中泰铁路动工的背后还有这些

12月21日,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启动(图源:新华社)

随着近年来交通运输工作的不断推进,中国的交通运输取得了不小的成就。据人民网报道,中国的高速铁路里程突破2.2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高速公路里程突破13万公里,跃居世界首位;内河航道通航里程达12.71万公里,规模以上港口万吨级泊位达2317个,位居世界第一;颁证民航运输机场达218个,通用机场300余个。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多项工程位居世界第一,中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交通大国。

由“大”到“强”,交通运输事业走在世界前列

十九大报告中充分肯定了交通运输行业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明确提出要建设“交通强国”,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交通运输工作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中国站在交通大国这个新起跑线上,要不断“脉动”,迈向交通强国。

“复兴号”京沪线的提速,使中国成为世界上高铁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西成高铁的成功通车,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区域均衡发展,缩小东西部铁路基础设施差距上意义重大;上海洋山深水港区四期自动化码头的开港,展现了中国从海运大国向海运强国转变的信心与能力。

以上种种成就表明,中国正朝着“交通强国”的方向稳步推进,这些交通基础服务设施的建设,在推进区域平衡发展,提升中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中国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上有着极大的意义。同时,中国在推进交通设施建设的过程中,不仅注重国内的建设,还将交通建设服务惠及全球,承担起作为大国的国际责任。

由“制造”到“智造”,中国技术惠及全球

从临近的亚洲到欧洲、非洲,都有着中国交通工程建设的身影。2016年,中国为非洲建成其有史以来第一条电气化铁路——亚吉铁路;2017年5月,中企建造的肯尼亚蒙内铁路建成通车,同年12月同样由中企承建的内罗毕集装箱内陆港正式移交并启动运营。近年来,中国在非洲的交通大发展中功不可没。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中国在中亚、欧洲承建的海外铁路促进了“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的经济联动;同时在海路上,中国参与多国的港口项目建设,从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到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希腊比雷埃夫斯港,都留下了中国建造的印记。

中国将交通网络铺向海外的同时,展示的不仅仅是工程的建设,更是中国标准,中国技术的进步。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技术创新已经成为推动中国交通发展的重要动力。2017年,“中国智造”不仅仅成为国内热点,更在全球范围内,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形象,中国已经从昔日的“世界工厂”转变为“世界创造基地”,在高铁、货运港口等技术上的研发与成功运用,更是证明了中国交通运输建设处在世界前列。

交通运输是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重大的成就,大到高铁提速,港口运营,小到共享单车风靡全球,中国成为名副其实的交通大国。现如今,党的十九大为我国交通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目标,规划了新蓝图。站在交通大国的新起点上,中国正奋力向建设交通强国迈进。(本文来自新华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2/201712220915069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年终盘点:围观2017年压路机领域的新晋成员

年终盘点:围观2017年压路机领域的新晋成员

2017年以来,压路机销量呈现持续增长势头,各月增幅均为正值,自2月份以来,月同比增长率均在25%以上,更有6个月同比增长率在50%以上。市场需求旺盛,国内外品牌也紧跟趋势注重技术革新,纷纷升级产品性能不断推陈出新研发产品。

[详情]

警惕:2018年经济发展质量元年 基建投资或出现回落

警惕:2018年经济发展质量元年 基建投资或出现回落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整理】2017年12月18-20日中央经济会议召开,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对于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18年的关键词是——“负债驱动繁荣的终结”。

[详情]

11月重卡销量首次同比下降9%

从去年10月一直处于爆发式增长的重卡市场,在今年11月迎来了首次下降。 11月,我国重卡市场共约销售各类车型8.35万辆,环比10月下降10%,比去年同期的9.18万辆下降9%。 这个同比9%的降幅,有两重含义。

[详情]

独家分析:未来三年混凝土机械市场有望持续增长

独家分析:未来三年混凝土机械市场有望持续增长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分析】混凝土机械是建筑工程业中使用最广泛的施工设备之一。混凝土机械主要包括混凝土泵车、混凝土泵(拖泵、车载泵)、混凝土搅拌站、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及布料杆等,其中属泵车和搅拌车所占比重最大。混凝土机械广泛应用于民用建筑、基础施工、国防施工、交通及能源等工程建设中。

[详情]

年终盘点:围观2017装载机领域的新晋成员

年终盘点:围观2017装载机领域的新晋成员

【中国路面机械网 整理报道】2017年工程机械行业旺销,装载机的销量也令人欣喜,全年9.5万台的销量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了!作为行业里竞争最充分、最激烈的细分领域,各家企业都想在装载机领域展示自身实力,尤其在当前行业形势回暖的情形下,装载机制造商对产品创新的追求再次被点燃。

[详情]

工程机械热度正逐步回升 中国龙工利润大幅回升

受益于11月挖机销量超预期大增,以及美国拟重启万亿基建计划,工程机械板块再度杀回投资者的视野中,此背景下,中国龙工于近日还发布了全年利润大幅增长的盈喜,使得公司股价在回调企稳后又有了些许再度上攻的态势。

[详情]

2017年全球挖掘机销量增长24%

2017年全球挖掘机销量增长24%

近日,Off-HighwayResearch发布最新的全球液压挖掘机行业报告,被认为是关于这个全球市场最深入和权威的研究报告,也是Off-highway基于全球挖掘机市场的第一份行业报告。在其Youtube上的推介视频里,对报告里的一些内容作了解读,所以在此我也想分享给各位。

[详情]

工程机械全面复苏 挖机市场将保持平稳增长趋势

工程机械全面复苏 挖机市场将保持平稳增长趋势

日前,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分会公布了11月挖掘机的销量数据。可谓是又给业内人士打了一剂“强机剂”,在去年高基数的背景下又再度实现了翻倍的增长,销量也直逼14万台。这可以说是2017年4月份以来的最好销量。

[详情]

分析:今年1-10月工程机械产品出口161.08亿美元,同比增17.6%

分析:今年1-10月工程机械产品出口161.08亿美元,同比增17.6%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分析】据海关总署数据整理,2017年1至10月我国工程机械进出口贸易额为194.14亿美元,同比增长17.7%。其中进口金额33.06亿美元,同比增长23.8%;出口金额161.08亿美元,同比增长17.6%,贸易顺差128.02亿美元,同比增加18.92亿美元。

[详情]

陈斌:1-10月挖掘机增长近七成 PPP基建拉动工程机械快速增长

陈斌:1-10月挖掘机增长近七成 PPP基建拉动工程机械快速增长

12月15日,由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主办的“百万庄论坛:机工传媒与产业发展(2017)”在京举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在论坛上表示,2017年与基础设施建设相关的工程机械类产品增长明显,10类工程机械主要产品均实现大幅增长,其中挖掘机同比增幅更是接近70%。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