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一带一路”成亮点 2017年有哪些海外订单让你过目不忘?

2017-12-26 14:50:0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挖掘机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整理报道】2017年全面爆发的工程机械市场让人印象深刻,截止11月底,我国挖掘机销量累计达到126298台,同比涨幅高达99%。其中11月份销售各类挖掘机13822台,同比涨幅达到108%。不仅挖掘机增长势头迅猛,装载机、推土机、压路机、工业车辆的增长也十分明显,平均增幅高达40%以上。像这种百花齐放,连续多月保持高增长的态势对工程机械人来说实在是太难得了,显示了我国经济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全面致富奔小康的坚定信心。

信奉中庸之道的中国人历来讲究平衡,在基建市场的大力拉动下,国内市场呈现的爆发式增长固然令人欣喜,中国工程机械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同样令人称道。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1-9月份,我国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工程机械61.7亿美元,同比增长11.7%。在“一带一路”的拉动下,我国工程机械海外出口呈现出朝气蓬勃的势头。2017年产生了哪些海外大单?分别由哪些企业取得的?对当地市场产生了怎样的影响?中国路面机械网稍做整理,以飨读者。

【徐工再签亿元大单,一次出口俄罗斯300台装载机】

2017年9月17日在黑河召开的第三届黑龙江利源达中俄机电贸易洽谈会上,徐工集团与黑河源利达集团签订了300台装载机订单,用于出口俄罗斯市场,成交金额达上亿元,成为本年内行业最大单品出口订单。2017年,徐工装载机在俄罗斯市场实现翻番式增长,牢牢占据行业第一的位置。

2017年度,徐工在国际市场可谓全面开花,取得辉煌成果。11月1日,徐工集团与印度MTANDT公司一次性采购徐工高空作业平台系列设备210台。此次签约订单涵盖剪叉、曲臂、直臂三大类,是徐工高空作业平台批量销售欧洲高端市场之后再次斩获的国际市场大单,极力彰显了徐工高空作业平台进军国际市场的强劲实力。借助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强势东风,徐工高空作业平台已成功出口至新加坡、澳大利亚、欧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8600万美元!三一重工再签600台设备海外大单】

11月15日,三一重工与科威特工程建筑承包商签署设备采购协议,三一重工将向其提供约8600万美元的工程设备,产品包括汽车起重机、挖掘机、旋挖钻机等全系列产品近600台,这是三一在中东市场迄今最大的一笔国际订单。自2006年三一进入中东市场以来,三一设备先后参与了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沙特吉赞经济新城、世界最大机场——阿齐兹国王国际机场等超级工程建设,凭借其卓越的产品品质、优秀的施工表现以及完善的服务保障体系,逐步征服了挑剔的中东市场。本次三一成功斩获中东最大订单的背后,是中东客户对三一品牌、三一品质的高度认同。

2016年度,三一重工实现国际销售收入92.86亿元。在三一集团的整体销售中,海外市场销售额已经超过公司业绩的40%,其中70%的收益来自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印度、欧洲、南非、中东等区域实现快速增长。

【中联重科超大型塔机出口海外 参建世界未来九大航空港】

日前,中联重科6台120吨行走式大塔T2850-120从国内出海发往科威特。这批大塔将用于世界九大新机场之一、科威特国家重点基建工程——科威特国际机场施工项目。该塔机的成功出口,创造了国内出口海外最大行走塔机的新纪录。科威特国际机场施工项目是科威特发展计划中的大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60亿美元,每年可输送5000万旅客,被誉为世界级的绿色航空。T2850-120塔机是中联重科的明星产品,其臂长85米,起重量达120吨,性能稳定,安全性能高。

【英国大客户一次性采购柳工922E 50台】

6月13日,英国第一大挖掘机租赁客户一次性采购50台柳工CLG922E挖掘机。该客户是一家在英国拥有10个网点的专业工程机械设备租赁企业,是挖掘机行业的标杆客户。经过十多年的快速发展,柳工海外业务已覆盖“一带一路”战略沿线绝大部分国家和地区。2017年1-3季度,柳工收入同比增长60%,其中国际业务收入增长同比增长近25%。

【山推中东市场全线飘红,连续斩获海外订单】

适值2017年农历新春假日期间,迪拜公司接到中东市场代理商关于山推装载机产品的采购询单,经过与代理商持续数天的全方位沟通和细致的准备工作,最终与用户达成63台装载机采购合同。

继山推迪拜公司新年开门红斩获中东市场装载机大单后,迪拜公司再传捷报,山推北非市场又喜获大马力推土机订单,合同金额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

