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黑龙江近五年水利投资767亿 铁路投资1150亿

2018-02-10 14:24:4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在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陆昊在《政府工作报告》上表示,近五年,黑龙江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是黑龙江省历史上水利、铁路建设投资最多的时期。

据了解,近五年,黑龙江省水利投资767亿元,三江治理2929公里堤防工程基本建成,改变了防汛被动局面。铁路投资1150亿元,哈齐高铁通车,哈牡客专、哈佳快速、牡佳客专、哈站改造等开工建设。

公路建设上,黑龙江省近五年投资757亿元,建成高速公路425公里、一二级公路3500公里、农村公路1.9万公里。新建城市道路1702.5公里。哈尔滨地铁1号线建成运营。抚远、建三江、五大连池机场通航,哈尔滨机场扩建T2航站楼竣工。

数据显示,近五年黑龙江电网投资279亿元。黑龙江电力外送通道至扎鲁特工程即将建成。新能源装机容量858万千瓦,占全部容量的29%。

在通信领域,黑龙江近五年建设通信基站15.8万座,是过去总和的3.4倍。“三供三治”投资628.1亿元。投入10.3亿元大幅提高城市清冰雪能力。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2/201802101424473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投资184.32亿元建设交通基础设施

2月2日,记者从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石家庄市将加快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投资184.32亿元,城市出口路计划完成投资11.38亿元,农村公路计划完成投资2亿元。

[详情]

广东:江门2018年391个重点建设项目

一交通类项目 (一)轨道交通网 1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江门段) 2南沙港铁路江门段 3深茂铁路深。

[详情]

广西今年800亿元投向公路水运建设

记者1月18日从2018年全区交通运输工作视频会议获悉,今年全区公路水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将达到约800亿元,聚力推进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好农村路”等建设。

[详情]

今年四川南充全市实施重点交通项目137个

近日,记者从全市经济工作“开门红”推进会上获悉,2018年我市实施重点交通项目137个,计划完成投资140.1亿元,确保国家次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初见成效。

[详情]

湖北十堰将新建一座通用航空机场

湖北十堰将新建一座通用航空机场

在十堰,说起坐飞机 相信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 就是武当山机场 然而!堰堰要告诉大家 武当山机场将不再是十堰的唯一! 竹溪通用机场开始对选址地进行实地调研 十堰第二座机场离我们不远了! 2月2日,竹溪通用机场选址会现场 那么。

[详情]

昌九客专预计今年内开工建设 拟在昌北机场设站

2月4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目前新建南昌至九江客运专线正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工作,预计今年内开工建设。未来,南昌至九江将有望30分钟内抵达。 记者从环评公示中看到,新建铁路南昌至九江铁路起自安九铁路庐山站,终至昌景黄铁路南昌东站。

[详情]

青岛新机场高速互通立交桥开建 总投资17.6亿

昨天,记者从胶州市交通局获悉,总投资17.6亿元的胶东国际机场高速互通立交桥项目,现已进入地上建筑物清点核量工作,预计明年与新机场转场同步建成。今后,随着立交桥建成使用,将实现新机场到青岛、胶州、城阳以及胶州到城阳方向四向互通,极大提升机场周边道路通行能力。

[详情]

福建:福州集中开工245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944.25亿元

2月5日,福州市集中开工245个重大项目,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三大领域,总投资944.25亿元,年计划投资404.85亿元。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总投资5亿元以上的项目有43个,其中产业项目有25个,具有代表性项目是金山工业区第二期标准厂房提升改造(飞客小镇)。

[详情]

河南省确定一批交通运输重点项目

“三山一滩”高速项目“领衔” 2月5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我省计划完成投资472亿元,推动一批交通运输重点项目建设。

[详情]

多地"交通强国"建设路线图浮现 投资计划超2万亿

十九大报告首次明确提出要建设“交通强国”的发展战略。《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从中央到地方相关路线图已陆续浮出水面。2018年是交通强国建设的起步之年,据不完全统计,有二十多个省市公布了交通投资计划,额度累计超过了2万亿,打造综合交通体系和扶贫脱贫攻坚成重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