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突破40万台大关 玉柴海外市场捷报频传

2018-08-21 14:32:1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玉柴
字体大小:

40万台!这是玉柴发动机在海外市场交出的保有量成绩单。

作为发动机行业的佼佼者,玉柴在海外市场上的表现一直格外耀眼。今年以来,玉柴股份在海外市场更是捷报频传,陆续斩获大单。

客车动力出口遥遥领先

今年上半年,对于玉柴股份来说,不仅是国内客车动力当之无愧的老大,还在客车动力出口市场一直领先。

数据显示,玉柴股份上半年产品出口2.2万台。其中,玉柴的明星产品在海外市场备受欢迎。6MK和6L大客动力出口近3000台,同比增长22%,其中在沙特先后获得800台和500台的大单。同时,在泰国,玉柴也获得500台6GN气体动力大单。

据了解,在客车动力方面,玉柴目前在菲律宾、泰国、沙特、科威特、巴基斯坦等区域市场占据较高市场份额。

当前,玉柴发动机已销往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经过近几年的市场开拓,玉柴不仅在越南取得了较大的出口订单,还在菲律宾和沙特得到较快发展,相继成为玉柴的主要出口市场。同时,玉柴在巴基斯坦的公交市场、墨西哥的轻卡市场、尼日利亚的工程机市场均取得了较大突破。

面对形势喜人的海外市场,玉柴定下了2018年客车动力出口超过1万台的“小目标”。玉柴方面表示,从目前各区域市场订单需求看,下半年行业总体市场将会延续上半年稳定增长的趋势。越南2018年开始实行欧Ⅳ排放标准,虽然发动机企业面临出口市场挑战,但玉柴会继续加强与终端市场客户的维护和开发,有信心赢得区域市场的大单,实现全年目标。

国际化+本土化战略受青睐

谈起玉柴备受海外市场欢迎的原因,总结起来不外乎两点:国际化和本土化。首先是国际化战略,为应对迅速发展的海外市场,玉柴积极利用、协同国内外优势资源,打造一流国际化企业。据了解,玉柴借助国外先进技术实现产品研发国际化,在欧洲设立研发中心,与德国FEV、奥地利AVL、英国里卡多、美国西南研究院等国际知名的发动机研发设计公司合作,完善和提升了产品研发流程,研发制造水平与世界同步,领先于国内同行。

同时,玉柴积极发展战略联盟促进海外市场扩张,包括与国内汽车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共同开发海外市场,并与国外汽车企业直接配套合作,海外终端市场把控能力得到提高。据悉,国内主要的客车厂,包括郑州宇通、厦门金龙、厦门金旅、苏州金龙、上海申龙、中通客车、长安客车等,基本都配装有玉柴发动机出口。

本土化战略也是玉柴制胜海外市场的法宝,即根据当地用户需求,开发更适合用户的本土化产品。例如,针对各个区域不同的使用环境要求,玉柴会进行产品适应性开发,比如针对沙特炎热高温的地理环境,设计更加高效的冷却系统和进气系统,避免发动机出现水温过高、动力不足的情况。

玉柴方面表示,玉柴在国际化进程中不仅推进产品、市场国际化管理,各系列产品都有欧盟认证,还针对越南、泰国等有认证要求的产品进行了认证。特别是今年越南开始执行欧Ⅳ排放标准,玉柴是行业通过越南欧Ⅳ登检认证的首家发动机企业,玉柴凭借完善的产品认证拿到了国际化发展的入场券。

同时,玉柴在海外市场逐步推进国际化运营管理,人员本地化,各个海外办事机构都通过属地国的人员来进行市场开发和客户管理,避免在国外由于环境、语言、文化、思维方式、行为习惯等方面造成的问题和障碍,大幅提高了市场开发的效率。

发挥核心竞争力打响玉柴品牌

发动机是中间产品,打响品牌比整车更难,即便如此,玉柴也用强大的实力向海外市场传递出一张中国制造的“金名片”。

响亮的名声来自于玉柴的核心竞争力:一是玉柴产品系列齐全,不管是大型发动机还是小马力发动机,玉柴都可以满足客户需求;二是玉柴发动机可靠实用,不管是沙漠炎热高温气候还是高原高寒环境,玉柴根据产品使用环境都进行了适应性开发,充分发挥发动机的产品性能;三是玉柴及时的售后服务保障,玉柴建立了相对完善的海外服务站网络和配件网络,能够快速满足客户的保养维护要求。据悉,玉柴根据区域市场进入情况设立办事机构和发展服务网络建设,目前有17个海外办事机构和169家服务站,网络覆盖41个国家和地区。玉柴海外服务宗旨是通过服务来满足客户需求和拓展市场,通过与服务站双赢发展的策略来实现海外服务保障,即玉柴选择符合条件的对象发展成为玉柴服务站,对服务站进行服务培训,提高服务站的技能水平,结合配件储备投放政策,共同实现盈利和持续发展。同时,为使海外服务得到切实保障,玉柴通过设立区域配件中心库,针对不同区域进行配件投放,确保配件快速及时地到达各区域市场。玉柴在越南、沙特等地区积极筹建海外配件中心库和海外配件销售渠道,以解除国外客户对服务配件的后顾之忧。

