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甘肃:2018年交通计划完成投资900亿元

2018-02-08 11:09:5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2月3日,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各项部署,总结2017年交通运输工作,分析交通运输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睿出席会议并强调,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要有新担当。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总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围绕“三大攻坚战”重点任务,坚持以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交通提升建设,全力推进交通扶贫攻坚,持续推动行业改革创新,着力促进安全绿色发展,不断提升交通运输服务品质,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先行。

会议指出,2017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紧盯人民群众殷切期盼,主动作为、奋力攻坚,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交通运输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65.7亿元,超额完成交通运输部下达的800亿元目标任务,同比增长10.2%,完成投资居全国第10位,公路投资增速居全国第13位,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15.2%,交通运输促投资稳增长成效明显。全年建成高速及一级公路249公里、普通国省干线及旅游公路1653公里、农村公路11733公里。全省公路总里程达到14.3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达到4014公里,55个县通高速公路,二级及以上公路里程达到1.33万公里,农村公路达到11万公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全部通沥青(水泥)路。完成公路运输总周转量1073.66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0.12%。民航、邮政工作也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全系统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十九大提出的新论断、新理念、新任务、新举措,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紧贴甘肃交通运输实际,紧紧围绕建设交通强国,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到“四个紧紧围绕”和“四个持续发力”。一是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和南向通道建设,持续发力推动交通提升行动。二是紧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发力打好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三是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发力促进交通运输绿色融合发展。四是紧紧围绕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持续发力推动构建规范有序的交通投融资体制机制。

会议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要围绕交通运输工作主要目标,即公路、水路及运输场站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00亿元,建成高速及一级公路350公里、普通国省道及旅游公路1500公里、农村公路(通自然村道路硬化工程)1万公里以上,全省98%的建制村通客车,完成通行费征收76亿元,公路运输总周转量增长8%左右,民航旅客吞吐量增长13%,邮政业务总量增长15%以上,着力抓好九项工作。

一是抓好项目建设,推进交通运输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好交通扶贫攻坚战。三是持续深化改革,激发交通运输发展活力。四是增强有效供给,提升交通运输服务保障水平。五是坚持依法行政,提升行业综合治理能力。六是加强技术创新,推动智慧绿色交通发展。七是做到警钟长鸣,促进行业安全发展。八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九是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提升行业社会满意度。

省国资委副巡视员张福林,省扶贫办副巡视员寇安国,省交通运输厅领导赵彦龙、盖宇仙、刘建勋、赵建锋、秦雪滨、谢统纲出席会议。各市州(矿区)交通运输局(委)、运管局(处),各地方海事局,厅机关各处室、省民航管理局相关处室、厅属在兰单位,省公路学会、省道路运输协会,省属各公路管理局、路政执法处、高管处,省公航旅集团、省民航机场集团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公航旅集团、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酒泉市交通运输局、平凉市交通运输局、张掖公路管理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本文来自中国路桥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2/201802081109512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湖南将建首条电力盾构隧道

近日,从万家丽路220KV电力隧道工程召开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作为湖南首条电力盾构隧道,这条电力隧道建成后,将承担为地铁3号线及5号线供电的任务。目前,项目已进场,合同工期为2年。

[详情]

湖南:今年计划完成基础设施投资750亿元

从2月1日召开的湖南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湖南交通将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为抓手,着力推进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建设,奋力谱写建设交通强国的湖南篇章。

[详情]

江西:宜昌力争今年新开工400个亿元以上项目

1月18日,宜昌全市经济工作会明确全年工作思路,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宜昌市委、市政府提出,将采取六大措施,确保实现目标,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增进民生福祉。

[详情]

估算投资约27亿 惠大铁路复线电气化改造

惠州市发改局在回复中透露,惠州也曾研究考虑借助惠大铁路复线电气化改造之机开通客运列车,但在专家咨询会上没有得到专家们的赞成。惠大铁路将继续维持疏港铁路货运功能的定位。 不过,记者了解到,正在规划中的惠州地铁1号线未来将有望解决惠城区至大亚湾区不通铁路客运的局面。

[详情]

三峡集团将在汕头投资开发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项目

近日,三峡集团副总经理王良友与汕头市委书记陈贤良在汕头市迎宾馆座谈,双方就新能源领域开展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据悉,三峡集团将在汕头投资开发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项目,目前正在加快首期3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详情]

河南:新乡交通又有大动作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67.68亿

2018年,新乡市将以高速公路建设作为支撑全市经济发展的重点,以干线公路建设作为支撑全市百城提质工程的重点,以农村公路、场站建设作为支撑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全力实施郑新融合交通先行战略。

[详情]

山东济南2018市级重点项目出炉 轨交M2、M3线年初开工

《2018年度市级重点项目安排》近日正式公布。记者了解到,今年山东省济南市共安排240个重点建设项目和80个预备项目,总投资13682亿元。这240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达10280亿元,年计划投资2788亿元,是近年来市级重点项目投资规模最大的一年,也是济南市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额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

[详情]

西藏“十三五”推进基建 确保各类项目投资达到2000亿元

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1月24日表示,“十三五”期间将加强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做好规划项目实施,确保各类项目投资达到2000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 1月24日,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拉萨开幕。

[详情]

甘肃省首个废旧风电叶片回收再利用项目落户玉门

近日从玉门市政府获悉,甘肃省首个废旧风电叶片回收再利用项目近日落户玉门经济开发区。 该项目由玉门天润高科新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年处理2万吨废旧风电叶片。

[详情]

四川:2018年计划完成1300亿元以上

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四川省公路水路建设投资连续5年超过1200亿元,连续迈上1300亿元和1400亿元两个台阶,总额达到6693亿元,创历史新高,推动四川由“蜀道难”到“蜀道通”向“蜀道畅”跨越转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