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昌九客专预计今年内开工建设 拟在昌北机场设站

2018-02-08 17:43:1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2月4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目前新建南昌至九江客运专线正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工作,预计今年内开工建设。未来,南昌至九江将有望30分钟内抵达。

记者从环评公示中看到,新建铁路南昌至九江铁路起自安九铁路庐山站,终至昌景黄铁路南昌东站。全线设庐山(规划九江南)、共青城东、永修东、南昌机场、南昌东等5座车站,其中,改建既有庐山站为接轨站,新建共青城东、永修东、南昌机场、南昌东等4座中间站,列车速度目标值为350km/h。

目前,设计时速250km/h的昌九城际铁路已建成多年,而即将开工建设的昌九客专将平行于既有昌九城际铁路,未来将接通武九客专(双线)、武九铁路(双线)、京九铁路(双线)、冈梅城际(双线)、合安九客专(双线)、合九铁路(单线)、铜九铁路(单线)、京九铁路昌九段(双线)、昌九城际(双线)等多条铁道线路。

记者了解到,昌九客专计划2018年开工建设,2020年通车,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项目,也是我省“十三五”铁路建设“853”工程的重要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构建安徽、湖北地区至珠三角、长三角地区快速客运通道,提升既有昌九城际铁路运输能力,促进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皖江经济带、武汉城市圈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文来自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2/201802081743168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青岛新机场高速互通立交桥开建 总投资17.6亿

昨天,记者从胶州市交通局获悉,总投资17.6亿元的胶东国际机场高速互通立交桥项目,现已进入地上建筑物清点核量工作,预计明年与新机场转场同步建成。今后,随着立交桥建成使用,将实现新机场到青岛、胶州、城阳以及胶州到城阳方向四向互通,极大提升机场周边道路通行能力。

[详情]

福建:福州集中开工245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944.25亿元

2月5日,福州市集中开工245个重大项目,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三大领域,总投资944.25亿元,年计划投资404.85亿元。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总投资5亿元以上的项目有43个,其中产业项目有25个,具有代表性项目是金山工业区第二期标准厂房提升改造(飞客小镇)。

[详情]

河南省确定一批交通运输重点项目

“三山一滩”高速项目“领衔” 2月5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我省计划完成投资472亿元,推动一批交通运输重点项目建设。

[详情]

多地"交通强国"建设路线图浮现 投资计划超2万亿

十九大报告首次明确提出要建设“交通强国”的发展战略。《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从中央到地方相关路线图已陆续浮出水面。2018年是交通强国建设的起步之年,据不完全统计,有二十多个省市公布了交通投资计划,额度累计超过了2万亿,打造综合交通体系和扶贫脱贫攻坚成重点。

[详情]

第四批PPP示范项目出炉 投资额7588亿元

6日,财政部会同有关部委发布了第四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第四批示范项目合计356个,涉及投资额7588亿元。总体来看,对比第三批示范项目申报评选情况,第四批申报数量增加52个,申报投资额减少1800亿元,入选项目数量减少120个,入选投资额减少4120亿元。

[详情]

陕西:2018年计划完成水利投资300亿元

从全省水利改革发展座谈会上获悉,从今年起,陕西省将持续做好防治水灾害、大干水工程、完善水设施、管控水资源、修复水生态、深化水改革、创新水科技、强化水管理“八项水务”工作,到2020年底完成水利投资过千亿元,为陕西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保障。

[详情]

甘肃:2018年交通计划完成投资900亿元

2月3日,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各项部署,总结2017年交通运输工作,分析交通运输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

[详情]

湖南将建首条电力盾构隧道

近日,从万家丽路220KV电力隧道工程召开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作为湖南首条电力盾构隧道,这条电力隧道建成后,将承担为地铁3号线及5号线供电的任务。目前,项目已进场,合同工期为2年。

[详情]

湖南:今年计划完成基础设施投资750亿元

从2月1日召开的湖南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湖南交通将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为抓手,着力推进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建设,奋力谱写建设交通强国的湖南篇章。

[详情]

江西:宜昌力争今年新开工400个亿元以上项目

1月18日,宜昌全市经济工作会明确全年工作思路,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宜昌市委、市政府提出,将采取六大措施,确保实现目标,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增进民生福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