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挖机将涨价 龙头企业盈利能力有望改善

2017-12-27 08:56:4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工程机械板块周二午后拉升,徐工机械涨停,三一重工和柳工涨幅超5%。

消息面上,11月平地机销售350台,连续10个月同比增幅超25%。2017年11月,纳入统计的10家主要平地机生产企业共计销售各类平地机350台,同比增长33.59%。今年前11月,平地机累计销量达到4115台,同比增长42.73%。

太平洋分析师刘国清预计,12月份挖机销量同比翻番,1月份同比增幅150%-200%。

此外,小松(中国)已通知代理商,自2018年1月1日起,小松全机型将进行价格上调,具体价格上调金额详情另行发文。

刘国清分析,小松全机型价格将上调,挖机涨价或成趋势——小松此次上调全机型价格,主要是受环保政策影响,劳动力、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生产成本上涨。小松作为全球挖机行业领军企业,国内的产品定位主要是高端产品,相对于中低端产品来说,用户价格敏感度较低,率先调价对其挖机销量影响并不大。

中泰证券分析师王华君指出,工程机械龙头企业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改善。如果此次小松涨价引发其他工程机械龙头厂家跟进,挖掘机行业平均毛利率将得到明显提升,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企业2018年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改善。

王华君建议关注如三一重工、徐工机械、恒立液压、艾迪精密、柳工。其认为,三一重工、徐工集团、柳工分别位居国内挖掘机内资品牌前3名,恒立液压、艾迪精密为挖掘机配套液压油缸和泵阀、破碎锤和液压泵阀马达等,成长性较好。

刘国清则建议关注三一重工、恒立液压和艾迪精密。(本文来自长江商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2/201712270856447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涨价预期增强 工程机械行业“钱景”可期

机械设备板块昨日成为涨停股的“大本营”,一拖股份、徐工机械、海天精工、宇环数控等多只股票涨停,山推股份、三一重工涨幅也均涨超7%,全部正常交易的307只成分股中,上涨个股达到257只。

[详情]

小松全机型价格将上调,挖机涨价或成趋势

据消息, 小松(中国)已通知代理商,自 2018年1月1日起,小松全机型将进行价格上调,具体价格上调金额详情另行发文。 小松全机型价格将上调, 挖机涨价或成趋势: 小松此次上调全机型价格,主要是受国家环保政策影响,劳动力、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生产成本上涨。

[详情]

基建投资保持高水平 工程机械行业高销量有望持续

基建投资保持高水平 工程机械行业高销量有望持续

今年以来,我国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一直保持较高水平。下半年投资增长有所放缓,但依旧保持较高水平,2017年1-10月我国基建累计投资14.08万亿元,同比增长15.85%,房地产开发累计投资9.05万亿元,同比增长7.80%。

[详情]

工程机械产品价格未涨 股票应声上涨,徐工涨停

工程机械产品价格未涨 股票应声上涨,徐工涨停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昨日,本网站推出了“原材料价格疯涨 工程机械或将迎来涨价潮”一文,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许多行业人士纷纷给中国路面机械网编辑部打来电话,询问更多有关工程机械产品的调价信息。

[详情]

科技前沿:卡特彼勒、小松、三一在智能施工技术上的探索

科技前沿:卡特彼勒、小松、三一在智能施工技术上的探索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随着日本、中国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适龄工作人口将急剧减少,必然导致用工成本增加,施工方降低人工成本、提升施工效率和质量的需求会越来越强烈,数字化施工技术应用前景广阔。

[详情]

原材料价格疯涨 工程机械产品或将迎来涨价潮

原材料价格疯涨  工程机械产品或将迎来涨价潮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整理报道】2017年12月1日,钢材价格指数在历经六年之后,再次冲上5000点大关。至12月5日,钢价指数达到5230点,达到本年度最高点,其后两周开始震荡下行,到12月22日,钢价指数跌至4890点。

[详情]

2017年1-11月主要工程机械产品累计销量出炉

2017年1-11月主要工程机械产品累计销量出炉

据权威统计数据:2017年1月-11月主要工程机械产品的累计销量情况:挖掘机累计销量126298台,累计同比增99.2%; 汽车起重机累计销量18485台,累计同比增118.7%; 装载机累计销量89381台,累计同比增44.5%; 推土机累计销量5404台。

[详情]

中泰铁路一期工程开工将为工程机械行业带来哪些福利

中泰铁路一期工程开工将为工程机械行业带来哪些福利

【中国路面机械网 整理报道】2017年12月21日,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泰国呵叻府巴冲县举行。李克强总理向开工仪式发来贺信表示,中泰铁路合作项目是双方共建“一带一路”、开展产能合作的旗舰项目,体现了共商、共建。

[详情]

除了20轮谈判,中泰铁路动工的背后还有这些

除了20轮谈判,中泰铁路动工的背后还有这些

12月19日,泰国交通部长对外宣布,泰国内阁会议19日听取了交通部关于中泰铁路合作项目进度报告,同意一期项目工程于12月21日动工。中泰铁路早在2010年中国举办的世界高铁大会上,就被列入两国合作项目进行酝酿。

[详情]

年终盘点:围观2017年压路机领域的新晋成员

年终盘点:围观2017年压路机领域的新晋成员

【中国路面机械网 整理报道】2017年以来,压路机销量呈现持续增长势头,各月增幅均为正值,自2月份以来,月同比增长率均在25%以上,更有6个月同比增长率在50%以上。市场需求旺盛,国内外品牌也紧跟趋势注重技术革新,纷纷升级产品性能不断推陈出新研发产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