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结缘玉柴二十载,联手华良谱篇章

—— 记玉柴河北VIP用户袁国勋的创富之路

8986-08-28 15:35:4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玉柴挖掘机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玉柴重工2018客户关爱活动自7月18日在广西玉林总部基地拉开帷幕后,服务月活动正在全国各地蓬勃开展。8月12日,玉柴重工客服中心经理林坤、京津冀办事处主任宋家海、玉柴重工河北经销商河北华良机械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龙率华北线服务小组成员走访河北市场,把玉柴重工的关爱送到每一位河北用户手中。

结缘玉柴二十载,联手华良谱篇章

玉柴河北邢台VIP客户袁国勋

本次河北市场走访活动的第一站定在了有“燕赵第一城”之称的邢台市。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走访的第一站的第一人袁国勋身上有两个第一:第一个从玉柴经销商河北华良机械贸易有限公司购买玉柴小挖的用户,第一个在河北市场购买玉柴YC-9产品的用户。

结缘玉柴二十载,联手华良谱篇章

袁国勋(左三)与玉柴服务团队成员一起合影留念

全面而细致的体检

经过近两个小时连续奔波,我们终于赶到了袁老板施工的地点——青山漫香林小区。这是一块新建的楼盘,距市中心较远,周围显得很荒凉。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土坑,周围尘土飞扬,现场有两台机器在施工,一台小型挖掘机正在挖地基,一台装载机在平整周围的场地。袁老板早已在路边等着我们,一行人打过招呼后,他领着我们走向了工地。

结缘玉柴二十载,联手华良谱篇章

玉柴服务人员给挖掘机做“体检”

从交谈中,笔者得知,袁老板的挖机是8月5日进的场,这几天由于天气不好,工程时断时续,没有做多长时间。他在这个工程中所承担的任务是清桩、锯桩等工作,也就是打地基之类的活儿,本来今天计划调两台挖机进场,但由于临时有事,一台挖机被调走了。我们刚进场看到的那台明黄色的挖掘机就是我们今天要寻访的对象。袁老板告诉笔者,这台玉柴YC60-9小挖是去年5月份提的车,至今使用时间已经超过了1700小时,略高于当地小挖平均工作时间。

结缘玉柴二十载,联手华良谱篇章

袁国勋于2017年5月购置的河北省第一台YC60-9挖掘机

当天的首要任务是对这台-9小挖进行全面体检。按照玉柴重工所制定的《挖掘机服务检查表》,所涉及的检查项目多达32项。玉柴重工客户服务中心林坤经理告诉我们,重点检查项目包括机油液位及油质、防冻液液位;液压油油位和油质;油水分离器,排水、排污;燃油箱从底部放油口排水、排污检查,加油口过滤网及空气滤清器滤芯、空调滤芯检查等等,林经理一边亲自参与检查,一边向服务人员和用户耐心传授保养的要点和决窍。他表示,夏天天气炎热,检查的重点部位是机油、滤芯、空调等部位,如果检测到空调不凉或制冷效果不好,首先应考虑到滤网发生堵塞等现象。说着他打开空调滤网的部位,进一步解释道:“挖掘机长期在野外作业,难免会有一些灰尘或沙石被吸进空调滤网内,如果不及时清理就会堵塞冷风进气口,使蒸发器的冷气无法吹出去,进而影响制冷效果。就像人呼吸一样,如果我们老不洗脸,表层细胞就会被污渍堵塞进而会影响皮肤呼吸。如果遇到出风小的就要先检查滤网,清理干净或更换滤网就可以了。”他边说边示范,很快便将空调滤网重新清理了一遍。再打开空调测试,果然空调的制冷效果变强了许多。一股凉风喷涌而出,坐在驾驶室里感觉身上凉嗖嗖的。笔者看到,服务人员在换机油时,油管下面会放一只桶,废油通过油嘴流入桶里。看到笔者好奇的目光,林经理笑着解释道,这些废油服务人员会搜集起来带回去交给有资质的机构进行处理,这是为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具体举措。整个体检活动持续近一个小时,服务人员严格按照表格内列出的每一项服务内容规范操作,一丝不苟,其认真负责的态度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纷纷对他们树起了大拇指。检查结束后,一名服务工程师将表格拿给袁老板签字确认后存档,整个检修保养流程才告结束。经过检查,这台YC60-9挖掘机的各项性能均显示良好,同时,服务工程师对机器日常工作中应注意的保养要点及重点部位也再次作了详细交待。

结缘玉柴二十载,联手华良谱篇章

服务人员细心地将废旧机油回收

袁老板的两次玉林之行

袁老板目前有两台玉柴挖掘机,其除了眼前的这台-9产品外,还有一台YC60-8挖掘机。提到这台-9产品,我们不能不提到他的两次广西玉林之行。

结缘玉柴二十载,联手华良谱篇章

2017年4月,袁国勋接受邀请参观玉柴重工总部基地

2017年4月,袁国勋在当地经销商的陪同下,前往玉柴重工总部所在地—广西玉林市考察,亲身体验-9产品的性能并感受玉柴重工的企业文化。玉柴重工非常重视这次用户体验之旅,公司领导亲自安排参观路线,并陪同客户参观工厂和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参观期间,袁老板还亲自体验了-9挖掘机的优秀性能,感受了玉柴重工优秀的企业文化,可谓收获满满。

