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江西:宜昌力争今年新开工400个亿元以上项目

2018-02-07 16:29:5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月18日,宜昌全市经济工作会明确全年工作思路,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宜昌市委、市政府提出,将采取六大措施,确保实现目标,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增进民生福祉。该市将坚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与新兴产业做大做强两手抓,工业强基固本和现代服务业突破两手抓,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破除无效供给、培育新动能、降低企业成本,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同时,在产业转型升级、扩大有效投资、培育市场主体、强化创新驱动上寻求突破。

今年起,该市将完善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对省市重点项目实行“定时、定项、定向”调度,促进项目加速落地开工、竣工投产。以产业项目,特别是制造业项目为发力点,加快推进广汽传祺汽车生产基地、三宁化工年产60万吨乙二醇等新建项目,东阳光年产25吨冬虫夏草、江升锂离子动力电池隔膜材料等一批续建项目,力争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600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招商项目400个。

同时,精准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常态化开展“联企业、解难题”活动,坚持“一企一策”,引导骨干企业聚焦主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一批行业龙头和细分市场冠军。统筹用好生产调度资金、产业基金,强化财政金融联动,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围绕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与新能源等五大重点领域,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突破性发展现代服务业,设立3000万元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实施三峡大学科技文化产业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全面激发“双创”活力,增强市场主体活力。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2/201802071629587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估算投资约27亿 惠大铁路复线电气化改造

惠州市发改局在回复中透露,惠州也曾研究考虑借助惠大铁路复线电气化改造之机开通客运列车,但在专家咨询会上没有得到专家们的赞成。惠大铁路将继续维持疏港铁路货运功能的定位。 不过,记者了解到,正在规划中的惠州地铁1号线未来将有望解决惠城区至大亚湾区不通铁路客运的局面。

[详情]

三峡集团将在汕头投资开发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项目

近日,三峡集团副总经理王良友与汕头市委书记陈贤良在汕头市迎宾馆座谈,双方就新能源领域开展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据悉,三峡集团将在汕头投资开发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项目,目前正在加快首期3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详情]

河南:新乡交通又有大动作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67.68亿

2018年,新乡市将以高速公路建设作为支撑全市经济发展的重点,以干线公路建设作为支撑全市百城提质工程的重点,以农村公路、场站建设作为支撑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全力实施郑新融合交通先行战略。

[详情]

山东济南2018市级重点项目出炉 轨交M2、M3线年初开工

《2018年度市级重点项目安排》近日正式公布。记者了解到,今年山东省济南市共安排240个重点建设项目和80个预备项目,总投资13682亿元。这240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达10280亿元,年计划投资2788亿元,是近年来市级重点项目投资规模最大的一年,也是济南市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额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

[详情]

西藏“十三五”推进基建 确保各类项目投资达到2000亿元

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1月24日表示,“十三五”期间将加强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做好规划项目实施,确保各类项目投资达到2000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 1月24日,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拉萨开幕。

[详情]

甘肃省首个废旧风电叶片回收再利用项目落户玉门

近日从玉门市政府获悉,甘肃省首个废旧风电叶片回收再利用项目近日落户玉门经济开发区。 该项目由玉门天润高科新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年处理2万吨废旧风电叶片。

[详情]

四川:2018年计划完成1300亿元以上

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四川省公路水路建设投资连续5年超过1200亿元,连续迈上1300亿元和1400亿元两个台阶,总额达到6693亿元,创历史新高,推动四川由“蜀道难”到“蜀道通”向“蜀道畅”跨越转变。

[详情]

辽宁:公路水路交通建设计划投资130亿元

今年,辽宁省公路水路交通建设计划投资130亿元。近日,从辽宁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辽宁省将扩大基础设施有效供给,突出抓好10件重点民生实事。 去年,辽宁公路水路交通建设超额完成任务。

[详情]

吉林:2018年将建设12个项目1473公里

19日,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南湖宾馆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吉林省将建设12个项目1473公里,其中续建集安至通化等11个项目1394公里,新开工九台至双阳项目79.6公里。

[详情]

至2020年 湖北十堰投资1381亿元构建环丹江口库区立体绿色交通体系

为实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目标,十堰市政府制定出台《环丹江口库区绿色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其中计划至2020年累计投资1381亿元,加快推进环丹江口库区立体绿色交通体系建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