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打造团队凝聚力——华菱焊装车间先进员工赵可可

2018-03-15 14:32:3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华菱重卡
字体大小:

在我们日常工作生活中,大家身边都会遇到有这样的一个人,他热情大方、乐于助人、无私奉献、敢于担当......在我的身边也有着这样的一个人,他就是焊装车间员工赵可可,大家都亲切的称呼他“可可”!

赵可可是2014年9月加入到华菱星马这个大家庭的,现为华菱焊装车间前后围班组员工,同时也是班组的6s委员!自入职以来,他恪尽职守,工作认真负责,出色的完成了车间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在2017年第一次参加车间悬点焊技术比武大赛中他就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这与他平时工作刻苦努力是分不开的。

打造团队凝聚力——华菱焊装车间先进员工赵可可

作为班组6s工作的领头人,他曾经告诉我们大家“只有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发扬团队精神,把全体员工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才能为公司的正常生产和发展服务好”!他曾不厌其烦的提醒班组每一位员工操做时注意安全,手把手教员工怎样操作焊钳更省力,怎样维护保养焊钳及修模电极头等,不要小看这些小的举措,因为这样会减少劳保的磨损,节约班组的辅料成本。

结合本班组6s管理的实际情况,他配合班组长制定了切实可循的规章制度,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总结提出“学习第一、操作第一、安全第一、奉献第一”的管理模式来加强班组日常管理。在他的帮助和引导下,全班员工人人有斗志有干劲,个个是爱岗敬业的节约能手。他所在班组被公司评选为2016年集团先进班组称号,他本人也在2017年被当选为集团公司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平日工作中,他的任劳任怨,吃苦耐劳的精神也时时影响着班组的每个人。每次生产任务一下达,他总是把最苦最累的岗位安排给自己,每次身边的同事有困难,他都尽最大能力去帮忙,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朴实稳重,积极上进,对待工作务实肯干,兢兢业业;对待同事,团结友善,耐心照顾!

关于团队建设,赵可可告诉我们,要想打造一支优秀的团队,必须建立明确共同的目标。然后给我们讲了个小故事:一条猎狗将兔子赶出了窝,一直追赶他,追了很久仍没有抓到。一牧羊人看到此种情景停下来,讥笑猎狗说:“你们两个之间小的反而跑的快很多。”猎狗回答说:“你们不知道我们两个跑是完全不同的!我仅仅为了一餐饮而跑,而他却为了性命而跑呀。”这个寓言揭示了:兔子与猎狗做一样的事情,都拼命的跑步,然而,他们的目标是不一致的,其目标不一致,导致其动力也会不一样。另外并不是所有最强的人组合在一起就能组成一个最强的团队,团队成功的关键在于充分发挥整体优势,这就需要团队中的成员做到优势互补,实现整体大于局部之和!他的话让全班人员领悟深刻、倍受鼓舞。在他的鼓励与帮助下,班组其他成员也取得突出的成绩,王梦圆也在车间技术比武中获奖并被评为悬点焊技术能手,他的徒弟潘亚云曾多次被评为车间的班组之星!

焊装车间生产线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焊花四射,每一台下线的驾驶室都侵入了可可的汗水,他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公司的培养和同事的关怀,不断进步,不断鞭策自己,在前进的路上,他是当之无愧的先进代表,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身边最真真切切的温暖着我们的光芒。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华菱重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3/201803151432353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刘汉如代表:新能源汽车核心竞争力是创新

刘汉如代表:新能源汽车核心竞争力是创新

编者按 燃油汽车的时代终将会过去。在石油资源与环境保护的双重约束下,发展新能源汽车正成为世界各国应对能源及环境压力,在新一轮全球竞争中占据制高点的战略性选择。

[详情]

华菱星马先进个人:闪亮的青春脚印

华菱星马先进个人:闪亮的青春脚印

华菱星马作为重卡行业的拥有全产业链生产能力的公司,有大量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企业的发展奉献聪明才智的人,在华菱公司,就有这么一个帅小伙五年如一日默默的为企业奉献他的才华与心血,他就是新能源研究所的龚明佳,他获得了2017年度集团先进个人称号。 爱岗敬业在龚明佳的身上得到了体现。

[详情]

不怕追尾,汉马汽车妥妥的!

3月13日,山西华菱汉马公司的工作人员收到山西客户王秀军的私信,客户专门点赞汉马汽车,并表示感谢,称华菱汉马车发挥其高安全性能,让驾乘人员幸免于难,再次用事实诠释了“生命的保护仓”。

[详情]

华菱星马:高质量发展需企业自身“长肌肉”

华菱星马:高质量发展需企业自身“长肌肉”

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加速建设制造强国是一个重要内容。作为推进制造强国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工业制造企业该如何在自身实践中落实这一内容呢?全国人大代表、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董事长刘汉如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加速制造强国建设和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求制造企业自身要多“长肌肉”。

[详情]

“我们看好华菱星马的未来发展”

“我们看好华菱星马的未来发展”

三月春风起,参观正当时!这不,近日,深圳区域物流客户代表、深圳市中天元实业有限公司考察团就相继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何晓生陪同客户参观整车生产线及发动机生产线。 在何晓生的带领下,客户实地参观了华菱重卡生产全过程,同时在发动机车间,汉马动力生产线让客户感到十分震撼。

[详情]

华菱汽车再次入围省发明百强企业

华菱汽车再次入围省发明百强企业

近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知识产权局联合发布2017年安徽省发明百强排行榜。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继去年首次入围2016年省发明百强排行榜后,今年再次入围,且在榜单中排名较去年上升了8位。

[详情]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如:大气污染治理应推广重型卡车甲醇燃料使用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如:大气污染治理应推广重型卡车甲醇燃料使用

“大气污染治理必须抓住柴油重卡这个重要源头。”全国人大代表、安徽星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汉如,在接受人民网安徽频道全国两会报道组采访时说。

[详情]

华菱星马发动机研究所举办志愿植树活动

华菱星马发动机研究所举办志愿植树活动

水是生命之源,树是水的卫士, 植树造林滋沃土,防风固沙护良田,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万物复苏,正是植树好时节。 为了响应马鞍山市文明办和华菱星马汽车集团公司党委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学雷锋活动月”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中共华菱发动机研究所支部主动精心策划。

[详情]

坚定信心 凝聚力量 奋发有为 全面开创湖南华菱星马做强做优做大新局面

坚定信心 凝聚力量 奋发有为 全面开创湖南华菱星马做强做优做大新局面

一元复始春回地,万象更新福临门。三月的雁城,春意盎然。3月6日,湖南华菱星马第二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在湖南华菱会议厅隆重举行。 在职代会正式开始前,先举行了公司经营班子会议。在会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延安宣读了集团关于湖南星马、湖南华菱经营班子任命文件。

[详情]

全国人大代表、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实现高质量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各行各业都有很强的指导和推动作用,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接受徽商传媒记者独家专访时,全国人大代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