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工程机械产品价格未涨 股票应声上涨,徐工涨停

2017-12-26 16:43:3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挖掘机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昨日,本网站推出了“原材料价格疯涨 工程机械或将迎来涨价潮”一文,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许多行业人士纷纷给中国路面机械网编辑部打来电话,询问更多有关工程机械产品的调价信息。有企业人士向笔者反映,现在原材料的价格上涨太快了,企业一直背负着很大的压力。有些企业一直在涨或不涨间犹豫徘徊,直至现在也没有完全下定决心。小松近期发出的涨价通知,可算揭开了潘多拉魔盒的盖子,后期估计有些企业会跟进涨价。

工程机械产品价格未涨 股票应声上涨,徐工涨停

截止今日下午四点股市收盘,工程机械类股票已普遍上涨

在与用户聊天中,笔者得知,尽管涨价是大势所趋,部分用户也做好了调价的准备,但一部分人仍然感到忐忑不安,急于想知道的是:有哪些产品会调价?调价的幅度会有多少?能否在客户可接受的范围内?毕竟前几年市场持续低迷,今年市场形势刚刚好转,大部分用户的日子还不太好过。有用户甚至说:“挖掘机应该上涨,台班费是否也应该上涨了呢?”企业人士关心的问题是:用户能否接受调价?能接受多大程度的调价?调价后是否会影响到市场销售?许多企业其实之前已经做过了调研,调研的结果应该来说是相当乐观的,现在的关键是如何将涨价对市场的影响降到最低。另外,笔者也听说有的企业明年会调整营销方式,不再像今年这样只要有订单就生产,有客户订购就卖,而是会根据自己的产能和利润率主动选择客户,这必然会导致部分中小客户的流失或进一步分散,不由得让我们想起了2008年前的市场。至于结果究竟如何,笔者在此也不好妄加猜测,只能静等市场的发展了。

工程机械产品价格未涨 股票应声上涨,徐工涨停

涨价已成为当前工程机械行业的热词

工程机械类产品涨价已是大势所趋,受影响的不仅是企业和用户,还有与工程机械有关的供应商和配套商。工程机械产品要涨价的消息传出后,立即引起了证券市场的波动。笔者从巨丰财经网了解到,今早盘工程机械板块呈现市场活跃,盘中恒立液压、徐工机械、三一重工、河北宣工、振华重工、山推股份、华东重机等个股盘中呈现小幅走强,其中,恒立液压盘中涨幅超3%,三一重工、徐工机械盘中涨幅近2%,柳工、中联重科等盘中呈现小幅上涨,而徐工机械的股票甚至出现强势封涨停板。

工程机械产品价格未涨 股票应声上涨,徐工涨停

工程机械产品涨价影响到的不仅是用户和企业,还有更多

谈到涨停的原因,有证券人士分析,受原材料上涨、液压件短缺和下游需求旺盛推动,工程机械类产品价格出现调整已是大势所趋。来自金融界的消息,除挖掘机产品近期有可能提价外,挖掘机零部件尤其是液压件也有可能提价,部分企业排产已经满产至明年一季度末,今年大型非标油缸已涨价,地铁盾构机目前暂停排产等待提价。在市场需求仍然旺盛的前提下,产品涨价便意味着毛利率的提升。这对工程机械和配套商来说,当然是好事。

工程机械产品还未调价,工程机械股票便应声而动,呈全线活跃状态,这在前几年几乎是不可想像的事情。笔者认为,这一方面体现了行业人士对此次涨价传言的关注;另一方面也意味着2018年工程机械行业将迎来一个良好的开端。

【中国路面机械网仇国富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2/201712261643345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科技前沿:卡特彼勒、小松、三一在智能施工技术上的探索

科技前沿:卡特彼勒、小松、三一在智能施工技术上的探索

随着日本、中国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适龄工作人口将急剧减少,必然导致用工成本增加,施工方降低人工成本、提升施工效率和质量的需求会越来越强烈,数字化施工技术应用前景广阔。

[详情]

原材料价格疯涨 工程机械产品或将迎来涨价潮

原材料价格疯涨  工程机械产品或将迎来涨价潮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整理报道】2017年12月1日,钢材价格指数在历经六年之后,再次冲上5000点大关。至12月5日,钢价指数达到5230点,达到本年度最高点,其后两周开始震荡下行,到12月22日,钢价指数跌至4890点。

[详情]

2017年1-11月主要工程机械产品累计销量出炉

2017年1-11月主要工程机械产品累计销量出炉

据权威统计数据:2017年1月-11月主要工程机械产品的累计销量情况:挖掘机累计销量126298台,累计同比增99.2%; 汽车起重机累计销量18485台,累计同比增118.7%; 装载机累计销量89381台,累计同比增44.5%; 推土机累计销量5404台。

[详情]

中泰铁路一期工程开工将为工程机械行业带来哪些福利

中泰铁路一期工程开工将为工程机械行业带来哪些福利

【中国路面机械网 整理报道】2017年12月21日,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泰国呵叻府巴冲县举行。李克强总理向开工仪式发来贺信表示,中泰铁路合作项目是双方共建“一带一路”、开展产能合作的旗舰项目,体现了共商、共建。

[详情]

除了20轮谈判,中泰铁路动工的背后还有这些

除了20轮谈判,中泰铁路动工的背后还有这些

12月19日,泰国交通部长对外宣布,泰国内阁会议19日听取了交通部关于中泰铁路合作项目进度报告,同意一期项目工程于12月21日动工。中泰铁路早在2010年中国举办的世界高铁大会上,就被列入两国合作项目进行酝酿。

[详情]

年终盘点:围观2017年压路机领域的新晋成员

年终盘点:围观2017年压路机领域的新晋成员

【中国路面机械网 整理报道】2017年以来,压路机销量呈现持续增长势头,各月增幅均为正值,自2月份以来,月同比增长率均在25%以上,更有6个月同比增长率在50%以上。市场需求旺盛,国内外品牌也紧跟趋势注重技术革新,纷纷升级产品性能不断推陈出新研发产品。

[详情]

警惕:2018年经济发展质量元年 基建投资或出现回落

警惕:2018年经济发展质量元年 基建投资或出现回落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整理】2017年12月18-20日中央经济会议召开,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对于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18年的关键词是——“负债驱动繁荣的终结”。

[详情]

11月重卡销量首次同比下降9%

从去年10月一直处于爆发式增长的重卡市场,在今年11月迎来了首次下降。 11月,我国重卡市场共约销售各类车型8.35万辆,环比10月下降10%,比去年同期的9.18万辆下降9%。 这个同比9%的降幅,有两重含义。

[详情]

独家分析:未来三年混凝土机械市场有望持续增长

独家分析:未来三年混凝土机械市场有望持续增长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分析】混凝土机械是建筑工程业中使用最广泛的施工设备之一。混凝土机械主要包括混凝土泵车、混凝土泵(拖泵、车载泵)、混凝土搅拌站、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及布料杆等,其中属泵车和搅拌车所占比重最大。混凝土机械广泛应用于民用建筑、基础施工、国防施工、交通及能源等工程建设中。

[详情]

年终盘点:围观2017装载机领域的新晋成员

年终盘点:围观2017装载机领域的新晋成员

【中国路面机械网 整理报道】2017年工程机械行业旺销,装载机的销量也令人欣喜,全年9.5万台的销量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了!作为行业里竞争最充分、最激烈的细分领域,各家企业都想在装载机领域展示自身实力,尤其在当前行业形势回暖的情形下,装载机制造商对产品创新的追求再次被点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