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总投资3.5亿 浙江台州湾A1级通用机场选址获批

2018-01-10 15:45:0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月4日,浙江台州湾通用机场选址获得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批复,同意该机场建在无人机特色小镇内。

据了解,台州湾通用机场属于A1级通用机场,飞行区指标为2B,总投资3.5亿元,跑道近期规划建设800米,远期规划建成1350米,2018年建成启用。

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6年6月16日,总投资120亿元的北航通用产业园项目落户台州,台州与北京北航天宇长鹰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北航投资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无人机等飞行器产业链发展。在该项目的带动引领下,台州市正逐步形成以北航通用航空台州生产基地、无人机系统综合研发中心、北航教育培训中心和无人机测试鉴定中心为核心的国内一流的北航台州通用航空产业园,打造以无人机为核心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装备制造全产业链。目前,除北航无人机落户台州外,占地1000亩、投资30亿元的彩虹无人机生产基地也已落户台州。

“无人机产业的加速发展倒逼台州通航机场的建设,而通航机场的建设启用将为通航产业发展提供巨大支撑,通航机场正成为台州集聚产业发展的新平台。”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航空产业发展处处长吴熙铭说,目前台州市正在规划建设3.97平方公里的无人机航空小镇,打造千亿级通用航空产业集群。(本文来自中国民航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101545037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湖南今年计划投资1960.47亿 支持192个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是湖南省“产业项目建设年”。日前召开的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透露,为支撑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湖南省今年将突出产业发展,计划投资1960.47亿元,支持192个重点项目建设。

[详情]

动态总投资约57亿 中国节能首个海上风电项目获核准

记者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获悉,近日,中国节能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获得核准,这意味着中国节能开启海上业务布局新篇章。 该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南鹏列岛南面海域,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动态总投资约57亿元,预计2020年底前建成投产。投产后年发电上网电量7.93亿千瓦时。

[详情]

云南:2021年国家铁路运营里程将超5000公里

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到2021年云南省国家铁路运营里程将超过5000公里,其中,高铁运营里程达到1200公里以上。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云南铁路建设从构建大通道、服务大战略的角度出发,完善枢纽和节点,着力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际交通枢纽。

[详情]

十大经济新闻新鲜出炉 千年大计雄安新区强势入围

近日,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在北京举办2017中国十大经济新闻发布会,中央主要媒体和各大新闻网站等40余家媒体记者出席新闻发布会。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推评的2017中国十大经济新闻正式发布,党的十九大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详情]

长江新城规划初选方案亮相

长江新城总体规划(概念)方案评审和起步区城市设计机构海选工作已完成。作为武汉规格最高、参选机构最多、国际化程度最高的规划征集,今日,凝聚全球智慧形成的初选方案,首次向公众展示。 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启动规划建设长江新城,树立代表城市发展最高成就的展示区、全球未来城市的样板区。

[详情]

安徽:2018年一批重大“铁公机”项目有望启动建设

德上高速合肥至枞阳段已列为省政府重点调度项目,计划2018年开工;沿江高铁合肥到武汉段具体线路方案,将尽快论证研究明确下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一批重大“铁公机”项目今年有望启动建设,为合肥交通枢纽构建添砖加瓦。

[详情]

广州城投设立百亿发展基金 用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广州市城投集团昨日和中国人寿保险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同设立规模为100亿元的城投发展基金,专门用于广州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功能片区开发。 广州城投表示,城投发展基金注册地在广州开发区,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广州基础设施、ppp项目等重大建设项目和住房租赁等重点民生项目,以及琶洲。

[详情]

福建:2018年交通运输计划完成投资850亿元

记者6日从福建省交通厅获悉,2018年,福建省交通运输计划完成850亿元,实现高速公路新增通车里程113公里,建成国省干线285公里,建设和改造农村公路2885公里;沿海港口新增万吨级以上3个泊位,新增货物吞吐能力463万吨。

[详情]

2018年全国交通重大工程项目(80项)清单,总投资约1.3万亿元!

2018年全国交通重大工程项目(80项)清单,总投资约1.3万亿元!

根据《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全国拟重点推进铁路、公路、水路、机场、城市轨道交通项目80项,投资约1.3万亿元。 其中,铁路工程总投资6994亿元,公路工程1968亿元,轨道交通2576亿元,机场工程1664亿元,水利工程54亿元。

[详情]

7115亿!年末大爆发,159个项目中标抢鲜看

7115亿!年末大爆发,159个项目中标抢鲜看

(本文来自基建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