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路耀华一行赴徐工集团调研

2018-01-05 09:46:1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
字体大小:

一元初始,万象更新。元月2~3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一行跟随习总书记的足迹,深入徐工集团进行调研。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亲自率队迎接。陪同考察的还有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秘书长高家明,中国工业报社党委书记张波、副社长凌维等。

夕阳西下,华灯初上。2日下午5时许,路耀华执行副会长一行刚下高铁就直奔徐工集团总部会议室开始座谈。王民董事长首先对路耀华执行副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多年来对徐工集团的关心、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随后王民董事长详细为与会人员介绍了22天前,习近平总书记到徐工集团考察的情景。王民董事长说:“总书记在徐工集团全程考察近1小时,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不仅充分肯定了徐工的发展,还为徐工和中国制造业、中国实体经济指明了发展方向,这大大增强了我们的信心,现在徐工集团23600名员工正在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徐工正全面开启新一轮勇攀高峰的征程。”

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路耀华一行赴徐工集团调研

元月2~3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一行专程赴徐工集团调研

回顾这次总书记的考察,王民董事长感概有“四个没想到”:没想到总书记在这么重要时点上来徐工,他说“我来这里的目的,因为要部署明年的经济工作,我也想看一看我们的经济形势;徐工的生产情况、发展情况,这也是值得参考的一个点;通过看徐工,可以看到我们未来经济发展的一些特点,在我们制定经济总政策、总方针的时候,可以把握”;没想到在徐工停留这么长时间;没想到这么肯定徐工的发展,这样具体地为徐工指明发展方向;最后,没想到对我们装备制造业如此关心,总书记说“我们必须要把握住实体经济,要发展这个工业大国,走工业强国的道路,制造业一定要搞上去”。总书记的讲话不仅是对徐工集团的勉励,也是对中国制造业的勉励与支持。

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路耀华一行赴徐工集团调研

路耀华执行副会长听取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的情况介绍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徐工宣传片,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了徐工的历史和文化、徐工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徐工人的责任担当、执着坚守。会上,王民董事长向路耀华执行副会长一行介绍了徐工的经济运行情况,现有总资产920亿。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771.1亿元,2017年将实现营业收入近千亿元,主营收入、出口收入、利润将增长50%、80%、200%。徐工各项主要指标多年保持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1位,是中国企业中唯一跻身世界工程机械行业前10强的企业(排名第7位)。

在回顾徐工发展经验时,王民董事长说,十八大以来,我们牢牢牵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牛鼻子推进的转型升级,关键在于“四个坚持不动摇”:即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坚持国际化道路不动摇;坚持打造一流人才队伍不动摇;坚持抓好党的建设,发挥政治优势不动摇。

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路耀华一行赴徐工集团调研

路耀华执行副会长鼓励徐工集团继续走在行业前列,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引领中国制造业由大到强

听完王民董事长的介绍,路耀华执行副会长非常高兴地说:“新年上班第一天,我们一行就到总书记来过的地方沾沾喜气”。他把此行的目的总结为6点:

一是来学习的。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后第一次出访考察企业就选择徐工集团,说明企业做的好,所以来学习。路耀华说:“总书记握住王民董事长的手,实际上紧紧握住的是广大工人阶级的手;对徐工集团的信任,也是对工人阶级的信任,对中国制造业的信任。”

二是表示感谢。多年来,徐工集团对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工业报社支持很大,在此一并感谢。

三是了解调研。对于徐工集团听的很多,电视里“徐工徐工,助您成功”的广告很有气势。路耀华执行副会长说:“最近打开电视,刚好电视里播放的是《挑战不可能》,徐工集团一台1200吨吊车历时3个多个小时精准吊装入位。这不仅充分展示了徐工产品与技术的先进性、可靠性,也展示了徐工技能工匠大师的技艺传承能力和精湛高超水平,这还意味着中国的制造企业,完全可以把世界范围内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变成可能”。

刚才看完徐工集团的宣传片,感觉很好,说明徐工集团对十九大精神把握很准确。一个国家经济要发展,制造业是基础,也是关键。徐工集团作为一个市属企业,在某种程度上并不比央企差,希望徐工集团在实体经济里,在制造业里继续走在行业前面。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打造制造业集群,而且要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徐工集团要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引领中国制造业由大到强。

