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十四局四公司“四个融合”助推“四会”精神落地

2018-04-26 17:51:4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为全面提升企业的综合能力和发展质量,保证企业在发展中求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十四局四公司通过“四个融合”扎实贯彻落实股份公司“四会”精神,做到用会议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实现了“四会”精神与生产经营、党建文化等互融互促,推动“四会”精神落地绽放。

与企业目标任务相融合

十四局四公司机关和各工程项目在“四会”后及时组织员工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针对要求,对2018年施工生产计划做了详实的部署和安排,提出打好“项目策划突击战、重点工程保卫战、资源调配攻坚战、标准化管理持久战、二次经营主动战、考核兑现激励战”六大战役。同时,通过细化分解会议精神要点,明确了各个岗位的工作目标和职责,凝聚起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与经营承揽相融合

中国铁建总裁、执行董事、党委副书记庄尚标在行政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企业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加强市场开拓,提升经营能力。

2017年,四公司强化资源配置,拓宽经营渠道,全年新签合同额达142亿元,成功跻身股份公司范围内工程公司经营承揽“百亿俱乐部”。为继续巩固和扩大经营成果,四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拓宽思路,优化经营格局,在充分发挥高速铁路、高速公路“两路”市场经营优势的基础上加大爆破、矿山、综合管廊等领域的拓展力度,推进差异化经营。同时,以干促揽,通过抓好在建项目信誉评价、标准化施工、安全质量管理等工作,打响市场品牌,实现滚动发展。

与党建工作相融合

股份公司党委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要深入推进“中央企业党建质量提升年”,统筹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四公司党委结合公司实际,在全公司全面启动“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年”活动,着力在抓重点、补短板、提质量、强效果上下工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以《党建标准化手册》《政治文件汇编》《政治工作目标责任书》为抓手,全面推行党建交底制度。另一方面,认真抓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落实。实行“月初提示、季度通报、半年抽查、年度考核”工作考核机制,强基固本,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质量。

与安全质量管理相融合

项目施工,安全为天。四公司严控安全质量风险,全面实施进度预警管理,持续落实股份公司安全质量管理九项内容,确保全年施工生产工作平稳推进。通过岗前教育和安全交底,提高作业人员对现场风险源的辨识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通过认真开展质量隐患排查治理和缺陷整治工作,妥善化解质量风险。

近日,该公司成立了以主管领导为组长的“质量安全红线”检查领导小组,对在建的28个工程项目进行了检查,建立了质量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工程施工和谐稳定。

“四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提振了员工信心,振奋了士气。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四公司上下团结一心,以昂扬的锐气、蓬勃的朝气,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当前,济青高速、牡佳铁路、连镇铁路在建项目不断掀起施工大干热潮,公司各项工作呈现出稳步推进、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4/201804261751402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铁北京工程局城轨公司承建合肥地铁五号线最长区间盾构始发

春意盎然,万木竞秀。4月21日,中铁北京工程局城轨公司开展“奋斗谋幸福创优争先锋”主题教育劳动竞赛活动。活动上,“启航七号”盾构机成功始发,标志着合肥地铁五号线最长区间开始掘进施工。据了解,此次“启航七号”盾构机工作的区间为丽水。

[详情]

中铁八局全力确保重大民生工程菜坝水厂如期建成

随着牵引钢绳吊钩近日正式脱离取水头部双壁钢围堰沉箱,标志着由中铁八局建筑公司承建的宜宾菜坝水厂抢险救灾工程终于完成了控制性节点取水头部安装施工。据了解,从今年1月28日开始取水头部拼装施工到完成取水头部下沉施工,历时62天,这个节点工程的顺利完成,为该工程于今年10月份如期竣工提供了保障。重大民生工。

[详情]

中铁一局副巡视员党继勇到桥梁公司调研,要求坚持以我为主 打赢正气仗 重塑新桥梁

(重庆讯)4月24日至26日,中铁一局副巡视员党继勇一行五人,到桥梁公司开展调研,就桥梁公司近两年来改革发展、扭亏解困、生产经营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深入调查了解,以掌握现状、科学研判,为中铁一局2018年精准帮扶桥梁公司全面打赢扭亏解困攻坚战,尽快走出困境提供重要依据。中铁一局董办主任李连强、专职监事。

[详情]

中建二局三公司三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国内先进水平

4月18日,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二局”)所属三公司研发的《金茂悦家园项目创新关键技术》《仿唐古建装配式斗拱数字化建造技术》《剧院看台多段曲线混凝土施工技术》三项成果整体分别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国内先进水平和国内领先水平。 《金茂悦家园项目创新关键技术》成果规划。

[详情]

中铁国际总经理鞠国江一行到印尼雅万高铁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经理部第二分部(中铁四局一公司)施工的DK121连续梁工点 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经理部第二分部(中铁四局一公司)施工的DK128试桩工点   人民铁道网讯 (通讯员 李利)印度尼西亚当地时间4月21日上午,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鞠国江一行到印尼雅万高铁项目检查指导工。

[详情]

中铁五局大临铁路项目经理部荣获云南省 “工人先锋号”称号

  人民铁道网讯 (通讯员 王秋林)4月19日,从《云南省总工会关于授予云南省2017年度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文件中获悉,中铁五局成都工程公司大临铁路项目经理部荣获云南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由中铁五局大临铁路项目经理部承建的大临铁路。

[详情]

中铁二局四公司引黄项目全面开展员工“心灵工程”活动

  人民铁道网讯 (通讯员 梁明清)近日,中铁二局四公司引黄项目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全面开展员工“心灵工程”活动,进一步深入了解员工思想、困难,帮助解决后顾之忧,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心灵工程”活动由项目部党政工团联合开展,面向全体。

[详情]

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到建筑二公司天汉大剧院建设项目调研指导

4月21日,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共青团汉中市委书记徐红菊、汉中市滨江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清荣到城投公司开发、建筑二公司承建的天汉大剧院建设项目调研指导。在项目现场,段小龙、徐红菊听取了李清荣关于天汉大剧院青少年活动中心设计规划的介绍,对现场的施工情况表示了充分肯定。段小龙强调,天汉大剧院。

[详情]

中铁十局电务公司成功被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人民铁道网讯 (通讯员 于莉 王琼)日前,中铁十局电务公司顺利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有效期3年。     按照规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每三年进行复审,高新技术企业必须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持续研发能力以及研发投入等认定条件。获得认定的企业可享受所得税优惠等政策,2014年到201。

[详情]

新疆库尔勒市委书记胡雁到山水公司库尔勒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项目调研指导

4月18日,新疆库尔勒市委书记胡雁到库尔勒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项目调研指导,库尔勒市常务副市长黄新平、副市长金世鹏、住建局长袁立峰、山水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崔胜利等陪同检查。胡雁一行深入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经理李勇军关于项目安全、工程质量及施工进度等情况的汇报。胡雁对项目当前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