【国机重工:出口白俄罗斯的35台挖掘机发车】

11月8日,国机重工常州基地举行出口白俄罗斯35台挖掘机的发车仪式,国机重工领导、供方代表以及常州基地人员出席了活动现场。与此同时,国机重工再获东南亚某国压路机出口大额订单。凭借雄厚的科技研发实力和尖端制作工艺,国机重工产品不断赢得海外用户认可,SINOMACH品牌的全球知名度日益增强。

【雷萨重机 海外客户再签300台搅拌车订单】

2017年5月,雷萨重机海外事业部重型商用车销售公司与世界三大混凝土公司之一的CEMEX公司一举签下了300辆搅拌车订单,这是继2016年6月与该战略客户签订349辆大单后的又一笔大单,堪称工程机械采购领域的大手笔。福田汽车与CEMEX公司持续5年的数千辆大宗采购,助推福田汽车重型商用车产品在全球混商界打下良好基础。

【中交西筑LTU600摊铺机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菲律宾】

日前,中交西筑LTU600摊铺机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菲律宾,服务于当地的道路建设和养护工程,这标志着中交西筑产品海外版图升至61个国家和地区,同时为周边国家的市场开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宣工今年最大一笔出口订单交付客户】

10月31日,西非客户一次性购买的宣工13台SD8N高驱动推土机顺利通过验收,正式集港发运。该笔订单是今年以来宣工获得的第三个单笔超千万元订单,也是该公司今年最大金额单笔订单,充分展现了宣工在海外市场品牌影响力增强的实际效果。

当然,以上列举的仅是今年海外订单中的一小部分,由于时间受限,统计难免会有所疏漏。有工程机械行业分析师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有效推动了工程机械海外出口,随着全球工程机械市场回暖,美国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上国内工程机械企业海外布局逐步深化,未来海外市场增长预期趋好。

【中国路面机械网仇国富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2/201712261450085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京张高铁预计2019年底正式通车

京张高铁预计2019年底正式通车

昨日上午,北京市延庆区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保障冬奥会、世园会顺利举办的兴延高速、延崇高速、京张高铁三条道路工程正在全面推进。兴延高速和延崇高速平原段预计明年底通车,京张高铁预计2019年6月试运行。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12/26)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12/26)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12月26日,星期二 头条 原材料价格疯涨 工程机械产品或将迎来涨价潮 原材料价格上涨 工程机械产品或将迎来涨价潮 2017年12月1日,钢材价格指数在历经六年之后,再次冲上5000点大关。

[详情]

交通运输部:2018年将新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

交通运输部:2018年将新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

从12月25日召开的2018年交通运输工作会上了解到,交通脱贫攻坚先行引领作用日益凸显。今年我国实现新改建农村公路28.5万公里,新增通硬化路建制村1.1万个。2020年贫困地区国家高速公路主线将实现基本贯通。

[详情]

太原划定区域禁用高排放推土机等机械

为进一步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排放,改善空气质量,12月25日,太原市政府公布《关于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明确划定自2018年1月1日起,国一及以下标准(2009年10月1日前生产)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在西山旅游公路(牛家口村至土堂漫水桥)以东。

[详情]

“工程机械绿色发展标准需求研究”项目通过国标委验收

2017年12月22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标委”)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制造业重点领域标准体系建设研究项目验收”会议。国标委工业一部王宇副处长、专家及各项目组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详情]

6780亿重大项目开工:找工程不发愁啦

6780亿重大项目开工:找工程不发愁啦

高速公路项目 田林至西林高速公路 开工时间丨12月21日 总投资丨260.6亿 田林至西林(滇桂界)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田林县潞城乡,接隆林至百色高速公路,途经田林县八渡乡、定安镇,西林县那劳乡、普合乡、西林县城(八达镇)、古障镇。

[详情]

5年来全国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27.5万公里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四好农村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近年来,“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带去了人气、财气,也为党在基层凝聚了民心。

[详情]

租赁挖掘机违法开采被扣押 造成损失双方按过错担责

12月21日,来安县人民法院就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开庭宣判:被告朱来贵赔偿原告汪思汉为柳工205挖掘机缴纳的罚款人民币24000元。 2016年9月,朱来贵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欲在来安县半塔镇谢碾村采挖凹凸棒矿土,经人介绍认识挖掘机机主汪思汉。汪思汉查看了采挖现场,并询问了相关情况。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12/25)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12/25)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12月25日。

[详情]

河钢石钢第一辆电动重卡投入运行

河钢石钢第一辆电动重卡投入运行

12月19日,河钢石钢引进的第一辆电动重卡正在进行充电。该车于11月底开始在河钢石钢厂区内执行内部钢材搬倒作业。 河钢石钢引进的第一辆电动重卡正在进行充电 今年以来,河钢石钢高度关注环保工作,在保持环保排放优于国家排放标准的基础上,不断采取措施,进一步提升各项环保指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