结缘玉柴二十载,联手华良谱篇章

河北华良机械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龙将玉柴新一代产品YC60-9交付用户

其实,这并不是袁国勋第一次到玉林这座美丽的城市。早在25年前,他便到过玉林。那时的袁老板还是一个二十刚出头的毛头小伙子,他的身份是一名从事发动机零配件推销的业务员。当时他还没有接触玉柴重工,更没有购买玉柴挖掘机,当年的玉林之旅并不成功,甚至连玉柴集团总部的大门也没有迈进去过便草草收场了。如今,25年过去了,现在故地重游,袁老板的心境有什么变化呢?

当然变化大了!作为一名事业有成的老板,袁总可谓满心欢喜,对此次玉柴之行的感受,不善言辞的袁总仅用了三个字:“真不赖!”可谓言简意赅。

一个人改变整个家族的命运

聊起袁老板的发家史,原来也是一路坎坷的走过来。他曾经在沿海一带跑过销售,卖过电子产品,不过这段经历并不成功,用他的话说,“仅够温饱而已。”2002年,袁国勋进入了工程机械行业。不过,最初他接触的并不是履带式挖掘机,而是轮挖,从事的也是房地产行业。轮挖产品并不成熟,毛病多,稳定性不好,许多工程都干不了,为什么会选择它呢?两个字就是“便宜”。都是“没钱惹的祸呀!”当然,当时履带挖很少,在市场上也不流行,就是拿钱也不一定找得到呢!

结缘玉柴二十载,联手华良谱篇章

服务工程师与袁老板细心地核对挖掘机保养项目并请袁老板签字存档

袁老板真正与玉柴挖掘机结缘是在2009年。那年,他在承包某房地产地基工程时,租赁了一台履带式挖掘机施工。很快,他便发现这台挖掘机比自己手里的轮挖强太多了!这便是一台玉柴60小挖。工程结束后他马上购买了一台玉柴YC55-8挖掘机。2010年,当河北华良机械贸易有限公司刚刚成立时,袁老板又从河北华良公司手里购买了一台YC60-8小挖,这是河北华良公司在河北市场销出的第一台玉柴小挖。凭借这台小挖,河北华良公司的孙龙总经理与袁老板结下了深厚友谊。随着袁老板事业的扩大,随后几年里,他又先后购买了两台玉柴小挖。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不仅袁老板成为玉柴的忠实客户,他还将自己的亲戚朋友发展成为玉柴的忠诚客户。

谈到通过经营玉柴挖掘机给自己工作及生活带来的变化,袁国勋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他表示,“变化实在是太大了!”进入工程机械行业之前,家里刚解决温饱问题而已。进入工程机械行业之后,尤其是购买玉柴挖掘机以来,他的生活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如今,他不仅在邢台市区买了价值100多万的商品房,座驾也由原来的面包车换成了价值近30万的大众迈腾,经营挖掘机的年收入达到五、六十万元,成为当地先富起来的人群。近些年来,通过袁国勋介绍购买玉柴挖机的客户不下十人,这其中有他的弟弟,也有他的姐夫、合伙人、周围邻居等。他们跟随袁总经营玉柴挖机不仅改变了自身命运,而且改变了整个家族的命运。

为-9产品点赞

在袁总手里有一台玉柴YC60-8,后来又添置了一台YC60-9,同样为玉柴生产的6吨小挖,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结缘玉柴二十载,联手华良谱篇章

玉柴客服中心经理林坤(左一)、京津冀办事处主任宋家海(右一)与袁国勋合影留念

“差别太大了!”袁老板快人快语,一语中的。他告诉我们,YC60-9是YC60-8的升级产品,在许多方面都进行了改进。“尤其是操作的舒适性方面,感受尤其明显。”他解释道,-8产品的操纵手柄偏短,-9产品在-8的基础上加长了,操作起来没有那么累了,司机的劳动强度下降了很多。-9产品采用的是国三排放,电控系统,而-8采用的是国二排放,“前者更节能环保,更符合当前的市场需求。”此外,它的驾驶室更大,视野更开阔,空调制冷效果更好,作业效率更高,动作更柔和,协调性、连贯性更好,“总之,凡是-8产品上存在的一些小毛病全都没有了,一些好的传统则体现的更加明显。”袁老板用一句话进行了总结。

结缘玉柴二十载,联手华良谱篇章

玉柴重工客户关爱服务月活动华北线服务小组成员合影留念

这么好的产品,今后是否会加大采购呢?“当然,”袁国勋表示,今后不仅要置换更多的玉柴YC-9产品,还要加大玉柴YC-9挖掘机的采购量,看来,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是他终生信奉的准则。

有了红缨在手,何愁缚不住苍龙!有玉柴YC-9挖掘机相伴,相信袁国勋的生意会更上一层楼!

