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2018年河南交通建设将有一系列大动作!

2018-01-16 16:24:4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河南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上了解到,2018年河南省在交通方面的建设将有一系列大动作。今年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投资472亿元,推动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公路、内河水运、运输场站等一系列项目。

过去五年,河南省完成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投资2430亿元。商登高速郑州段、机场高速改扩建等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机西高速二期工程加快推进,航空港实验区“三纵两横”高速公路网和高速公路环线基本形成。支持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洛阳副中心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全省完成新改建公路6.1万公里,95.4%以上的中心城市与所辖县实现高速和干线同时连接。全省贫困地区五年新改建普通公路3.3万公里,新增农村客车1072辆,调整、新增农村客运班线513条,3825个贫困村如期实现通硬化路、通客车、通邮政的交通运输脱贫目标。

会议透露,2018年全年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投资472亿元。

01、高速公路

重点建设“三山一滩”贫困地区和省际边缘地区高速公路项目,完善内联外通高速公路网络。

02、普通干线公路

继续加快国省道低等级公路升级改造,推动国省道城镇过境段、城市出入口路段改造,推进跨黄河公路大桥建设。

03、农村公路

重点加大危桥、有路无桥改造力度,加快“渡改桥”建设。

04、内河水运

持续加快沙颍河、淮河、唐白河等航运工程建设。运输场站方面,重点加快“米”字形高速铁路配套公路客运枢纽建设,支持纳入国家战略规划的货运枢纽(物流园区)建设。

05、交通运输支持保障系统

重点支持科技信息化和节能环保项目建设。

06、高速铁路

米字形高速铁路网正在加快成形,高铁南站开工建设。重点加快“米”字型高速铁路配套公路客运枢纽建设,支持纳入国家战略规划的货运枢纽(物流园区)建设。

河南省发改委的文件要求,在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建设方面,提出要推动郑济高铁濮阳至济南段全线开工,郑万、郑阜、太焦高铁及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按照节点计划顺利推进。

07、中欧班列

郑州市通过多式联运发展,不断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郑欧班列货运量持续提升,增开至慕尼黑班列,实现每周“去八回八”常态化均衡开行,境外覆盖24个国家、121个城市。2017年全年累计开行500班,累计货值27.36亿美元,与境内外1700余家一线物流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2018年将开发中欧班列的南欧和北欧的新线路,打造“数字班列”,力争开行650班以上。

08、国际航空通道

根据计划,郑州市力争2018年航空客货吞吐量分别突破2700万人次、55万吨。
另外,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获悉,要新开通郑州至伦敦、莫斯科等洲际客运航线,至阿布扎比、迪拜等货运航线。推动河南航投与卢货航合资货航公司投入运营,西部航空设立郑州分公司,深圳航空恢复郑州分公司,祥鹏航空持续加大运力投放。

09、网约车

今年,河南省将推动有关城市建立油运价联动机制,加快网约车企业、车辆、人员的许可进度,对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政策落地实施情况进行评估。

10、交通一卡通

目前,郑州、新乡、洛阳、许昌、南阳、驻马店6个城市入选国家“公交都市”,数量位居全国第一。18个省辖市交通一卡通与全国互联互通,联通城市数量位居全国第一,100%二级以上客运站实现联网售票,ETC用户突破200万。根据计划,2018年,河南省将深入推进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将有条件的县(市)纳入互联互通范围,将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纳入交通一卡通应用范围,在全省范围内推广轩辕通APP应用,拓展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应用领域。

来源:魅力中国网、大河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161624472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沙田镇三个项目集中签约 拟投资600亿建设港湾新城

1月9日,沙田镇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分别签下思贝克科技港湾新城项目、梅塞尔格里斯海姆(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工业气体项目、密尔克卫东莞化工交易中心项目等三个项目,总投资额达607.4亿元。其中,思贝克科技港湾新城项目拟投资人民币600亿元。

[详情]

四川:恩阳未来5年投资230亿元 构建“五纵五横三环一航”大交通

1月10日,记者从恩阳区交通局获悉,该区出台了第三轮交通大会战实施意见,将围绕全市构建“6631”综合交通体系,以“加密、联网、升级”为抓手,未来五年完成投资230亿元以上,着力构建“五纵五横三环一航”交通大网络。

[详情]

好消息!广西玉林民用机场总体规划、初步设计获批复

玉林民用机场的建设承载着710万玉林人民多年来亟待实现的“飞天”梦想,2017年玉林民用机场项目已完成选址、预可研(立项)、可研批复等前期工作。 如今,又有好消息传来!玉林民用机场总体规划、初步设计获批复。

[详情]

福建厦门:翔安机场拟今年下半年全面动工

在建的厦门新机场(翔安机场),未来将有一条南北向高速公路,与目前东西向的沈海高速相连,形成新机场的交通“大动脉”。厦门路桥建设集团昨日介绍说,翔安机场高速公路北段(沈海高速-翔安南路)先行开工段工程已于近日进场,开展前期准备工作,整个项目将在今年下半年全面动工。

[详情]

湖南2018年拟投资近2000亿元 建设192个重点项目

今年是湖南省“产业项目建设年”。1月8日召开的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透露,为支撑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湖南省今年将突出产业发展,计划投资1960.47亿元,支持192个重点项目建设。

[详情]

河南:2018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投资472亿元

1月10日,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记者获悉,2018年,河南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投资472亿元,将重点建设“三山一滩”贫困地区和省际边缘地区高速公路项目。 据了解,在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全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投资472亿元。

[详情]

多地启动新一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 规模均逾千亿元

近期各省发改委相继召开工作会议,多个省份在会议中透露了2018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梳理发现,安徽、陕西、新疆、河北等地今年计划完成重点项目投资规模均超过千亿元。 产业项目投资是今年地方投资的热点,其中湖南明确提出今年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

[详情]

未来20年 南非计划投资130亿美元升级铁路网络

日前,南非自由州省发生一起火车与卡车相撞事故,导致至少20人死亡,超过260人受伤。南非铁路近年来事故频发,自由州省事故再次引发各方对铁路系统改造升级的讨论。当地专业人士评论说,中国是全球铁路交通发展最迅速的国家之一,拥有先进的高铁技术与网络。

[详情]

江苏:常州今年将全面开工建设4条高速1条铁路

1月5日,记者在2017年民生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2017年全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中,常州市交通部门承担了“实施交通便民、文体惠民”项目的3个子项,截至2017年12月底前,这些任务已全部完成。

[详情]

新疆:库尔勒市将投资近90亿元实施六大交通项目

新疆库尔勒市以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以打造交通枢纽城市为目标,大力推进交通项目建设,计划投资近90亿元,实施龙山立交改造、塔什店—上库工业园高速公路等6个交通建设项目。这是记者1月9日从库尔勒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的。 龙山立交改造项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