根据战略规划,玉柴海外市场中长期发展目标是出口量占整个公司销量的30%。玉柴将挖掘潜力市场,并完善出口模式,进一步开发薄弱市场,实现各区域市场的协同发展。

玉柴方面表示,玉柴加强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市场布局,初步建成了东、南、西、北4个区域市场阵线。“东线”从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延伸至越南、菲律宾、泰国、印尼等东盟国家;“南线”包含印度、斯里兰卡等南亚国家;“西线”在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市场的基础上,向西拓展至埃及、埃塞俄比亚等北非国家;“北线”包括中亚五国等独联体国家。

玉柴将深化完善全球布局,巩固东南亚、西亚优势市场,加大力度拓展东欧、中亚、非洲、拉美市场,实现全球各区域市场均衡发展。(本文来自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微信扫码,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玉柴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8/201808211432112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逆境中砥砺拼搏的追梦人——2017年度玉柴销售十大能手陈飞良

逆境中砥砺拼搏的追梦人——2017年度玉柴销售十大能手陈飞良

陈飞良是2010年4月加入玉柴重工销售团队的,在校时学的就是营销专业。他从一名普通的营销代表做起,负责广东等华南市场的旋挖钻机销售业务,转眼便是8年。他对旋挖钻机,有一种亲人般的感觉,对玉柴重工有着家一样的情结,对心爱的营销工作,更有一种逐梦豪情,渴望在重工这个大舞台上,一展身手。 。

[详情]

玉林市委书记黄海昆到玉柴重工考察工作

玉林市委书记黄海昆到玉柴重工考察工作

近日,玉林市委书记黄海昆一行到玉柴重工考察调研,玉柴集团公司总裁古堂生、玉柴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汉阳、玉柴重工董事长梁晓东等汇报工作。 黄海昆一行参观了玉柴重工文化宣传长廊,听取了公司党建、企业文化等工作的汇报,对玉柴重工党建工作在企业经营中所起的突出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 黄。

[详情]

这台小挖使用时间超过11000小时仍然像新机一样?——是的,他做到了!

这台小挖使用时间超过11000小时仍然像新机一样?——是的,他做到了!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一台60小挖使用11000小时后会是什么样子?恐怕许多都已临近报废的边缘,即便没有报废,恐怕也大修过几次了吧?(当然某些进口品牌可能有例外,毕竟价格有较大差别)但是如果有人告诉你,一台国产小挖经过11000小时使用后,仍然完好如初,你会相信吗?然而,这却是的的确确存在的事。

[详情]

快速抢通水毁公路,玉柴挖掘机再立新功

快速抢通水毁公路,玉柴挖掘机再立新功

近日,由于广西博白县境内普降中到大雨,连续的强降雨天气引发了柯木至沙河公路路基、上边坡垮塌,路面受损,给沿线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灾情就是命令。强降雨灾害发生后,博白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县交通运输局迅速启动了抢险应急预案,成立了灾后抢险保通工作领导小。

[详情]

玉柴重工YC85-9挖掘机:它是我们家的致富利器

玉柴重工YC85-9挖掘机:它是我们家的致富利器

2018年7月18日,主题为“凝心聚力、跨越前行”的玉柴重工“感恩之旅-关爱2018”服务月活动在玉柴重工玉林总部基地正式启动。慧聪工程机械网记者跟随该服务月西南线活动小组,走访了贵州区域的相关客户。 20日中午,玉柴重工服务月活动小。

[详情]

新西兰代理商到访玉柴重工期间再追加订单

新西兰代理商到访玉柴重工期间再追加订单

日前,新西兰DL公司CEO Mr.John到访玉柴重工,受到玉柴重工常务副总经理梁晓东带领的国贸及研发团队的热情接见,双方就玉柴产品性能、技术研发、市场应用、售后服务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商洽,会谈气氛坦诚而友好。Mr.John表示,玉柴重工拥有强大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实力,每次来到玉柴重工,总会有新。

[详情]

服务创造价值 玉柴重工2018年感恩之旅再启新征程

服务创造价值 玉柴重工2018年感恩之旅再启新征程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7月18日,以“凝心聚力,跨越前行”为主题的玉柴重工“感恩之旅—关爱2018”服务月活动在广西玉林市玉柴重工总部基地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的举行,标志着以“快、准、好”为核心服务理念的玉柴重工。

[详情]

玉柴中型挖掘机首次出口斐济

玉柴中型挖掘机首次出口斐济

7月6日,玉柴重工首批YC135挖掘机顺利发运至斐济。此次出口是继2018年初出口新克里多尼亚岛和瓦努阿图岛之后的又一太平洋岛国出口订单。 此前,玉柴重工已有多款小型挖掘机畅销斐济市场,广受当地用户的认可和欢迎,但玉柴中型挖掘机还属于首次到该岛国。YC135为玉柴重工的经典拳头产品。

[详情]

玉柴重工喜获一项发明授权

6月13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玉柴重工申报的“一种液压挖掘机静音防爆空调系统”发明获授权。 一直以来,液压挖掘机上空调系统都是采用发动机或电动机驱动空调压缩机运转并采用风扇对空调冷凝器进行散热的,空调温度、风速调节则采用电路控制。因为风扇散热及电路的应用,产生。

[详情]

玉柴重工中大型挖掘机YC230获好评 再登央视新闻

玉柴重工中大型挖掘机YC230获好评 再登央视新闻

日前,央视新闻频道报道了湖北省宜城市全面启动环境整治攻坚战的新闻。在央视报道的画面中,一台玉柴重工YC230中大型挖掘机把铲斗换成破碎锤,在起伏不平的山路上灵活移动,上下左右舒展着强有力的&l。

[详情]