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华菱纯电动轻卡问世 进驻城市配送大军 只要持C照就可以驾驶

2018-03-20 15:12:4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华菱重卡卡车
字体大小:

华菱早期主要做二类底盘的上装,随着国内专用车市场需求的增加,华菱也抓住机遇开发了自己的二类底盘以及牵引车产品,装配汉马自主动力的华菱产品,在市场上也享有一定的口碑。

然而由于只有重型车辆这一限制,华菱的细分市场主要集中在水泥散罐运输、煤炭市场等市场。由于其车型的限制,华菱并没有在这几年比较火爆的物流市场斩获多少的用户,但是按照华菱的一贯作风,它肯定不会袖手旁观。

这不,最近在工信部网站我们发现了名为“华菱之星”牌的纯电动轻卡产品公告,说明华菱也开始涉足城市物流行业。同时,华菱也开始发展自己的新能源车型,在未来城市配送可能是电动的天下分得一杯羹。

在工信部网站,华菱总共发布了同种车型的两款公告,分别为“华菱之星”纯电动厢式货车和“华菱之星”纯电动载货汽车底盘。

尺寸方面,华菱之星纯电动厢式货车外廓尺寸为5.995米x2.2米/2.15米x2.98米/2.88米,长度小于6米,总质量为4.495吨,可以上蓝牌,持C1驾照就可以驾驶。

箱式货车分有两种内廓尺寸,分别是4.1米x2.1米x2米,容积为17.22立方米;第二种内廓尺寸分别为4.05米x2.05米x1.9米,容积为15.77立方米;可以选装导流罩和升降尾板。

华菱之星纯电动载货汽车底盘外廓尺寸为5.85米x1.92米x2.82米/2.29米。作为二类底盘,可以选择多种形式的上装货箱,但是华菱还有对这些车型上公告,目前暂时还不得而知。

华菱之星的上牌总质量为4.495吨,其中厢式货车自重为3.14吨;二类底盘自重为2.62吨。

动力方面,华菱之星的驱动电机功率为70千瓦,蓄电池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车辆标配广州科密的ABS刹车防抱死系统;车辆两侧和尾部均装有裙板式结构的防护装置。

目前,我们对于华菱之星的了解只有这么多。更为详细的车辆续航、内饰、驱动形式等现在还没有答案。我们也会通过渠道去沟通,第一时间拿到这款车型的详细数据和图片,到时为大家做详细的解读。(本文来自卡车之家)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卡车 华菱重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3/201803201512498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荣获2017年度纳税突出贡献企业管理团队一等奖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荣获2017年度纳税突出贡献企业管理团队一等奖

3月15日上午,马鞍山经开区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动员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延安代表华菱星马出席会议。 会上,经济开发区部分企业家代表作大会发言,定目标、话发展,谈措施、表决心,纷纷表示不忘初心。

[详情]

左手高质量,右手新能源!刘汉如代表“大话”重卡发展

左手高质量,右手新能源!刘汉如代表“大话”重卡发展

伴随工业化、信息化、市场化、城镇化、全球化、绿色化进程加快,作为国民经济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的物流业,迎来市场需求、技术供给、制度法规、资源环境、全球格局的巨大变化。面对变局,我国也已制定物流业中长期发展目标,即到2030年成为世界物流强国。

[详情]

打造团队凝聚力——华菱焊装车间先进员工赵可可

打造团队凝聚力——华菱焊装车间先进员工赵可可

在我们日常工作生活中,大家身边都会遇到有这样的一个人,他热情大方、乐于助人、无私奉献、敢于担当......在我的身边也有着这样的一个人,他就是焊装车间员工赵可可,大家都亲切的称呼他“可可”! 赵可可是2014年9月加入到华菱星马这个大家庭的。

[详情]

刘汉如代表:新能源汽车核心竞争力是创新

刘汉如代表:新能源汽车核心竞争力是创新

编者按 燃油汽车的时代终将会过去。在石油资源与环境保护的双重约束下,发展新能源汽车正成为世界各国应对能源及环境压力,在新一轮全球竞争中占据制高点的战略性选择。

[详情]

华菱星马先进个人:闪亮的青春脚印

华菱星马先进个人:闪亮的青春脚印

华菱星马作为重卡行业的拥有全产业链生产能力的公司,有大量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企业的发展奉献聪明才智的人,在华菱公司,就有这么一个帅小伙五年如一日默默的为企业奉献他的才华与心血,他就是新能源研究所的龚明佳,他获得了2017年度集团先进个人称号。 爱岗敬业在龚明佳的身上得到了体现。

[详情]

不怕追尾,汉马汽车妥妥的!

3月13日,山西华菱汉马公司的工作人员收到山西客户王秀军的私信,客户专门点赞汉马汽车,并表示感谢,称华菱汉马车发挥其高安全性能,让驾乘人员幸免于难,再次用事实诠释了“生命的保护仓”。

[详情]

华菱星马:高质量发展需企业自身“长肌肉”

华菱星马:高质量发展需企业自身“长肌肉”

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加速建设制造强国是一个重要内容。作为推进制造强国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工业制造企业该如何在自身实践中落实这一内容呢?全国人大代表、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董事长刘汉如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加速制造强国建设和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求制造企业自身要多“长肌肉”。

[详情]

“我们看好华菱星马的未来发展”

“我们看好华菱星马的未来发展”

三月春风起,参观正当时!这不,近日,深圳区域物流客户代表、深圳市中天元实业有限公司考察团就相继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何晓生陪同客户参观整车生产线及发动机生产线。 在何晓生的带领下,客户实地参观了华菱重卡生产全过程,同时在发动机车间,汉马动力生产线让客户感到十分震撼。

[详情]

华菱汽车再次入围省发明百强企业

华菱汽车再次入围省发明百强企业

近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知识产权局联合发布2017年安徽省发明百强排行榜。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继去年首次入围2016年省发明百强排行榜后,今年再次入围,且在榜单中排名较去年上升了8位。

[详情]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如:大气污染治理应推广重型卡车甲醇燃料使用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如:大气污染治理应推广重型卡车甲醇燃料使用

“大气污染治理必须抓住柴油重卡这个重要源头。”全国人大代表、安徽星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汉如,在接受人民网安徽频道全国两会报道组采访时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