路耀华执行副会长指出,中国的制造业空间很大,大有可为。智能化又是制造业发展的一个潮流,我相信徐工集团在这方面一定能走在行业前面,做中国制造业的引领者。一个企业好不好,能不能搞好,关键在领导班子。一个好的领导班子一是抓战略,一个企业没有发展战略就不会长久,二是抓创新,创新无止境,三是抓管理,管理是一个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徐工集团的发展战略就非常明确,到2020年,工程机械行业全球前五,2025年全球前三,成为全球信赖、具有独特价值创造力的世界级企业。

四是企业文化。企业文化也是生产力,徐工集团的企业文化非常深厚,对企业可持续发展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五是企业结构。徐工集团的几大板块都非常符合市场需求,希望徐工集团继续优化企业结构,包括产品结构、资产结构、人员结构等,以利于企业更好地发展。

六是最根本的领导团队。一个企业要发展,需要有一个好的领导团队,尽管现在的领导团队贯穿老中青,还是希望徐工集团继续努力,更上一层楼。总书记的到访,让徐工集团声名远扬。名气大了,企业的压力也大了,希望徐工集团能够把压力变动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最后,路耀华执行副会长表示,对于徐工集团的发展所需,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工业报社定会鼎力相助。对于目前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正在组织编撰的《中国工业史》,路耀华执行副会长也补充介绍到:“《中国工业史》一共19卷,5000多万字,预计3-5年内完成。这是一部填补国内空白的工业史诗,也是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鸿篇巨著,徐工在工程机械领域的成就,也是谱写了中国工业史上的重要篇章。”

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路耀华一行赴徐工集团调研

高家明副秘书长向徐工领导班子介绍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的基本情况以及2018年中国工经联将要开展的各项工作

高家明副秘书长向徐工集团领导班子绍了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的基本情况以及2018年中国工经联将要举办的各项活动。

会议最后,王民董事长对于路耀华执行副会长一行到徐工集团调研再次表示感谢,并提出下一步,徐工集团不仅要继续取得中国工业报社等媒体、机构的支持,而且还要在坚定走国际化、世界级道路的深度和广度上强强联合,打造世界级企业。

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路耀华一行赴徐工集团调研

王民董事长表示,要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精神,在创新驱动和世界一流企业打造上全面发力,为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民董事长坚定地表示,“我们要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精神,争分夺秒,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发展目标,在创新驱动和世界一流企业打造上全面发力,我们一定要勇当中国实体经济发展、制造业发展、产业发展排头兵,为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路耀华一行赴徐工集团调研

路耀华执行副会长在徐工机械总裁、党委副书记陆川等陪同下,了解徐工起源、红色基因以及走过的道路

3号上午,在徐工机械总裁、党委副书记陆川等陪同下,路耀华执行副会长一行又分别到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徐工铲运机械事业部、徐工挖掘机械事业部和徐工液压件公司等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

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路耀华一行赴徐工集团调研

在徐工起重机底盘装配车间,察看智能生产线,了解智能拧紧系统、数字化装配工艺流程和技术要领

在徐工起重机底盘装配车间,察看智能生产线,了解智能拧紧系统、数字化装配工艺及新下线的全地面起重机成品的生产流程和技术要领,观看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操作演示,听取企业实施制造业服务化和大数据远程服务的情况汇报,并同现场工人亲切交流。

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路耀华一行赴徐工集团调研

观看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操作演示,听取企业实施制造业服务化和大数据远程服务的情况介绍

陆总详细介绍了中国最大的轮式起重机装配生产线、徐工起源、红色基因以及走过的道路,路耀华执行副会长一行听得非常认真专注。

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路耀华一行赴徐工集团调研

路耀华执行副会长饶有兴致地登上完全自主研发的XCA220型全地面轮式起重机驾驶室

在车间,路耀华执行副会长还饶有兴致地登上公司完全自主研发的XCA220型全地面轮式起重机驾驶室。在参观生产线的过程中,陆总介绍,徐工不仅打造主机的核心优势,而且有关键核心零部件的研发,拥有了自己的核心技术和独特优势。

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路耀华一行赴徐工集团调研

徐工高端零部件液压阀技术达世界先进水平

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路耀华一行赴徐工集团调研

观看徐工挖掘机械事业部职工的焊接作品

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路耀华一行赴徐工集团调研

在徐工国际化和“一带一路”展示区合影留念

在车间外的广场上,徐工集团生产的起重机械等数十台“高大上”产品有序排列。路耀华执行副会长一行在广场上与“钢铁将军”合影留念。

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路耀华一行赴徐工集团调研

路耀华执行副会长一行在广场上与徐工“钢铁将军”合影留念(本文来自徐工集团XCMG)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徐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050946142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徐工液压件: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全员提“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支部党员、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徐工液压件公司特别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全员提‘素’”专题活动。

[详情]

海拔3650米,徐工挖机挺进西部助建海拔最高环城路!

