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湖南今年拟投资近2000亿元 建设192个产业重点项目

2018-01-09 10:06:5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今年是湖南省“产业项目建设年”。今天召开的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透露,为支撑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湖南省今年将突出产业发展,计划投资1960.47亿元,支持192个重点项目建设。

根据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清单(征求意见稿),共192个项目,总投资逾1.2万亿元,其中今年计划投资1960.47亿元。

其中,以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为主的现代产业项目为104个,今年计划投资748.1亿元。如,长沙经开区今年将新建磁浮装备产业园、京东无人车智能产业基地;衡阳松木经开区将新建比亚迪轨道交通(云轨)智能制造产业园。

铁路、高速公路、机场等公共服务为主的民生基础设施项目仍然是投资建设重点,共55个项目,今年计划投资855.9亿元。其中,备受瞩目的长株潭城际铁路与石长线间联络线计划今年开建。郴州北湖机场、湘西机场、潭邵高速二期大修工程计划今年开工。

湖南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伟林介绍,今年湖南省将全力推动产业发展,将园区作为“产业项目建设年”主阵地,创建先进储能材料、电动汽车、3D打印、机器人等一批省级特色产业园,争取新增2至3家国家级开发区。重点抓好100个重大产业项目、100个围绕产业发展的重大科技创新、100个重大产品创新、引进100个500强企业和100名科技创新人才,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据介绍,为了加快推动投资升级,湖南省今年将强化产业投资考核指标,引导各地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抓产业投资上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091006581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安徽省2018年计划新开工亿元以上 重大项目1600个以上

超导核聚变中心有望开工 2018年,我省将实施创新发展行动,多个大科学装置和重点项目将有新进展。在高水平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方面,我省将争取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尽快开工建设,同时协调推进合肥先进光源、大气环境立体探测实验研究设施预研。

[详情]

“郑州造”马蹄形盾构机在蒙华铁路隧道掘进突破3000米大关

1月3日,笔者从中铁装备集团了解到,“郑州造”马蹄形盾构机在蒙华铁路白城隧道掘进突破3000米大关,即将实现全隧贯通,标志着盾构工法在我国黄土隧道应用取得了成功,这将对我国西北地区黄土及软弱地质隧道建设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详情]

我国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逾9000亿元

2017年我国新开工16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超额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再开工15项重大水利工程”的年度任务。至此,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已开工建设122项,在建投资规模超过9000亿元。 这是记者2日在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上了解到的。

[详情]

湖北荆门运用PPP模式助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近日,在荆门高新区工业污水处理厂的项目建设现场,地基处理正抓紧进行,厂区轮廓基本成型,该项目于今年八月底开工建设,总投资2.3个亿,建成后可日处理污水量近5万吨。荆门高新区工业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位于杨树港河道西岸,占地85.56亩,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实施准经营性PPP项目。

[详情]

亚运村6月底前全面开工 机场高铁站等将加快建设

今天上午9点,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大会作报告。 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详情]

湖南:黄花机场T3航站楼建设将启动

哪些项目被报告“点名” 黄花机场T3航站楼建设将启动,实施高铁长沙西站工程 打通西二环交通堵点,实现4号线试运行,启动湘雅路、兴联路等过江通道建设……政府工作报告“点名”一些具体项目。

[详情]

28个文件通知、8大方向、盘点2018建筑业风向

建筑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2017年从国务院为建筑业印发顶层设计文件、住建部下发未来五年建筑业的发展目标与任务、装配式建筑标准,到招投标法意见征求稿、人社部发布欠薪黑名单、再到各种资质变化……多项重大政策的变革都对建筑业改革与发展产生长远而重大的影响。

[详情]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封顶

据中国民航网消息,2017年12月31日,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工程实现功能性封顶封围,2018年将全面转入内部精装修、设备安装。 2017年,北京新机场建设工作稳步推进,3月16日混凝土主体结构封顶,6月30日钢网架结构封顶合拢,8月30日综合交通中心工程主体结构封顶,同时飞行区、市政交通配套。

[详情]

重磅!平利将建通用机场

12月27日,平利县政府与西安通用航空科技集团签订平利通用机场建设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魏传利主持签约仪式。西安通用航空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马登科,陕西旅游西北融媒项目负责人马海玲,县委常委、副县长张云逸等参加签约仪式。

[详情]

山航青岛新机场基地开工建设 一期投资17亿元

12月29日,山航举行青岛胶东新机场基地(一期)建设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建设项目包括辅助生产办公区、机务维修区、货运区、航空食品区四大功能区,用地总规模575亩,项目一期投资17亿元,远期投资36.5亿元,计划工期540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