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十大经济新闻新鲜出炉 千年大计雄安新区强势入围

2018-01-10 11:13:3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在北京举办2017中国十大经济新闻发布会,中央主要媒体和各大新闻网站等40余家媒体记者出席新闻发布会。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推评的2017中国十大经济新闻正式发布,党的十九大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首次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提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雄安新区启动建设,成为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国家级新区等入围十大经济新闻。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经济稳中向好,成就斐然,亮点多多。《证券日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2017年12月份,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组织业内资深人士和全国经济媒体的负责人,启动了2017中国十大经济新闻的推评工作。经过两轮深入讨论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最终确定了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发布的2017中国十大经济新闻。该十大经济新闻基本涵盖了2017年国内的经济大事。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推评的2017中国十大经济新闻包括:

1.党的十九大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首次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2.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提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3.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GDP有望高于全年6.5%的预期目标。

4.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农民土地承包再吃定心丸,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深化。

5.雄安新区启动建设,成为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国家级新区。

6.脱真贫、真脱贫,我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脱贫人口超过1000万,贫困县首次实现数量净减少。

7.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5大类共76大项、270多项具体成果。

8.国企改革取得重大突破。134户央企的公司制改革全部完成,31家央企进入第三批混改名单,混改将进入全面深化期。

9.首艘国产航母下水、国产919大飞机试航成功、复兴号高铁投入运营等多项世界级成果,成为中国制造新名片。

10.中央首次以专门文件聚焦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明确优秀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本文来自证券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101113304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长江新城规划初选方案亮相

长江新城总体规划(概念)方案评审和起步区城市设计机构海选工作已完成。作为武汉规格最高、参选机构最多、国际化程度最高的规划征集,今日,凝聚全球智慧形成的初选方案,首次向公众展示。 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启动规划建设长江新城,树立代表城市发展最高成就的展示区、全球未来城市的样板区。

[详情]

安徽:2018年一批重大“铁公机”项目有望启动建设

德上高速合肥至枞阳段已列为省政府重点调度项目,计划2018年开工;沿江高铁合肥到武汉段具体线路方案,将尽快论证研究明确下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一批重大“铁公机”项目今年有望启动建设,为合肥交通枢纽构建添砖加瓦。

[详情]

广州城投设立百亿发展基金 用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广州市城投集团昨日和中国人寿保险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同设立规模为100亿元的城投发展基金,专门用于广州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功能片区开发。 广州城投表示,城投发展基金注册地在广州开发区,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广州基础设施、ppp项目等重大建设项目和住房租赁等重点民生项目,以及琶洲。

[详情]

福建:2018年交通运输计划完成投资850亿元

记者6日从福建省交通厅获悉,2018年,福建省交通运输计划完成850亿元,实现高速公路新增通车里程113公里,建成国省干线285公里,建设和改造农村公路2885公里;沿海港口新增万吨级以上3个泊位,新增货物吞吐能力463万吨。

[详情]

2018年全国交通重大工程项目(80项)清单,总投资约1.3万亿元!

2018年全国交通重大工程项目(80项)清单,总投资约1.3万亿元!

根据《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全国拟重点推进铁路、公路、水路、机场、城市轨道交通项目80项,投资约1.3万亿元。 其中,铁路工程总投资6994亿元,公路工程1968亿元,轨道交通2576亿元,机场工程1664亿元,水利工程54亿元。

[详情]

7115亿!年末大爆发,159个项目中标抢鲜看

7115亿!年末大爆发,159个项目中标抢鲜看

(本文来自基建通)。

[详情]

三大铁路、公路、地铁项目,总投资超1000亿!

2018开年,国家及各省发改委接连批复多个百亿大项目可研报告,分别是: 新建南昌经景德镇至黄山铁路,总投资485.7亿;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总投资403.96亿;浦北至北流公路,总投资128.25亿。

[详情]

2018年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建设重点推进项目清单

2018年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建设重点推进项目清单

根据《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全国拟重点推进铁路、公路、水路、机场、城市轨道交通项目80项,投资约1.3万亿元。 其中,铁路工程总投资6994亿,公路工程1968亿,轨道交通2576亿,机场工程1664亿,水利工程54亿。

[详情]

湖南今年拟投资近2000亿元 建设192个产业重点项目

今年是湖南省“产业项目建设年”。今天召开的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透露,为支撑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湖南省今年将突出产业发展,计划投资1960.47亿元,支持192个重点项目建设。

[详情]

安徽省2018年计划新开工亿元以上 重大项目1600个以上

超导核聚变中心有望开工 2018年,我省将实施创新发展行动,多个大科学装置和重点项目将有新进展。在高水平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方面,我省将争取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尽快开工建设,同时协调推进合肥先进光源、大气环境立体探测实验研究设施预研。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