海拔3650米,徐工挖机挺进西部助建海拔最高环城路!

洁白的云朵点缀着碧蓝的天空,巍峨的雪山与成片的草原相连。近日,拉萨三环路建成通车,行驶在这样一条国内海拔最高的环城路上,身旁是高原特有的美丽风景。拉萨三环路是西藏自治区申报的国家重点工程项目,海拔3650米,全长约40公里,号称国内海拔最高的环城路。

[详情]

徐工:“抓实体经济一定要抓好制造业!”

徐工:“抓实体经济一定要抓好制造业!”

2017 年12月12日下午,正在徐州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坐进刚下线的XCA220型全地面轮式起重机驾驶室,向技术人员详细询问起重机的性能、产量、价格等。得知该产品完全由徐工集团自主研发、拥有30多项、打入多个发达国家市场时,总书记表示肯定,鼓励企业不断创新。

[详情]

2017年度徐工随车十大影响力事件

2017年度徐工随车十大影响力事件

NO.1  徐工随车营业收入再跨十亿平台  专用车发展步入快车道 2017年在集团公司正确领导下,公司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一二三三四”战略指导思想,积极开拓市场、多举措控制风险,助力企业经营业绩取得新突破,全年营业收入突破10亿元。

[详情]

徐工25米绝缘斗臂车顺利入驻大庆油田电力集团

徐工25米绝缘斗臂车顺利入驻大庆油田电力集团

数九寒冬,白雪皑皑,伴随着隆隆的发动机轰鸣声,大庆油田电力集团院内迎来了公司史上第一台也是最大的一款绝缘车---徐工XZJ5170JGKZ5型25米绝缘斗臂车,同时也是徐工随车针对电网系统销售的高度最大的绝缘车。

[详情]

成都川蓉龙翔闫飞获徐工随车第三届“维修牛人”比赛第一名

成都川蓉龙翔闫飞获徐工随车第三届“维修牛人”比赛第一名

在刚刚结束的“徐工随车2017年度全国第三届“维修牛人”技能比赛中,代表成都川蓉龙翔公司参加技能比拼的服务工程师闫飞,以专业的服务技能荣获大赛第一名。

[详情]

徐工基础:新征程,新足音,向未来!以崭新的奋斗姿态迈向新时代!

12月29日早晨,徐工基础举行“新征程,新足音,向未来”2018迎新年元旦长跑活动,全体职工以跃动的身姿,整齐的步伐,踏响大发展的时代足音。

[详情]

徐工道路:2018新年好!元旦登山节节高!

徐工道路:2018新年好!元旦登山节节高!

三有一可 实业兴国 四化一型 誓破万台 事业部登山、喊山比赛 各位小伙伴们新年好! 今天是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听说徐工道路元旦活动非常精彩,小编带你们去看看~ 2018年1月1日清晨,事业部全体员工共聚云龙山,举行传统的元旦登山喊山比赛。

[详情]

年终巨献:徐工道路2017年度十大巅峰影响力事件

年终巨献:徐工道路2017年度十大巅峰影响力事件

NO.1 总书记观看徐工山地挖掘机表演 2017年1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徐工集团制造基地进行考察调研。曾经上过央视《挑战不可能》的事业部员工赵讲讲作为操作手,驾驶着山地挖掘机先后进行了翻越垂直障碍、攀爬45度陡坡、涉水作业。

[详情]

徐工道路2018新年献词:初心如磐 砥砺奋进

徐工道路2018新年献词:初心如磐 砥砺奋进

徐工集团副总经理、徐工道路总经理、党委书记 王庆祝 历史饱含着激情奋勇迈进,时代焕发着生机滚滚而来。回眸2017,我们发现,所有的告别都是砥砺,所有的付出都是开始,纵然时光匆匆,我们的理想总是光耀万千。矢志不渝,奋力拼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