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河南省“十三五”拟建210万千瓦分散式风电

2018-01-03 11:14:4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日前,河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下达河南省“十三五”分散式风电开发方案的通知》,共涉及124个项目,总规模达210.7万千瓦。

河南省是我国中部地区风电开发潜力较大的省份之一。其中,河南省中部山区向平原过渡区的低山丘陵(海拔为200-700m),是风能资源开发价值最好的区域。

按照“十三五”能源规划,河南省将遵循统筹规划、生态优先、集散并举、有效利用的原则,加强风能资源勘测开发。鼓励符合条件的区域建设大型风电基地,重点推进资源条件较好的豫西北、豫西南和豫南开发建设。积极推进豫北、豫东等平原地区低风速发电项目建设,因地制宜推动分散式风电开发。“十三五”期间新增风电装机480万千瓦,累计达到600万千瓦。

此前,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分散式接入风电项目建设有关要求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17〕3号),推动分散式风电健康持续发展。河南省发改委依据“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本地平衡、就近消纳”的总体原则,在各地市对本区域的项目认真遴选上报的基础上,对各地上报项目进行初审并在外网公示,依据公示情况,最终确定了河南省“十三五”分散式风电开发方案。根据最终发布的名单,河南省分散式风电项目主要集中在周口、濮阳、平顶山等地。

据悉,最终确定的项目应严格按照国家分散式风电技术要求,就近接入35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配电网(如接入35千伏以上电压等级的变电站,应接入35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的低压侧),实现本地平衡、就地消纳,严禁向1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送电,严禁以分散式名义建设集中并网风电场。

河南省发改委称,项目应在符合国土、林业、河务、环保等有关部门管理要求的前提下,抓紧开展前期工作。项目选址严禁占用基本农田、国家I级公益林、军事禁区等法律法规明确禁止的区域。

业内分析指出,近年来,分散式风电在我国发展并不顺利。相比其他分布式能源,甚至显得有些滞后。分散式风电项目最终落地不仅需要先行规划,更需要较好的配套服务和更好的产业发展环境。比如,需要积极协调国土、林业、规划、环保等相关部门,加强服务指导。同时,也需要电网方面积极配合做好接入手续办理和配套电网建设工作。(本文来自中国能源报 )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031114479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三峡新能源宁夏同心、青海共和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12月6日,三峡新能源宁夏同心50兆瓦风电项目喜获核准,至此,宁夏区域今年内已完成共150兆瓦风电项目的核准。 同心项目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同心县纪家乡,今年10月18日列入宁夏风电基地规划2017年度开发计划,该项目装机容量50兆瓦。项目拟选址场区开阔平坦,交通便利。

[详情]

夏津二期100兆瓦风电项目获核准批复

12月8日,国电电力山东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夏津二期100兆瓦风电项目获得德州市政府核准批复。该项目核准后,山东新能源公司在德州市累计核准项目容量达200兆瓦。 夏津二期项目位于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项目设计装机容量100兆瓦,拟安装50台单机容量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新建1座110千伏升压站。

[详情]

吉电股份拟投资4.03亿开发建设九江新洲48MW风电项目

12月4日晚,吉电股份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江西中电投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拟投资4.03亿元,开发建设江西九江新洲48MW风电项目,进一步调整公司产业结构,提升清洁能源比重。 该项目位于江西省九江县境内,规划总容量200MW。其中,一期工程江洲风电48MW项目已开工建设,计划2017年投产发电。

[详情]

海南:两年来陆续投入水利建设资金87.75亿元

近段时间的持续降雨导致南渡江水位上涨,葛洲坝集团海口南渡江引水项目工程管理部部长高学彦显得有些焦急:“一下雨心里就很着急,必须得想办法赶工期,按时完成工程进度。

[详情]

三峡新能源宁夏红寺堡100兆瓦风电项目喜获核准

11月27日,三峡新能源红寺堡100兆瓦风电项目喜获宁夏发改委核准。 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00兆瓦,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境内,拟选场址地形属丘陵顶部,开阔平坦,交通便利,具备较好的风场开发建设条件。

[详情]

儋州投2.6亿元 推进农田水利建设

随着强劲有力的铁臂向沟渠中伸去,铲车将淤泥挖起来倒入工程车,渠道开始变得通畅起来。连日来,儋州红洋水库万头干渠续建配套与改造工程,高标准整治山营及中和洋农田等水利工程工地,一派繁忙景象。

[详情]

中国在非投建首个风电项目投产

中国国电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南非开发的德阿24.45万千瓦风电项目日前顺利投产发电。这是中国在非洲第一个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风电项目。项目分两期同步建设,共安装163台国电联合动力生产的风机,实现了中国国电集团风电项目开发与自主制造风电设备的联合“走出去”。

[详情]

九洲电气签署200MW风电BT总承包工程 合同总价款17.2亿元

九洲电气(300040)11月20日午间公告,2017 年 11 月 16 日,公司与亚洲新能源(金湖)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亚洲新能源金湖县 100MW 风电场BT 总承包合同》合同总价款 85。

[详情]

临沂市规划地下管网207条道路地下管线将改造

近日,市规划委员会2017年第三次会议原则同意《临沂市城市地下管线综合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方案。根据规划,我市将对地下管线进行规范、标准化改造,规划改造207条道路的地下管线。

[详情]

东方电气与中国电建签订津巴布韦火电项目

据悉,11月10日,津巴布韦旺吉三期2×335MW火电项目主机合同签字仪式在济南举行,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再次携手,携手再迎“一带一路”建设良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