【中国路面机械网仇国富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微信扫码,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8/201808280916262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许小军:玉柴挖机助我实现年入百万的梦想

许小军:玉柴挖机助我实现年入百万的梦想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一年一度的玉柴重工感恩之旅服务月活动于7月18日在广西玉柴重工总部基地隆重举行。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路面机械网跟随华北线服务小组,走访了山西市场客户,亲眼目睹了山西客户对玉柴品牌的真情实意。 站在笔者面前的这位年青人,与其说是一位老板,还不如说是一个“。

[详情]

玉柴-9产品到底有多省油?——来自一位合伙人的真实感受

玉柴-9产品到底有多省油?——来自一位合伙人的真实感受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早就听说玉柴YC-9系列挖机省油效果显著,那到底有多省油呢?笔者打算一探究竟。近日,笔者跟随玉柴重工华北线服务小组走访山西市场,亲眼目睹了一台YC135-9挖掘机的风采。据购买该挖掘机的颜老板的合伙人王海龙介绍,相比同吨位普通产品,该挖掘机一小时可以省几十块钱,一天可以省。

[详情]

国内首家玉柴服务区域实训基地授牌开业

8月8日,国内首家玉柴服务区域实训基地四川舒创实训基地在成都市新都区隆重授牌开业。 在授牌仪式上,玉柴股份销售公司总经理裴海俊表示,服务后市场已发生重大变化,服务体系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站住脚跟、生存发展,必须不断提高服务技术。

[详情]

突破40万台大关 玉柴海外市场捷报频传

40万台!这是玉柴发动机在海外市场交出的保有量成绩单。 作为发动机行业的佼佼者,玉柴在海外市场上的表现一直格外耀眼。今年以来,玉柴股份在海外市场更是捷报频传,陆续斩获大单。 客车动力出口遥遥领先 今年上半年,对于玉柴股份来说,不仅是国内客车动力当之无愧的老大,还在客车动力出口。

[详情]

逆境中砥砺拼搏的追梦人——2017年度玉柴销售十大能手陈飞良

逆境中砥砺拼搏的追梦人——2017年度玉柴销售十大能手陈飞良

陈飞良是2010年4月加入玉柴重工销售团队的,在校时学的就是营销专业。他从一名普通的营销代表做起,负责广东等华南市场的旋挖钻机销售业务,转眼便是8年。他对旋挖钻机,有一种亲人般的感觉,对玉柴重工有着家一样的情结,对心爱的营销工作,更有一种逐梦豪情,渴望在重工这个大舞台上,一展身手。 。

[详情]

玉林市委书记黄海昆到玉柴重工考察工作

玉林市委书记黄海昆到玉柴重工考察工作

近日,玉林市委书记黄海昆一行到玉柴重工考察调研,玉柴集团公司总裁古堂生、玉柴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汉阳、玉柴重工董事长梁晓东等汇报工作。 黄海昆一行参观了玉柴重工文化宣传长廊,听取了公司党建、企业文化等工作的汇报,对玉柴重工党建工作在企业经营中所起的突出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 黄。

[详情]

这台小挖使用时间超过11000小时仍然像新机一样?——是的,他做到了!

这台小挖使用时间超过11000小时仍然像新机一样?——是的,他做到了!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一台60小挖使用11000小时后会是什么样子?恐怕许多都已临近报废的边缘,即便没有报废,恐怕也大修过几次了吧?(当然某些进口品牌可能有例外,毕竟价格有较大差别)但是如果有人告诉你,一台国产小挖经过11000小时使用后,仍然完好如初,你会相信吗?然而,这却是的的确确存在的事。

[详情]

快速抢通水毁公路,玉柴挖掘机再立新功

快速抢通水毁公路,玉柴挖掘机再立新功

近日,由于广西博白县境内普降中到大雨,连续的强降雨天气引发了柯木至沙河公路路基、上边坡垮塌,路面受损,给沿线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灾情就是命令。强降雨灾害发生后,博白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县交通运输局迅速启动了抢险应急预案,成立了灾后抢险保通工作领导小。

[详情]

玉柴重工YC85-9挖掘机:它是我们家的致富利器

玉柴重工YC85-9挖掘机:它是我们家的致富利器

2018年7月18日,主题为“凝心聚力、跨越前行”的玉柴重工“感恩之旅-关爱2018”服务月活动在玉柴重工玉林总部基地正式启动。慧聪工程机械网记者跟随该服务月西南线活动小组,走访了贵州区域的相关客户。 20日中午,玉柴重工服务月活动小。

[详情]

新西兰代理商到访玉柴重工期间再追加订单

新西兰代理商到访玉柴重工期间再追加订单

日前,新西兰DL公司CEO Mr.John到访玉柴重工,受到玉柴重工常务副总经理梁晓东带领的国贸及研发团队的热情接见,双方就玉柴产品性能、技术研发、市场应用、售后服务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商洽,会谈气氛坦诚而友好。Mr.John表示,玉柴重工拥有强大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实力,每次来到玉柴重工,总会有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